剩下的盛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

  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再见了,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耳边传来随机播放的音乐,转眼三四年,匆匆又夏天。

       我们毕业了。

  为起床上学而设定的铃声仿佛突然没了意义;乘坐公交车外出,一样的线路和环线,目的地却再也不是学校。

  典礼之前我们还抱怨为什么开完后不离校还要上课,可是现在回想起那些刻意被我们忽略的:数学老师最后的叮嘱,英语老师说已经听不完的听力,还有哪怕只占用一分钟班主任也要给我们翻译的文言文,当然还有同学们七嘴八舌的问到底何时离校时班主任的闭口不提……

  典礼时,同学们并不整齐的宣誓;吉他弹奏出《雨滴》的韵律;舞步摇曳美呆了的拉丁;快门按下,手牵着手,暂停《童年》;校长的致辞,恩师的合影;初中四年就这么接近了尾声……

  刚到这个班级的时候啊,大家都那么有礼貌规规矩矩的叫着对方的名字,时间久了我发现,连我都多了许多说不出由来的昵称。

      有时候喧闹的班级突然诡异的一静,大家笑笑又接着说笑;当然也有安静时,突然传来一两声魔性的笑声。班级纪律虽然有时比较乱,但最后却真的很舍不得每一个他们。

       拍摄毕业照时只需要几秒,定格的却是四年;这四年光阴,也就这样终止在了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我和他们12年认识,16年分离,却走过了1314。

        要谢谢他们们让我知道我不是一无是处,还有值得喜欢的地方;也谢谢他们让我知道我还有错误需要改正,还有缺点需要填补。

         感谢他们做了我四年的同学,一起玩闹、一起奋斗。

         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成长,都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做最真实的自己。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间,我们也成为了班主任口中神奇的上一届。只不过我们的神奇好像是因为太调皮了,班主任为我们操了不少心,我们也时常把任课老师气的跳脚

  还记得数学老师给我们的糖果和因为纪律差而摔碎的教尺,还有她教给我们考试技巧和给我们讲过的小笑话。

  还记得英语老师第一堂课就告诉我们:“不要瞧不起自己,要相信自己”,往后的每一堂课都会留给我们休息的时间,叮嘱我们不要熬夜一定要吃早餐。

  还记得历史老师超强的记忆力,八下的那本课本不看也能清晰的给我们讲出每一个考点,当然还有她自习课上给我们放的《档案》,《同步学习》上每一个“A+”也是当时我们认真做作业的目的。

  还记得生物老师就算脚骨折也会在没有修养好之前给快要会考的我们补课,让我们了解有益健康的知识。

  还记得地理老师承诺要给我们放《神探夏洛克》和她独特的教学方法。

  还记得萌萌哒画技超高的物理老师给我们看的她30年前的高中毕业照。

  还记得化学老师不停更换的扩音器和她在窗边认真做题的身影。

  还记得总是语言洗礼我们的思品老师,也教给我们许多足以我们受益一生的道理。

  还记得班主任的唠叨和她不经意间暴露的年龄,当然还有她那个慈爱的拥抱……

        四年很短,我们收获的不仅友谊和知识,还有浓浓的师生情。

  那天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一直在不停地笑,后来回班后班主任刚开口两分钟就难过到鼻酸。

  她像从前一样看着我们班的同学,很无奈,但更多的是不舍吧。同学们也还像以前一样交头接耳说着笑着讨论着,她终于忍不住维持了一下纪律,应该还是放心不下我们吧,又告诉我们很多以前她说好多遍的东西,然后她说:“我再说最后一次下课。”

       眼泪终于忍不住,决堤。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走廊的光线,剪影的校园,已经是从前。

  老师和校长都让我们记得“常回家看看”,因为母校是我们避风的港湾,也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笑着说再见,还是会鼻酸。希望有一个美丽的阴差阳错,让九月时的你有机会在高中门口对着你喜欢的那个人说句“好巧”。

  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就像当初遇见时那样!


到今天,我已经离校一年零一天,这是去年昨日写下的文字。

大家现在都有了新的生活,我也很好,只是依然怀念那年春夏。

不要高估了中考和高考,不要低估了自己,全力以赴就无所谓失败,愿今年六月的你们能够创造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剩下的盛夏 01. 高考结束,泄愤似的狂欢了三天后,余音被送到了医院。低血糖...
    洛灵夕阅读 298评论 0 1
  • 我并不想写一个悲伤的故事…… 记忆像条长线盘旋在天边,2013年,我在五班……遇见形形色色的同学…… 最先熟悉的应...
    瓶邪愛古風嘚孩紙都不壞阅读 238评论 0 1
  • 美好的学生时代,总是以最敏感的姿态,躺在棉花糖似的回忆里,只要稍微一点拨,就如决堤的洪水,喷薄而出,无论这恼人的秋...
    枫落安阳阅读 270评论 1 0
  •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 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 我画在你手掌上的蝴蝶 飞走了吗 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 青春是...
    淳劲松阅读 552评论 0 2
  • 今天遇到一个诡异的情况,有一个表单验证的问题,使用了 ref 获取 input 的引用: 然后在 componen...
    文艺的小唐阅读 4,1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