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

钱不是最重要的东西,但是当你缺钱时,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

金钱本向并无好坏之分,金钱是中性的。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易。——老子

一、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想要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10个想变得更富有的理由

1、可以让家人享受更好的生活,不再为钱而愁;

2、可以跟着自己的内心去学习,不再因为学费太贵而退缩;

3、可以去商场买自己喜欢的且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不再看标价;

4、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出去旅游;

5、当我和我的家人生病时,可以接受最好的治疗;

6、可以遇到更优秀的人;

7、可以在北京买到山水文园这样的好房子,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喜欢什么就去选择什么;

8、可以帮助我想帮助的人;

9、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不仅仅只是为了赚钱;

10、可以有时间有金钱去自己喜欢的瑜伽馆练习;


二、最重要的三个想变得更富有的理由:

1、可以让家人享受更好的生活,不再为钱而愁;

2、可以跟着自己的内心去学习(比如参加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写作、心理学、瑜伽...),不再因为学费太贵而退缩;

3、可以在北京落户买到山水文园这样的好房子,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喜欢什么就去选择什么;


第一个建议,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

第二个建议,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


三、记录成功日记

1、记录你的成功日记,把每天的进步都记录下来。

2、尝试寻找能够增加你收入的方式,并且为之而努力。

3、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如果不尝试的话,你永远不会成功!

4、如果给你5美金(或者50元人民币),再给你2个小时的时间,你能赚到多少钱?想一下,再大胆地想一下!(这个好难.....)


四、你花了多长时间去想赚钱的事?

你是否认真想过如何赚钱的事,你是否花了足够多的时间?

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这样两不误的感觉太美妙了。

第一,你无论如何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

 第二,你肯定会遇见一些困难,但人人都能在顺境中挣到钱,但是逆境才能看出一个人真正的本事。”

1、 第三课关于50元人民币的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现在再想一下,有没有更好的答案?

可以熟悉北大的楼及历史典故,两个小时带游客(4-5人)游一圈,收费200元。50块钱可能我会用10块买流量,让游客下载ofo,用来给游客租自行车,以保证能两小时逛完北大。

 2、 能够增加你收入的方式可能有很多,思考一下什么才是你真正喜欢的,并且愿意付出很多的努力 。

喜欢写作,瑜伽,周末可以组织奥森半日瑜伽,可以写作。

3、你在理财和投资上花的学习时间够多吗?理财投资对你有多重要,你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吗?

花的时间不多,理财投资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


五、坚持你的梦想

1、 你应该在自己遇见困难的时候,仍然坚持自己的意愿。当一切正常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做到这点,但是当真正的困难出现时,只有少数人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自己的决定。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他们困难最多的时候做出最杰出的成绩。

2、 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梦想相册和成功日记就是这样的事,你每天在这上面花费不超过10分钟,但是就因为这10分钟,你会变得跟大多数人不同。

3、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只要坚持,总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六、扔掉你的信用卡,哈哈,我就坚决不开。


对于消费贷款,欠债的人应该将不用于生活的钱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

对于所有的消费,都要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要学会“延迟满足感”

扣除必要生活费后,用一半的钱去还你以前的负债,但是用另外一半的钱,储蓄起来,构筑你的梦想。因为有梦想,你才更需要有可以支撑实现梦想的基础,而这一半储蓄恰恰能够日积月累构筑你梦想的基础,千万不要手里有几个钱就千方百计把它花掉,这可不是让你继续买衣服买包包的,钱是我们的好朋友,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应该把它在留手中时间越长越好!


1、 你是否有债务的问题,你会下决心改变吗? 

目前没有债务问题,房子装修的时候可能会有点,我会下决心改变。

2、每次打开钱包的时候,你是否会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从现在开始问

 3、你能举例说明什么是“必要、需要和想要”的东西吗? 

比如,喝水是必要,喝饮料是需要,喝红酒是想要;比如,买房是必要,简装是需要,精装是想要;比如买淘宝普通衣服是需要,买小品牌专卖店衣服是需要,买大牌高档衣服是想要 ......

4、无论你是否有债务,请给出3个改变债务问题的建议?

1)量入为出,每月把四分之二工资定存(用来投资,且不要盲目投资。),四分之一半用还债,四分之一用于生活必需开销。

2)做好本职工作,力求每满一年薪水翻倍。

3)广开源,增加自己的额外收入。


七、不要杀死你的鹅

你的本金就是你的鹅(储蓄的30%用来满足自己的需求和欲望,但是把剩下的70%留作本金。)

1、你有自己的鹅吗?你有通过定期投入,来让鹅越长越大吗? 

有,有基金尝试了半年了。

2、你还在写成功日记吗?

从明天开始写

 3、你的梦想有多大?你想过要为之付出多少的努力吗?

梦想很大,我会为之付出努力。

 4、你还在坚持为你的梦想付出努力吗?

一直都在


八、找到你自己的鹅

假如我没有了我的“鹅”,我就总是的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第一点,富人和穷人谁会更快乐?(金钱可以让你保持中立的态度)

第二点,投资是快乐的吗? (除非你享受投资,他和所有的工作一样。)

第三点, 你的鹅, 跟工作是不一样的,鹅会自动为你生金蛋。(很多人觉得在工作上的进步,就可以带来薪水的增长。不过无论如何薪水如何增长,都无法带给你时间上的自由,甚至是,薪水越高,你的时间越难自己控制。)

财富自由会带来时间上的自由,而时间上的自由,才有可能带来精神上的富足,这才是投资这只鹅能带来最棒的东西。

1、你觉得穷人快乐还是富人快乐?为什么?

看生活态度,富人生活更快乐的可能性大的多。

 2、你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你的理财和投资之路变得更快乐呢?

学习投资,学习心理学,并实实践学到牟东西,看着银行卡的钱变多就很开心啊,哈哈……


九、现金重要么?

在身边留有现金,可以备不时之需,而不必事到临头还慌张不已。

1、你觉得现金重要吗,为什么? 

重要,会有安全感,可以应对突发事件。

2、你会留多少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呢?

我会留大约6个月的生活费从备不时之需


十、储蓄比你想象的要重要(可以学到永远不要让你的本金有所损失)

1、 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年存入24000元钱,存1年定期,连续存3年,按照年利率3.5%来算,至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74520

2、 你打算从2012年1月开始,每月存入2000元钱,但是你可能会需要钱花,所以打算存活期,年利率为0.5%, 到2015年1月,你连本带息能拿到多少钱。

72555

 3、 你觉得储蓄靠谱吗? 靠谱,为什么? 不靠谱,为什么?

靠谱,至少可以保全本。


十一、:你的生活因此改变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1、 还记得第一章你写下的梦想嚒,你想过要学习投资理财,为实现梦想努力吗?

记得,我要学理财。

2、 你有在同学聚会或者家庭聚会上谈论投资理财相关的话题吗?

还没有

3、 你有为了学习投资理财做过什么吗?

小量试水,投基金,还有现在正在学的这个课程。


为什么要有钱,真正的原因,追求你的梦想,实现你的人生价值。


十一、学会富人的思维方式

钱只会留着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

1、 如果你有了意外之财100万,你会如何分配?

20万用于消费,40万用于基金储蓄安全投资,40万用于股市投资。

2、 请举一个你在生活中发现的穷人思维或富人思维的实例?

穷人思维投资消费,富人思维投资脑袋。

看完小狗钱钱,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工资收入分配有了新的方法,收入百分之五十用来养“鹅”,百分之四十用于学习与梦想,百分之十用于消费。

鹅代表钱,如果存钱,我就会得到利息。利息就是金蛋,如果鹅越多,越胖,那么我们离财务自由就越近。


十二、不要因为害怕就拒绝改变

当你朝着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你就不会心生畏惧。

1、 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恐惧?是怎样克服的?请把它记录在你的成功日记中。

学习前端,开销很大,前后得有2万,且是全日,努力学,坚信能找到好工作,然后,工作两个月就赚回来了。完全值了。

2、 你在学习投资理财中遇见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你能想到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不会分析,学习理财,在长投。



不要因为害怕就拒绝改变


所有的失败都是成功前的练习


十三、投资的三条重要准则

1、 确定自己喜欢获得财务上的自由。

2、 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3、 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4、 进行明智的投资。

5、 享受生活。

1、 你觉得了解你的投资对象重要嚒,为什么?

不了解,没收集资料分析。

2、 你花了多少时间了解你的投资对象?

时间很不和,凭感觉。


十四、跨过困难就是胜利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傲的事,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

1、 有哪些事是在你的舒适区之外的?

坚持跑步,瑜伽。

2、 你曾经克服过什么样的困难,事后让你自己觉得非常自豪的?

16年学习前端,让自己非常自豪,尽管一年下来过程很艰辛。

我是一个梦想爱好者。


十五、挑选基金时的注意事项

1、 基金应该至少有10年历史,假如它在这么长时间内一直有丰厚的盈利,那我们可以认为,它在未来也会运作良好。

2、 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金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以此分散风险,所以很安全。

3、 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我们应该观察过去10年间哪些基金的年终获利最好。

4、 用72除以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番所要的年数。

1、 请用你现在能够投入的资金,按照6%、12%和22%的复利,计算一下你30年后能获得多少钱。

2、 请找到1只历史超过5年的基金,再找到一只历史只有1年的基金,比较一下它们的收益率,并思考一下为什么?

备注:请注意一下这两种最好是同一类的基金,例如,都是货币式基金、都是股票类基金等。

3、你是否知道你所选择的这两只基金,投资的是那些对象,比例是多少?



由于之前的工资买房了,然后从这个月的工资就开始这么分配,只有这样做才达到生活的平衡,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自由。(我既然敢投这么多钱进去,就做好了赔的心理准备,但是我对自己努力学习投资形成自己的价值体系更有信心。---三公子)

收获的第二点就是,要认真寻找机会赚钱,比如用一下午的时间来考虑如何挣钱,想想自己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怎么用它来挣钱。把目光集中在帮别人解决一个问题上。

我也发现我有一点和书中的观点不谋而和,没有开信用卡,这点是从我高中老师和第一任领导那里学到的。他们都曾说过,不要开信用卡,那只是银行赚钱的手段,开了那个看似可以用于理智消费甚至打折,可是刷卡总是没感觉的,一不小心就会超额。所以我没开信用卡,哈哈……

第三点就是当我定下子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必须付出比别人人多得多的努力。

第四点就是假如我没有了“鹅”,我就总是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第五点,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第六点,明确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进行明智的投资,享受生活。

第七点,如果不去做,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我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第八点,挑选基金时的注意事项:

1、基金应该至少有十年历史,假如它在这么长时间内一直有丰厚的盈利,那我们可以认为,它在未来也有动作良好。

2、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金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以此分做风险,所以十分安全。

3、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我们应该观察在过去10年间哪些些基金的年终获得最好。

4、用72除以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番所要的年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