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如果放空能让解决问题,那么我想现在我应该是痴呆才对。

我有一个闺蜜,嘴毒无比,常常让人家误会她是一个尖酸刻薄的人,难以接近,但是往往这样的姑娘总是热心的吓死你,善良的吓死自己。

有次在街上看见一个孩子,以为人家是走失儿童,上前就关切的问“你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我带你去找吧!”不等人家回答二话不说拉着人家就要走,身后一个女子猛的冲上来大叫“你拉着我女儿干嘛,光天化日拐卖儿童”闺蜜傻叉了再一看,小孩子在玩滑板车,大人坐在旁边不远处的凳子上陪着。这个时候解释一下其实也就好了,人家非要毒舌“你谁啊,你是不是想假装大人然后带他走?我要报警,我不相信你们是母女”。。。然后,还有什么然后,警局走一圈呗。出来的时候,她头还仰的比谁都高,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做了什么见义勇为的好事了。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的一个姐妹失恋了,拉着一起喝酒诉苦。我们都在旁边劝,会好了,只是吵架,也没什么原则问题,等下就来哄你了。她拿起酒杯一饮而尽“有什么好哭的,就一个渣男,前几天我还在路上看见他和一个女的勾肩搭臂的在一起,这样的人,劈腿就和跳芭蕾舞一样,随随便便就能劈叉,早该分手。我早想告诉你了,他们拉着不让我说,你看出事了吧”我当时一口酒卡在喉咙,感觉都要被噎死了,其他几个姐妹都呆了,他们吵架其实只是为了旅游去哪里互不谦让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下好了,直接上升一个台阶。我们当时也想告诉她,可是有时在爱情的问题上,你可以提醒,但是不能干涉,缘起缘灭自有命数,何况当今社会够个肩膀就说偷情也有点过,所以一致认为还是不要说了,旁敲侧击的提醒一下就好。这下好了,这手不分都不行了。。。然后?还有什么然后,他们没有然后了。。。

其实她也不是真的多多嘴,只是直白过了分,热心肠过了头,路见不平过了分。她的世界只有黑和白,没有灰色。我喜欢她的性格虽然有的时候她常常让我也很尴尬。。。但是不妨碍我们相爱相杀多年。直到她的感情也开了花,那以后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她,只是我开始不认识她。爱情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改变你,让你多年不治的顽疾以光的速度恢复,让你美丽的心灵瞬间长出肿瘤还是晚期的那种,让你阳光般的笑容在一瞬间泪如雨下。没有理由,没有期限,没有方法,只有爱与不爱。

两个人也不知道哪里认识看对眼的,也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给她介绍了这么个心机boy,让她的世界一下子颠覆了。哦,忘记说我闺蜜的名字了,她叫孙美,我们常常叫她蒜苗,你试试连着飞速的叫孙美,你就会明白蒜苗的来源。这个以后会用的到。

那次聚会,她带了个人过来,身高不高不矮,长相就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的白炽光,因为太白了,可是脑子正好相反,一点都不白。。。进来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蒜苗的区别,那天的阳光打在她脸上格外的妩媚,她走进咖啡店左顾右盼,忽然回眸那微微一笑,虽然算不上倾城,但是也绝对有那种千娇百媚的味道出来。我们都以为看错了人,直到她走到我们面前。那天她居然化了妆,画了眼线,穿了黑丝和短裙?我们还没看见那个白炽光的时候差点哄上去要撩她的裙子。后来为什么停手是因为那光太亮了,逼近的时候实在无法忽视,更何况还对我们微笑。

“这是我男朋友,他叫光良”那娇羞的呦,我们都傻眼了,光良?我还品冠呢,这名字更加坚定了我们日后对他白炽光的冠名。

大家立刻哄闹着让他两坐下,谈谈这是怎么勾搭上,然后狼狈为奸的。白炽光始终微笑着,让我们一开始好感度倍增,这样的男生,一般不会太坏,应该是暖暖的。但是这样的感觉在之后的2个小时里,一点点流失,最后接近冰点。

“美美,你要吃什么?饭还没吃呢”白炽光温柔的拉着蒜苗坐下

“不用,我喝点东西就好了,你是不是饿了,那你先点吧”一个温柔体贴的女朋友瞬间映入眼帘。我们就这样呆呆的看着

“好的,那我就点一个套餐吧,正好送一块蛋糕,你吃吧”白炽光翻着菜单,絮絮叨叨着,蒜苗在旁边一脸幸福的点头,好像给她的不是一块蛋糕,是一大块冰糖。

我们当下四目相望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想多了,送了一块蛋糕?也不问蛋糕的口味之类的女朋友喜欢吗?一个赠品,反正也是送的,不要浪费你吃了吧的感觉。难道他们已经熟悉的像一对老夫老妻无需再计较这些了?我们也没多言语,还是闹哄着逗他们。

蛋糕来了,抹茶味,蒜苗最讨厌的味道。她还曾经毒舌的说过,只有绿茶婊才会吃抹茶味的蛋糕,因为和他们一样,长着就是婊气冲天,一入口甩也甩不掉的感觉。然而我们看见她只是仅仅的皱了一下眉头,就立刻笑着拿勺子去挖。

我忍不住立即制止“喂,这是抹茶味的,你不是最讨厌吗?”

“啊?你不喜欢抹茶啊?我最喜欢这个味道饿了,没想到你不喜欢。。”白炽光一开口就让我们的好感度又降了一个点。

“没有,那是以前,我没尝过,现在我也很喜欢抹茶味,特别好吃”说着,往嘴里送了一口,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这下轮到我们惊讶了,爱情这个东西,真是毒药啊!一杯下去,爹妈都不认识了。

我们大家一直哄闹着,陆陆续续又点了很多吃的。我们几个闺蜜,几乎都是吃货,嘴巴一直不停,除了说就是吃。白炽光在我们的胡吃海喝下,越来越沉默。我们本来还没觉察到,直到蒜苗突然和他耳语了几句,他瞬间又活跃起来了。我们才发现有这么个人存在。也不知道他们耳语了什么,白炽光一下子就“活了”过来。我们以为爱情的作用就像杠杆原理一样,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而我们始终还是过于单纯的。

几个小时以后我们吃吃喝喝也差不多了,准备买单散场的时候。蒜苗突然说了句“你们算一下多少钱,我给你们”

我们几个愣了足足有几分钟,我们闺蜜之间出来吃饭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大家轮着买单,从来不AA,觉得AA伤感情,算来算去的多烦啊,一人一次大家轮着来。这次其实不是轮到蒜苗,但是她带了男朋友,按理说第一次见女朋友的闺蜜,作为唯一的男性,买单也是正常。而且我们也没窜着他买单,蒜苗突然这样一说,我们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最后还是白炽光开的口“我们兄弟几个出来都是aa的,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呢,这样比较好,感情才会长久。”

月月忍不住了,开口道“你们兄弟能玩这么久也是奇迹了,AA没什么,不过下次吧,今天是轮到我买单,不需要你出”说完就叫了服务员结账。月月故意拿出钱包里面那张她爸爸给她的黑卡副卡,举得高高的,我知道这是不想给白炽光脸了。但是想到蒜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着一年四季的天 没有夹在手里的烟 你也不在身边 一切的一切 只是情绪使然 瞥见一望无际的店 没有放在微信的钱 她...
    拉玛阅读 169评论 0 0
  • 偏有执念空有心,怕难相逢曾相识。 半乡故人应犹在,却无缘由望远山。 《故人辞》风中凌乱所思所感。。 你好,我是猫六酒。
    猫六酒阅读 462评论 0 0
  • 1. “师姐,我失败了,一两分之差我错失了去杭州的机会......可即便签了别的地方也还是想去,不知道该怎么办,也...
    写给自己的救赎阅读 245评论 0 1
  • 早晨就开始烦躁 窗外 人行道旁 一颗摇摆的树 让我窒息 仿佛嘲笑我 不能生活在她那样的春夏之交 我却在嘲笑 初夏...
    Sisii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