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得一人心,免得老相亲。

大龄未婚,在景致的二十九岁生日,成为她的代名词。当然,也顺理成章地成为相亲女王,领导,客户那边都没忍住给景致介绍小伙子。

并非因为工作繁忙耽误的人生大事,也不是错过了那个最爱的人,只是景致一直在等一个人。

也曾有过爱之入骨的人,他是天上明月是海底星,也是心上人,但那个清晰明朗的面庞早已在某个雨夜里渐渐模糊阴暗了下去。至于那些仿佛掉入蜜罐中的记忆,那些找不回的聊天记录,也早被大雨冲刷得干净,于是也终于释然地说出:“那个人啊,不会再回来了吧?”甚至这份喜欢都被他当成一句玩笑。

他说:“等到二十九岁,都没人娶你的话,我就委屈一下咯,总不能让你三十岁还嫁不出吧?”

小吏说的时候脸上笑得花枝招展,就像随便的一个玩笑,可是景致这一当真就是十年,从十九岁到二十九岁,人生漫漫,又能有几个十年。

景致和小吏是校友,但并不是同一个专业的,景致加入了汉服社,圣诞节有个活动,活动后大家都去约会了,而剩下场地收拾的重任就落到了景致身上,她也是好脾气,扛着道具和服装就这么回去了。

路上碰到的小吏,两人就这么结伴回去。都说英雄配美人,但景致和小吏两人发展的走向完全不按套路来,有时一起参加活动,有时结伴去图书馆,室友都觉得即日发糖,可就是两个人都没有再进一步,完完全全一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模样。

景致现在还记得当年曾在日记本上写过这样一段话:“喜欢你,是我做过最接近爱情的事情,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具体,我想要和你一起看书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超过今天这一时刻的任何人,可是这也不能让我们更接近,我们只能这样了。”

所以,后来景致也有后悔的时候,如果当初自己勇敢一点,是不是爱情也不至于沦落到要靠相亲去寻找。

后来毕业,大家各奔东西,虽有联系却也平淡,那一段没有小吏在身边的日子,也见过了很多合眼缘的人,也体会到了爱情以外的同样让人感到温暖和慰藉的感情,也吃到以前没吃过的生长在异域的美食,也看到了比以前更广袤且缤纷的世界,虽然对于未来再也没有他的这件事情,景致依旧不能轻易地提起又放下。

工作后,身边的人都不会体会,那种自带烦恼的感觉,那种内心深处对小吏的想念,身边竟然再无一人可说,那种孤独,让景致感到害怕和不安,却也不得不让自己进入无尽的工作来麻痹一颗受伤的心。

聚会上,景致和以前几个闺蜜说:“甚至,从来没有名正言顺的拥有,即便是发朋友圈抱怨几句,都怕他看不见,但更怕他看见了然后假装没看见。”

有安慰景致的,也有给景致介绍其他同学的,可就是没有感觉,景致甚至一度怀疑,此生是不是注孤身了,不结婚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有时候看到父母的白发,有些于心不忍。

当然,这种失落感,就这样伴随了十年。在某个清晨,景致看到QQ:“my  lady,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都要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时间拿走了你的美丽,岁月带走了我的脾气,对不起,我还欠你一场婚礼。今日我来履约,不知姑娘可否接受?”

景致是震惊的,同时又带着喜悦,原来他还记得那个约定。

“我已经过了二十九岁。”即便是再喜欢,在这么多年的消磨殆尽,也逐渐把自己伪装起来,不能让他觉得太简单追了。

“你的身份证上是今天,别想骗我,我都等了好久了,三个月前就在筹划了,你赶紧给我答应下来,不然我可要亏死了,叫了以前很多老同学,你可别给我放鸽子。”

景致还是那个景致,即便是他的一句话都能开心老半天,更何况是等了这么久的告白,任何不满和心酸都随着那一声嗯随之烟消云散,三十岁前能和你去领了那张证书真的很幸福,即便是我们已经错过了那么多年。

“我还是没忍住问问你,怎么还记得。”

“我当然记得,年年日日岁岁朝朝都记得,你这么多年音讯全无,一路向北也再没回来,同学聚会也再没有参加,中间我有段时间经常给这个QQ发消息,却永远都是灰色头像,得不到任何回复,后面辗转得到你的手机号,偷偷加了你微信,却看不到你朋友圈,我想,你大概是想说的人在身边。我也放弃过,和别的姑娘谈恋爱,可是从没有长久过,思前想后,我还是心有不甘啊,你当初明明说好了,怎么理都不理我了。”

景致听着眼泪就掉了下了,“你什么时候找的我?”

“2013年的时候吧。”

“那时候工作不让用外线,很久之后才发现QQ被盗了,找回来后很多人备注都不见了,真是太遗憾了。”

“还好,你没有放弃我。”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我听过很多美妙的声音,但还是最喜欢当年你跑掉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家里有些亲戚时不时来问候囧一句,多大啦,工作怎么样啦,有没有男朋友啊······囧想告诉他们,有很多女朋友可...
    囧小仙女阅读 233评论 0 0
  • 近年来,相亲大队的洪流越卷越大,很不幸我们至今置身其中。 相信很多人都想愿得一人心,免得老相亲。 我有时候经常在...
    蜗小懒icon阅读 787评论 2 1
  • Hello! 大家好! 我是你们的小十妹~ 今早老妈又打电话给我叫我去相亲 真是一脸无奈啊~ 到了这个尴尬的年龄难...
    十号故事阅读 724评论 0 0
  • 王思聪又双叒叕分手了,想嫁豪门?不如自己做豪门 咦?王思聪又分手了?继张倩、王颖、姚星彤、宋亮、何雨檬、邹杨、张予...
    Lily_a9f1阅读 84评论 0 0
  • 圈子,是江湖上流传已久的一个传说。想做事想成事,没有圈子是行不通的。富豪有富豪的圈子,草根亦然。不同的圈子之间有的...
    采山钓水阅读 1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