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也喜欢你

所有的爱情故事

都是“知道你俩喜欢对方但你俩就是不老实说然后行为又忍不住流露出来”的桥段最好看。

大概像草莓的第一口,西瓜的中间 ,眼角的视线,和雨后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军训有个人唱歌很好听

安可和辰洋是同班同学,从高中就是。

高一时候的安可还是个完全没有发育的小女孩。瘦瘦小小的。大家都担心如果刮一阵风会把她给刮跑。所以新生军训的时候安可理所应当的当了逃兵。她也想和大家一起站军姿,踢正步,拉歌,做游戏(其实她更想近距离的看看那个唱歌很好听的男生到底是谁。)……可是她太瘦弱了,以至于她只要在太阳下多站一会就会晕倒。就这样她成了唯一一个被全班同学都认识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参加军训的人。

军训结束,真正的高中生活拉开了帷幕。安可不适应离开家的日子,她每天都沉浸在想家的悲伤中。所以她无暇去交新朋友或者去认识班级里的人。直到一周后的一次班会,她再次听到了军训时听到的歌声,很舒服,有种雨后的阳光洒在脸上的感觉。她赶紧戴上玻璃瓶底厚的眼镜片,认真仔细的记住了他的模样和名字。

原来他叫辰洋,原来他就坐在自己身后。可是为什么离的这么近自己都没听出他的声音来呢。她在心里暗骂自己的蠢。都怪自己天天想家而且还不适应新的生活才导致自己错过了和新同学交朋友的大好时机。整天把自己弄的像是个自闭症患儿一样,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相当年,初中的她可是古灵精怪,人见人爱啊。

二.明明相爱,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你俩却一直装糊涂

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她觉得整个人都容光焕发,她迫不及待的去认识身边的人,熟悉身边的环境。慢慢的又变成了初中的那个她。当然也和辰洋他们打成了一片,毕竟近水楼台。彼此了解之后他才知道原来辰洋是一个不太爱说话但很会唱歌。不喜欢运动却篮球打的很好的人。那时候流行的周杰伦和许嵩的歌他都会唱。

不知道为何,天生五音不全,唱歌跑调,而且还不喜欢周杰伦嘻哈风格的安可也开始学起了唱歌,唱的多数都是周杰伦的歌。刚开始她的好友都以为她撞邪了,后来大家也都知道了原因。

辰洋会把耳机塞到她的耳朵里给她听歌,会给她讲她听不懂的数学题,会在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教她打篮球。而她会和辰洋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会帮辰洋写英语作业,会在辰洋打球的时候贴心的给他送水。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他叫了两个同学去写答案,一个是安可,一个是辰洋。然后教室里一片嘘嘻声,大家都小声的议论着。

这道题安可不会,可她面对着黑板偷偷的乐了好久。不过半天了一个字也没有写出来。她知道辰洋肯定会做,可是她很紧张,她不敢去看辰洋的答案,因为她怕在她偷看答案的时候被辰洋看到她红扑扑的害羞的脸。这道题辰洋会做,他想写下答案,然后再悄悄的扭过脸把答案告诉安可。可是他并没有写一个字出来。因为他也害怕害羞的自己被安可看到。安可肯定会指着他的脸大声嚷嚷“辰洋脸红了,辰洋害羞了”。所以他面对着黑板站了良久,也是一个字都没有写出来。

“你俩都下去吧。”还没有弄清楚状况的数学老师把他俩赶回了座位。

“快说,你跟辰洋是不是谈恋爱了。”刚回到座位上,八卦同桌就开始挖掘新闻。吓得安可赶忙摇头摆手否定。“哈,怎么还学会害羞了。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就你俩在这装糊涂。”同桌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安可摸摸自己发烫的脸,但心里却觉得无比的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平静的日子在吵吵闹闹中流淌,不知不觉,高一已经过了一半了。班主任的一番话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他告诉大家说要进行文理分科了。让大家慎重选择。这意味着相处了很久的同学们要分开了。虽然分科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教室里已经开始弥漫着离别的伤感气息了。

        “跟我一起选理科吧。”

        “为什么呀?”

        “因为我也选理科啊”

        “哦,你是舍不得和我分开吗?”

        “不是,你要是选了文科,以后我就没人可以欺负了。”

        “那我偏要选文科。”       

        “…… ”

谈话在不愉快中终止了,一个男生这么小气,说舍不得我就这么难吗?安可不开心的小声嘀咕着。同时她也纠结着文科理科到底该如何抉择。文科是自己的优势,而且爸妈很久以前就跟她讨论过关于文理分科的事。爸妈也一致同意她选择文科。可是这些都是在遇到辰洋之前决定的。遇到辰洋之后她已经很坚定的要选择理科了。可是辰洋刚刚的表现却让她很不开心。如果他来跟我道歉,我就选理科,如果他不先跟我道歉,那我就选文科。然后就再也不要理他了。安可在自己的内心下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接下来的几天,安可一直在等着辰洋的道歉。可是不仅没有等来道歉,辰洋都没怎么跟她说过话。安可彻底生气了。他决定报了文科。然后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提前把自己的选择交给了班主任。连班主任都很支持安可的选择。可能是因为生气,也可能是因为想让自己提前适应没有辰洋的日子。安可故意刻意疏远辰洋。很快整个班级都察觉到了她们俩之间微妙的气氛。辰洋应该也发觉了吧。安可心里想。

每个周日都是班会时间。“班会结束后你出来一下,我在教室后门口等你”是辰洋发来的信息。座位这么近,还非要发信息过来,直接跟我说不行吗?安可不满的想着。不过班会结束后她还是乖乖的出去了。

        “你是不是选了文科”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啊”

        “班主任跟我说的,你为什么连我都不告诉?”

        “跟你说了又怎样,你除了知道欺负我,什么都不知道。”安可委屈的快要哭了。

        “那你想让我知道什么?”

        “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了,难道你不知道吗?”几乎花光了所有的勇气,安可终于说了出来那几个始终说不出口的字。

        “我 ……我也喜欢你”

安可抬起了头,不可置信的看着辰洋。虽然可能内心知道辰洋对她也是有好感的,但是当她真的听到辰洋亲口说出这句话还是感觉不可思议。当她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甜蜜,开心便席卷了她的心头。

        “知道班主任为什么跟我说你选了文科吗?因为我也选了文科,他劝我让我改理科,可是我不想跟我女朋友分开。”

          刚被甜蜜包裹的安可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对啊,你不就是我女朋友。”

          “啊,你说的是我啊,我还以为…”

          “傻瓜,都说了喜欢你了,所以女朋友也只能是你啊!那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愿意!”安可脱口而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