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书店》——所寻之物,即在所见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当网的活动,49元5本书,于是遇见了《青鸟书店》。

选择《青鸟书店》是因为喜欢它的名字。

也许所有的遇见都是冥冥中注定的相遇吧!书,亦是如此。

《青鸟书店》,是一本读起来就不舍得放下的书。

温暖、疗愈、感动、慰藉、惊叹、鼓舞……个中滋味一一尝遍。

就如《青鸟书店》中说的那样——“书里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让人感觉更好。”是这样的!那是非常奇妙的感觉,书中种种熟悉的情绪似乎可以触摸得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琼是一家国际银行的副总裁,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但是意外的继承了姨婆的遗产——青鸟书店,一家儿童书店。

本打算卖掉书店的琼,在整理书店时发现了姨婆鲁比与著名的童书作家玛格丽特.怀兹.布朗的往来书信。

于是琼的人生得到颠覆性的改变。

琼辞去了银行副总裁的职务,决定挽救负债累累的书店。

最终的结局是皆大欢喜的,琼重新挽救了青鸟书店,也揭开了身世之谜,并且收获了爱情、亲情,并得到了许多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故事的童年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书店孩子们又怎能爱上故事?人们不能从电脑里得到这些。

网络时代的到来,似乎读书的人少了。而总有些人如鲁比、如琼、如玛格丽特那样为了梦想慢慢的坚持着。给那些还爱书的人留一个小世界。

鲁比用一生去爱自己的爱人,爱青鸟书店,爱着读书的孩子……

玛格丽特——著名的童话书作者,但是她一度苦恼于自己在其他作家眼中被轻视,因为她不算是“真正”的小说家,只算是那些人口中“写童话书”的作者。

在鲁比的鼓励下,玛格丽特坚持做自己,写了被许许多多人喜爱的《晚安,月亮》。

鲁比鼓励玛格丽特说:

让另外那些人成为严肃的“文学”家,让他们写重大的小说,给彼此赞美。但是,记住你在做十分重要的工作。很少有人像你这样具有做这项工作的独特天赋。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我们都该坚持做自己。而不该为了别人的眼睛和嘴去改变自己,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现实中我们是很容易被“别人”的眼睛和嘴巴左右,而苦苦的奔跑,追赶……从而丢失了自己,也丢失了自己的天赋。

《青鸟书店》不仅教会我们坚持自己独特的天赋,做自己。我还非常欣赏书中人物的生活美学。

是那么的美好,令人憧憬。

我的“闺房”在后院,我在那里放了个装淡水的陶罐、一面镜子和各种各样的法国碾磨肥皂。我把黄油和鸡蛋放在井里,那儿的温度适合冷藏它们。为了方便起见,我把酒瓶埋在附近小河的岸边。(当我们外出散步在河岸边停下来,我拉出一个完全冰冻的夏敦埃酒瓶时,你真该看看我朋友们脸上的表情。)

书中还有琼的爱人加文,酷爱厨艺又有着天赋的温暖男人。加文对于美食的疗愈解读,值得拿来共享。

在加文的世界中,每一种情绪都可以被美食治愈。

你看上去有点难过。那时我会给你端上番茄意大利面。
如果你过来告诉我你今天过得不顺心,备感压力,我会给你做波伦亚肉酱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对于治疗沮丧有奇效。”他点点头,“不过蒜香番茄鳀鱼面,是为新的开始。
“心碎了怎么办?”
“嗯,”加文说,“这些更棘手。但我发现在大多数情况下,茄子是有效的。”
“琼,你盘子里有很多食物,你脑子里也有很多想法。意大利团子总能带来安慰。”
“你当然要做决定——重大决定。”“香辣茄酱意面总有帮助。”“这些辣椒让你思路清楚。”
“意大利千层面有助于缓解什么情绪问题?”
“紧张。”
“意大利饺子解决什么问题?”
“担忧,”他说,“它让你不再担忧。”

如此美好的充满了爱和疗愈力的美食。生活中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努力的为美食灌以爱的诠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找,是生活的主旋律,而命运是那么的难以预测和琢磨,兜兜转转的所追寻的,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只是需要我们去经历过,才可以看见!

所寻之物,即在所见之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中那一只青鸟——也来解读《青鸟书店》 ❤️《青鸟书店》是美国作家萨拉.吉奥的著作,她是《纽约时报》和《今日美国》...
    山西胡杨阅读 793评论 1 1
  • 近几年养成了在机场只要时间允许就要逛书店,并买一本书的习惯。最近在首都机场买了一本萨拉.吉奥著《青鸟书店》。第一眼...
    码字的林艳阅读 898评论 0 0
  • 35岁的琼•安德斯是大通汉森国际银行最年轻的副总裁,她没有私生活、没有丈夫、没有狗,只有永远干不完的工作—...
    SuwiLeung阅读 454评论 0 2
  • 一个愿意颠覆自己商业模式的企业才会有未来。我们要不断颠覆自己的固有思维,颠覆过去认为成功的商业模式,每一次的颠覆就...
    赢得一人心_4c19阅读 969评论 1 2
  • 十多年前,在深圳龙岗一家超市打工期间,看到超市里有好多奇异果在卖,自己不明白奇异果什么东西?取了几个拿在手里仔细端...
    涧竹听雨阅读 10,472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