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喵

      此次自驾游,宝贝和我们遇到了三只喵星人。

        第一只是爬完黄山后驱车前往西递村的路途中,在一家小农庄解决午餐问题时主人所养。

        刚停好车,宝贝就兴奋地大喊:“那儿有只猫猫!”

        我定睛一看,果然一只小橘猫,只是有些偏瘦。不过,对于小猫咪,我一向都喜爱得紧,不管它是胖是瘦,我都喜欢逗弄逗弄。

        那小橘猫毕竟是开农庄主人的,可谓见多识广,见到宝贝和我蹲在他身旁“咪咪”地呼唤它,不慌也不忙,懒懒地躺在那里,应付式地回应我们一下。

        我看它可爱,便伸出手摸它的头和下巴,小猫咪很是享受,闭着眼任由我摸。宝贝见状,也想和我一样摸它,只是有些害怕。我鼓励她,说小猫咪喜欢被人摸,不用怕。

        但宝贝毕竟在很小的时候被猫咪抓过,从此对猫咪是又爱又恨。看着猫咪在我的手里那么听话,一万个羡慕嫉妒恨。

        上菜了,那小橘猫竟然就在我们脚下穿梭,“喵呜喵呜”地撒着娇。

        “猪媽,鸡骨头还有没有了?”

        “猪爸,你把这根鸡骨头啃了吧!”宝贝在吃饭的时候,一个劲儿地催我们啃出鸡骨头,好喂给不断在桌下翘首期盼的小橘猫,以便和它亲近亲近。

        说来也怪,这小橘猫就是和我亲近。不断地在我腿边蹭来蹭去。这又让宝贝羡慕嫉妒恨。

小橘猫

        第二只猫咪是只小黑猫,在诸葛八卦村遇到,也是村里一家人所养。

        对于黑猫,我一向不如其它颜色的猫咪那么喜欢。不过既然宝贝看到猫咪就不愿意走了,我也就索性陪它玩玩。

        摸它的小圆头,摸它的下巴,小黑猫很是享受,索性躺了下来,并将肚皮露给了我们。

        “宝贝你瞧,如果小猫咪或者小狗狗在和你玩耍的时候把肚皮露出来,就说明它对你没有戒心,可以放心地和它玩耍了。所以,你现在可以摸摸它了!”

        宝贝听我这么说,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着小黑猫,心满意足。

小黑猫

        要说三只猫中最傲娇的当属我们在泉州的一家商店遇到的。

        当时见到这只猫关在笼子里,我们以为是只兔子,后来才发现是只猫咪。

        “哇,这么大!”宝贝惊呼。我们也惊讶于这只关在笼子里的猫咪,竟然身形如此之大。

        这猫不知是什么品种,全身灰色,眼睛黄色。对我们的逗弄,丝毫不为所动。伸了一个懒腰后,起身去已经准备好的猫粮处吃了几口,便又躺下开始洗脸和舔毛。我们不停地叫着“咪咪,咪咪”,可是这只大公猫实在是太傲娇了,对我们正眼都不瞧。

        由于隔着笼子,想要摸它颇为不便,只能摸到它的头部一点点。尽管如此,它依然无动于衷,闭着眼睛继续做它的懒猫。

傲娇的大灰猫

        “我也想要养猫!”回家的路上,宝贝提出了这一不算过分但我们却无法做到的要求。

        “想想就好了,真要养那等你自己工作后再说吧!”猪媽回答。

        “为啥?”宝贝不满意。

        “你马上要六年级了,要多放心思在学习上。再说我们家里还有爷爷奶奶要照顾,哪儿还有精力去养猫?”我回答。

        “对啊,而且我们要出门旅游,猫猫怎么办?更重要的是养猫咪家里会很臭的!”猪媽补充道。

        宝贝不说话了,我想她意识到了这些现实问题。

        其实,如果条件允许,养一只猫或者狗,可以培养宝贝的责任心。只是,家里本身就不宽,照顾两个老人已经让我们腾不出手,再养一只猫,按我对宝贝的了解,一定是我们的事儿,她只乐得做甩手掌柜了。

        真要养,也只能等以后她工作或成家了以后再考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们,好久不见!这一期给大家推送的是来自韩国的生活博主sosopub。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她和三只猫生活在一起。 ...
    木木西酱阅读 716评论 4 12
  • 昨天嗓子痒痒的,让我感到内心极度的恐惧。为了排遣心中的不安,并缓解嗓子的不适,我开始大量的喝水,吃水果。昨...
    高山枕寒流阅读 360评论 6 8
  • 果醬の誕生 果酱者,我家之橘猫也。 果酱有三个兄弟姐妹,两只黑、一只灰。一家子,就它一只橘猫。 这群小猫咪可谓命运...
    黄杨勋阅读 772评论 0 0
  • 民间有传说,狗是猫的舅舅。猫与狗可谓是社会中人们养的最多的宠物。 一部经典的动画片《猫和老鼠》中就有一只汤姆猫和一...
    雪魂1阅读 476评论 3 3
  • 民间有传说,狗是猫的舅舅。猫与狗可谓是社会中人们养的最多的宠物。 一部经典的动画片《猫和老鼠》中就有一只汤姆猫和一...
    雪魂1阅读 1,16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