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故事】下一秒会有春天...

好久不写文字,再次提笔,都不知从何写起。可是,终日躺在床上,浑浑噩噩,却又总是心里发痒。其实,倒不是自己有多么能写,只是怕隔久了不写,让本来就拙劣的码字功夫更逊一筹,并且,渐渐地失去了这个仅有的爱好了。

不知不觉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了,还要继续躺下去...看着窗外碧蓝的天空,和煦的冬日,真的好想冲出去,大口大口地、满世界地呼吸新鲜空气!然而,这不过是个奢求罢了,老老实实地卧床,才是我唯一的选择...

昨天,窗外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眼睁睁地看着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我想伸出手去把她握在掌心,然而我却做不到。外面的路面白了,屋顶白了,树枝也白了...我期待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虽然不能到雪地里嬉戏玩耍,至少可以祈祷瑞雪兆丰年,当然也可以祈祷大雪过后的下一秒会有春天...

期待下一秒会有春天...

1

说起我终日卧床这个事儿,对全家人来说都是个绝对意外!连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而要谈这个故事的起源,还得从我读过的一本书说起...

前段时间特流行看那本《美国众神》,于是我也凑个热闹,一股脑地把书看完了。后来,还写了这本书的书评。本打算把书评命名为《读了美国众神,整个人都神了!》。可是这个名字并没启用,但神奇的事儿真的发生了,我顿时感觉自己神奇了,似乎可以呼风唤雨了!

第一次神奇的发生是让我梦想成真!本来是每天上班,觉得有些疲惫,想着如果可以来个二宝,也挺好的。一来政策允许,二来大宝也有伴,三来工作也可以得到照顾。不过,这都是自己转瞬即逝的想法,压根没怎么上心。可是,过了没多久,居然真的怀了二宝!我心里那叫一个字:美,两个字:嘚瑟!没想到我梦想成真,如愿以偿了,心里便唯心地联系到《美国众神》上去了,其实自己也知道,这无非是歪打正着,和那本书没有半毛钱关系!

第二次神奇的发生是让我心想事成!单位组织业务技术比赛,我也参加了。不过当时报名并不知道自己有了二宝,练习的时候还是挺累挺辛苦的,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当时因为也并不是很长时间的集训,所以不抱什么希望能拿到名次。

到了比赛那天,我这个项目最后上场。赛台边的裁判对我说:“咱们这16号台好像风水不好,前几个选手已经全军覆没了,就看你的了!”我笑着回答道:“顺其自然吧!”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是心理突然对名次有了觊觎之感。比赛结束了,裁判员纷纷下场为选手登记成绩,当他们走到我的赛台前看到我的答案后,不约而同地对我笑笑,并说大家似乎都是这个答案。我知道自己的准确率是有了,可就是速度稍慢,自己肯定没希望拔得头筹,既然答案做对的同事那么多,第三名恐怕也是不好得的啊!

回到代表队的座位上,等待最终成绩的一刻,我的内心忽然泛起涟漪:如果真的能弄个名次,多么长脸和提气的事情啊!这个时候只能凭天由命了。成绩出来了,我居然破天荒地拿了个第三名!真的让我心想事成了!我心里想着,这不会又是《美国众神》起作用了吧!(纯属自欺欺人)

2

按理说,比赛为集体争得了荣誉,我本人也有机会再育子女,再好不过的事了。可是老天爷就爱和我们开玩笑,不制造点插曲出来便不是他老人家的风格!他就是要告诉你凡事不能得意而忘形!并不是只有好事儿会心想事成,坏事也会想成现实。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要宝宝,本来觉得没什么金贵的。可能是年龄大了,身体各方面条件都大不如前了。虽然我曾经是个非常皮实的人,但是这次要二宝的经历,我想我一定会终生不忘!

那次比赛过后我就因为疲劳过度而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在家里休息了2周。每天无聊,就在家看电视剧《第一产科》,刚好怀孕,了解些知识。大概就是这连续剧看的多了,好的剧情,不好的病情都深深地扎根到记忆中了。也许就这样,潜意识中埋下了不祥的祸根!

2周时间很快过去了,感觉恢复不错,上班以后就没怎么理会这个事。我认为早孕期间,谁去医院检查,谁都会有那些诸如孕酮低,维e不足,先兆流产等症状。

我心里还是蛮健康的,一直认为自己没问题,还坚持自己开车上班。可是好景不长,才上了1个月的班,又出现状况了:NT检查说胎盘下沿覆盖宫颈内口。这是几个意思啊?我从来没听过这个东东,只是有种不祥的预兆。结果,医生只是说注意休息,1个月后复查彩超,其他什么也没有交代。如果这个时候医生有所明示的话,也许就不会有接下来这么辛苦的事儿了...

医生似乎没觉得这个事情有多严重的后果,我也就没过多追问。以为自己只要该吃吃,该喝喝,一切都会OK的。

又一个月过去了,现在怀二宝已经4个月了。来医院复查彩超,报告结果给我的感觉简直就是四个字:走马观花。因为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医生说胎盘上去了,啥事没有,可以继续上班。

3

我当然也欢天喜地,不用老合计那个问题了。其实,当时根本就不知道恰恰是这个令人欣慰的检查结果“贻误战机”。

就这样,我还是没事人一样,每天按部就班地开车上班,下班,接大宝。一天夜里,大儿子突然生病,一夜之间连续呕吐5次,似乎是急性肠胃炎。恰好赶上老公出差不在家,为了照顾儿子,我一夜没休息好。看着儿子病的实在可怜,就把他背到我的房间,勉强睡了1个多小时,天就亮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去卫生间,就发现出了少量鲜血。顿时我就有点害怕:为什么会这样,都4个多月了不会还这么娇气吧,难道又要先兆流产?

经过一夜折腾,儿子并没有大好,看着状态上不了学了。于是,我给儿子请了假,把他交待给姥爷照顾,便和老妈来到医院。

这次门诊是医生是科主任,她看了我之前检查的彩超报告,建议再复查一次彩超,看看出血之后胎儿有没有影响。由于伴有出血症状,情况比较紧急,彩超科室优先给我做了检查,报告很快出来了。拿给医生看后,医生便非常严肃地说:“胎盘下沿于宫颈内口2.1cm,这么长时间胎盘也没有长上来多少,说明有胎盘的前置状态,你本身属于高龄产妇且疤痕子宫,这种情况经常会伴有无痛性反复阴道流血,不排除凶险性前置胎盘可能,建议立即入院!而且像你这种情况,到怀孕后期咱们院都够呛能收,都得去沈阳!现在赶快去办理住院手续吧!”

虽然完全听不懂科主任的这番天书,但还是觉得心里咯噔咯噔的!办理完了入院手续,就成为了产科病房的一个保胎的孕妈。我几乎是产科病房里孕周最小的孕妈。毕竟保胎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是临产的产妇和刚刚生产完的宝妈。

住了院感觉心里似乎踏实了不少,可是还是不免有所狐疑。一直都认为体质不错的我压根就没想到要个二宝会这么多说道。可是我也有自己的主意,对医生的说法并不没有和盘接受,认为哪里就会经常性无痛性出血了;虽然住院,对于医生建议使用抗生素的药物,我还是第一时间拒绝了,理由是怕影响胎儿。我自以为很坚强、也很英明,后来才知道这其实是多么愚蠢的想法和决定。

住院期间,我也多次个医生沟通,询问她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她说主要还是考虑先兆流产,比竟4个多月月份还较小,但是也有可能低置胎盘的原因。另外,我出现贫血症状,医生开了补铁的琥珀酸亚铁片。

由于出血停止,胎儿暂时稳定,没有出现新病情,住了4天就出院了,回家休养。医嘱说,关注 c反应蛋白指标是否异常,如果感染度高就要输液抗生素,预防宫内感染。之前说我拒绝打消炎药,是因为我本来就是青霉素,头孢类过敏,所以选择其他类抗生素范围更小而且副作用更大。因为听说有宝宝因为注射青霉素而耳聋的,所以更排斥注射消炎药。我坚信自己不用打针,就可以修复所谓的感染,所以坚决没有打抗生素的情况下出院了。

回家以后,总觉得门诊科主任说的那么严重有点夸张,所以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亲戚和朋友也都劝我去沈阳看看,找个专家,即使不找专家看,大医院的接诊率也高,见多识广,对于我这种情况在人家眼里也许没事那!

4

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为了寻求个心里安慰,老公带我去了沈阳盛京医院。

2017年12月26日早8:30,在家修养了1周左右后,我和老公向沈阳高速进发了。由于之前预约的彩超是下午1:10检查,所以来的及。大医院果然人满为患,走廊的人,孕妇,家属,还有小孩子摩肩接踵。虽然预约好的检查,都等到1:30分才做上。结果做了3次检查才成功,再看时间已经下午4:30了。我担心医生下班,大老远来的就白跑了,就问彩超医生怎么办。她态度还挺好,提醒我医生那里电脑可以联网,能同步看到报告单,可以省去打印纸质报告的时间,估计医生快下班了,让我赶快找他。

这时我已经疲惫不堪,老公扶着我上楼快步找到医生办公室,阿弥陀佛,谢天谢地医生还没走那。跟医生说了之前住院的情况,还告诉他自己自作主张拒绝打抗生素,医生看了报告,然后说:“大夫说让打,肯定是利大于弊,哪个大夫会傻到故意打错针,然后让你去告他啊!如果不打抗生素,造成宫内感染,对胎儿的影响可比打抗生素对胎儿的影响严重的多得多了!既然你那么不相信医生,还来医院干嘛那!你这种情况现在是胎盘整个都在子宫下段,会伴有经常性的无痛性阴道流血,并且很容易大出血。因为越是下段,胎盘越往肉里扎,用专业的话讲就是植入的越深,所以后期要做核磁检查植入程度,如果出血控制不住,就得摘除子宫!”我忙问道:“现在就已经能确定是前置胎盘了吗?不是要等到28之后吗?我的宝宝会有影响吗?那如果现在放弃宝宝,会不会好些?”大夫说:“你的情况不用到28周,就肯定是前置胎盘了,不用老考虑胎儿受不受影响,现在是大人的生命都有危险!即使现在终止妊娠大人同样有大出血危险,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你现在就应该在沈阳住下,最好找个专家专门由他来定期为你做后续检查,有针对地制定手术方案,最好能坚持到36周,然后就必须得手术了。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随时挂急诊入院!”

听完大夫的话,我几乎都傻了!因为我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本来是奔着寻求心里安慰来的,到最后却弄得雪上加霜!别人要二胎都没事,怎么到自己这里就这么难那?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强迫自己接受这个无情的事实!

总算看完了,结果并不能让人满意,相反还平添了许多不安!我和老公随即踏上了回家的征途!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想起赵本山的一个小品里的情景:谁去医院查,谁就会有病,不查啥事没有,一查就完了,啥毛病都来了!但是转念又一想,既然家里和沈阳的大夫都这么说了,肯定事实就是如此,虽然不乐观,但也不能讳疾忌医。现在就在沈阳住下还不现实,因为我大儿子还没有期末考试,我打算等他1月9号考完试再做决定。先暂且在家里养着,可是谁也没想到,第二天又入院了!

5

2017/12/27,刚从沈阳回来的第二天中午,我靠在床头上吃零食,顺手在床头柜上拽了一下纸抽,刚把纸巾拿到手里,就感觉下体有东西流出。

我赶紧下床去卫生间一探究竟。结果我吓坏了,大量鲜红的血涌出来了!我马上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回家。老公匆匆从单位赶了回来。我本打算先看看情况再去医院,可是老公刚走到我跟前说了两句话,我就感觉到血又再出了,而且不是一股,是两股!

这次入院很突然,医生询问了过往病史,又给我做了内诊检查,暂时没有新鲜血液流出,之后她给出了两个选择:一是直接转院去沈阳,因为考虑还有大出血可能,这里医疗条件和水平都不如沈阳;二是如果坚持留在本院,那么突发情况就会实施小剖宫,这样孩子肯定保不住不说,为了大人的生命安全,有可能切除子宫!

我和妈妈,老公商量一下,决定还是暂时观察几天,如果没有继续出血,情况就会好转,在家这边也方便得多,毕竟去沈阳舟车劳顿,更不利于保胎。我们告诉了医生所做的决定,随即开始陆续治疗。这下可好止血药、抑制宫缩药、消炎药多管齐下。可是我仍然对使用消炎药耿耿于怀,医生很有耐心地用专业的角度为我阐明了厉害关系,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她当时保胎吃的药是X类的,就是孕妇禁用药,而我现在输液的克林霉素是B类的,是孕妇常规用药,而且她家宝宝蹦尖蹦灵的,啥事没有,她还说有毛病的孩子是在孕育的时候就有毛病,不是打针吃药一下子就出问题的!

听了她的解释,我心里好过多了,想想医生也不会冒着承担责任的风险来给患者打包票吧!索性就不去想那些不吉利的事,那些有的没的了!如果总是抱着那颗杯弓蛇影的心,什么病恐怕也不会烟消云散的。

冥冥中我总有种感觉,自己会好起来的。怎么就那么容易大出血了那,自己的身体还是比较过硬的,我相信自己的倔强和身体的坚强!有时候心态真的非常重要,当放下一切私心杂念,事情似乎没那么复杂和凶险了。事实也真的这样,在医院住了4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2017、2018跨年之夜


不过2017的再见和2018年的元旦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意想不到的跨年方式了。所以,我发了朋友圈,作为纪念,题记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7带走了所有的风雨、险阻、艰难、困苦,永恒地说:沙扬拉娜!

2018带来了一切欣欣向荣的希望,一切美梦成真的愿望,一切无怨无悔的期望,一切不离不弃的盼望...

2018,加油,我们一起!我期待下一秒会有春天...

这次要谨遵医生嘱咐,绝对卧床。用医生的话讲,最好是窝吃窝拉,炕喝炕撒!哎,像我这情况的,也就告别自行车了,认命吧!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之前没有听话,好好卧床休息,这次我学乖了,绝对卧床!从出院到现在病情一直在好转,之前几天还有较多褐色血液流出,后来越来越少,直到现在全部正常,没有任何出血迹象了!看来听医生的话真有好处啊!

这次住院,我才知道,原来像我这种胎盘低置情况的妊娠,可以在早期发现的。如果早期彩超显示着床位置过低就不建议要这个宝宝了,这样母体也不会面临如此大的危险。当初还是不懂,如果当初第一次做早孕彩超的时候,医生有必要的提示,我也许会重新考虑下是否要这个二宝。但是即便是当时医生真的给我下最后通牒,我想我可能还会坚持要这个二宝吧,毕竟缘分已至,虽未谋面,依然不舍!

明天我又要去医院做检查了,现在25周了,我要继续坚持,一定坚守到宝宝最适合手术的孕周,加油宝贝,加油自己!

天还是那么蓝,阳光还是那么暖,我还是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画卷,期待着下一秒会有春天...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2007年孕期) 说来话长,可好歹也得总结一下,让猪宝将来知道爸妈是怎么把他盼来的,让他知道妈妈这个最怕医院...
    海边小妹阅读 2,998评论 7 14
  • 【D1/阿尔法号/ 阿基米德舱/刘虹秀】 2017年8月11日 {今日任务} 1,收听晨间导读 2,补听启航仪式 ...
    伊秀儿阅读 91评论 0 0
  •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这句话是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里的一句歌词。 不知何时,这句原本写给年近六旬自己的歌...
    3组助教阅读 542评论 5 5
  •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芬芬千里迢迢来陪我,辛苦啦。 我们一起走在上海最浪漫的甜爱路上,一起穿梭在富有小...
    IbzanCool阅读 203评论 0 0
  • 试着做一下心情大的分析 现状 感到无聊,无事可做,提不起兴趣。想找人聊一聊天,可是找不到人。想做点什么,却不知道做...
    Helexy22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