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春日难再来》第十八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共同的梦,活着!

阿尔他霞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沉重了,她再也不能爬起来去照顾可怜的啾啾。她每天只能靠药物来减轻一下自己的痛苦,延长一点自己的生命。无情的病魔已经夺去了她曾经的美丽,她已变得瘦弱不堪。

有时候,阿尔他霞真的很想放弃自己,但是,还有A梦啊!她舍不得就这样离开她的A梦。她还只是一个那么小的小女孩,她还需要一个妈妈。哪怕只是为了A梦也该让自己活着,哪怕只是多活一天呢,在这一天里,A梦也还能拥有她的妈妈,只要自己还在,她就不会孤独无助……以后会怎样呢?阿尔他霞已不敢再想象,那个梦中的春天,似乎离她越来越遥远了,远到让她再看不到希望。

啾啾在笼子里一口一口地吃着食盆里的食,现在已经没有谁再和它抢了。啾啾孤独地坐在秋千上现在也没有谁和它挤了。它等着阿尔她霞把它放出来,它想自己再去找一找喳喳。也许它是藏在哪个角落里,也许它还能把它找回来呢,要不它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就不要再为喳喳伤心了,你要勇敢得活着。我不能再失去你了!”A梦为啾啾清理着笼子。“冬天来了,春天还会太远吗?我和妈妈一起陪你等,我们一定能等来我们的春天的。为了那个梦想也一定要活着啊!”

妈咪吊兰的叶子已经完全得枯萎了,花盆里的土也已经完全得干透了。大家都以为它已经死了。可不,都这样了,还能不死吗?姥姥搬走了那个花盆,她把它扔到屋后的坑里去了。没有人知道妈咪吊兰其实还没有死,没有人知道,等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真的到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它还能再蓬蓬勃勃地发芽生长,再次成为一个婷婷欲立的美人。有朝一日,姥爷还会把它再捡回来,把它还放在那个房间,那个窗台上,只是那时候这个房间里就只剩下它自己了,悲哀啊!

带着啾啾去过年

一转眼,就要过年了。阿尔他霞必须得带着A梦回奶奶家去过年,这是风俗不能改变,但是啾啾该怎么办呢?如果把它留下,谁来照顾它啊?要过年了,姥姥大扫除时会不会一块儿把它扫地出门?阿尔她霞不放心。“要不然咱们带着啾啾一块儿走吧!”A梦给妈妈出着主意。带它走好是好,只是有些太麻烦了。“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不带着它它就会死的!”A梦说的不是没有道理,阿尔她霞心动了,她再三考虑之后,终于答应带着啾啾一起走。

自从来到这个家,啾啾还没有出过门呢,所以在路上它显得很不安。阿尔他霞她们这是要带我去哪,她们会不会是要把我给扔了?啾啾有些怕,因为它现在长得太胖了,已经不怎么会飞了,要让它像以前那样去独立生活,它肯定会被饿死的。

去奶奶家的路并不远,坐着车只几分钟就到了。奶奶在院子里种了一院子的大白菜,只是现在白菜早已经收获了,院子里只留下一趟趟空的菜畦。葡萄架也还在,只是管理得不够,没有剪枝,葡萄藤长疯了,都爬到屋顶上去了。如果是夏天来这里还行,那时满院的绿色,很养眼。现在嘛,一进门就只看到满院的萧条。阿尔她霞并不喜欢待在奶奶家,待在这里让她感觉很闷也很孤独。啾啾看起来也不大喜欢这里,它一整天也不叫也不怎么吃东西。A 梦拿着苹果哄着它,“吃一点儿吧,好啾啾!我们住几天就回姥姥家去了。”啾啾像生了病似的,头也不抬。“A梦,把它放出来吧,让它熟悉熟悉这的环境它就好了。”阿尔她霞说。啾啾出来玩儿了一会儿,果然开朗了许多,它也开始吃东西了。

“啪啪!啪啪啪!”忽然有人在院子里放鞭炮,“是我星星哥来了。”A梦笑着跑出去,一会儿真的拉着星星跑进来。“婶儿,你好!哎?一只小鸟儿,好好玩儿啊!”星星好也没问完就去捉小鸟儿了。啾啾一见有人要捉它,一下子吓坏了,她它腾地飞起来落到阿尔她霞的身上。“婶儿,它落到你身上去了!啊?它又钻进你的被子里去了!”星星吃惊地叫道。阿尔他霞也有些吃惊,更确切得说是受宠若惊。要知道,啾啾还是第一次这么亲近她呢,现在它真的已经把阿尔他霞当成它的亲人了。

为了让自己的身体尽快好起来,也为了明年能不再那么受罪,阿尔他霞下决心吃一个月的中药试一试。这一个月是相当难熬的,每天晚上要吃两回药,吃药前不能吃饭,只能吃一碗糨糊似的小米粥,连菜也不能就上一口。好难吃啊!不过没办法,为了不再难受,为了明年的绿树红花蓝天与白云,阿尔他霞忍了。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阿尔他霞常常这么自我安慰着。

阿尔他霞紧皱着眉头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碗里的小米粥,看起来比吃药还上愁。啾啾在地上跳来跳去地找吃的。它来到阿尔他霞跟前看着她吃了一口又一口。“啾啾,你能替我吃一口吗?”阿尔他霞把勺子递到啾啾面前,啾啾伸过小嘴“嘟嘟嘟”只几下就把勺子上的米啄得一粒不剩。“哎呀,真乖!以后你每天都和我一起吃好不好?”啾啾爬上阿尔他霞的胳膊叽叽啾叽叽啾地叫。

整整一个月过去了,阿尔他霞的病并没有怎么见好,只是啾啾比以前更胖了,看起来圆滚滚的像个小毛毛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