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产品体验】【娱乐类】YAMA直播

YAMA-logo.png

一. 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
  • YAMA 明星直播
版本号
  • 1.0.4
产品类型
  • 直播
体验环境
  • iOS v9.3.2

二. 产品介绍

功能简介

明星偶像一人定制泛娱乐直播App,实行开播邀请制。AiBB亚洲偶像帮官方指定粉丝应援、打榜拉票应用。

解决的需求
  1. 提供AiBB亚洲偶像榜,粉丝的应援渠道
  2. 明星直播互动渠道
产品结构图
YAMA-structure.png
目标用户群画像:

YAMA目前的主要用户为两类:

  1. 为参加AiBB亚洲偶像榜应援的粉丝们:
  • 粉丝们可以使用YAMA为参加AiBB亚洲偶像榜的歌手应援;<br />
  • 通过YAMA,粉丝们可以观看到参加AiBB亚洲偶像榜的偶像们在化妆间准备期间的准备情况。
  1. 想要看到明星的日常练习或者活动:
  • 火秀练习生的练习日常
  • 偶像们的日常互动
  • 素人演唱会的在线直播
主要功能

产品的主要功能为在线直播功能,有很多的粉丝除了对偶像在舞台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同时对于偶像的私下生活非常感兴趣,包括日常的练习,以及舞台之间的准备同样充满好奇,而YAMA可以利用手中的渠道资源,来满足用户的好奇心。

产品资源
  1. 背靠火秀TV的资源
  2. AiBB亚洲偶像榜合作平台
  3. 素人演唱会(火秀)
  4. 拥有已出道女团021
  5. 火秀练习生
营利模式

三. 产品分析

版本迭代
版本 日期 更新内容
1.0.1 2016/06/21 产品正式发布
1.0.2 2016/06/24 修复BUG及界面优化
1.0.3 2016/07/01 新增邮箱注册,新增礼物特效,及修复BUG和界面优化
1.0.4 2016/07/21 新增任务系统, 关注功能, 消息系统, 充值记录, 修复BUG

版本信息

在一些ASO及数据平台上均为收录该应用信息,百度指数YAMA的相关度
靠前的也均与YAMA直播无关。考虑到YAMA直播为新产品,故此部分暂不考虑。<br />

用户评价

感觉好像是刷出来的。

功能点分析

TAB 1: 首页

首页列表:用timeline大图的形式进行排列,除了背景图之外包含一些主播信息及观看信息,回放和直播的标签被放置在左上角,存在的问题就是封面图片内容颜色丰富时,文字和标签容易与背景荣威一起,导致查看困难。
直播功能由于直播人数过少,所以暂未体验。

回放功能:就是一个酷似其他直播凭他你的一个播放器:上方包含主播信息及人气信息。下方为播放的基本控制,以及分享和送礼;有一个问题就是点击屏幕无法隐藏周围的操作框,影响观看的视觉感受。

播放BUG:前后调整多次后,便会自动暂停,如果点击继续之后,调整失效,并且便会返回到上一次调整的播放节点。

TAB 2: 直播

未能审核,暂未体验。

TAB 3:我的

主界面:加载过程app交互做的不够好,网速不好的时候是在空白页等待好久。

我的火种:也就是充值,外部菜单名称和内部页面主题名称不一致,需要用户思考之后才能
得出是充值的界面,而且在最下方的角标提示:苹果收取30%手续费,这句话反而给用户造成困扰,
因为在付款时有apple的用户会直接提示扫指纹,然而却不知道最后的价格是按钮上数字还是再额外
多加30%,这个部分完全可以加到服务条款中而不需要出现在这里误导用户。

账户管理:没有突出重点,可以将收益放大,可参考金融app,突出收益价值,唤起用户心中的欲望。
而应援记录出现的也有点莫名其妙,在直播的时候并没有应援,只有送礼物,如果就是表示礼物的话应该
放到上一个列表项“我的火种”子页面中。

消息:进入消息列表,首先进入的是系统消息雷暴。而消息列表内有很多类目几乎很少能用到,
所以按照重要性排序的话,完全可以隐藏在子项中或者直接合并掉。

任务:目的是为了引导用户使用app,但任务奖励完全没有吸引性,除系统有初始任务外,娱乐和外部
TAB内,并无任何引导页或者说明页,无任何初始状态的页面的交互不够友好,用户会感觉莫名其表。

设置:绑定手机号,不需要提示用户任务,多让用户操作一步,便会多一份流失用户的风险,还不如
在用户正常绑定手机号之后提示完成某项任务,并且得到奖励,这会超出用户的预期,让用户更满意。
但是还有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设置内要绑定手机号,这个作用是为了安全,还是为了登录,还是为了交友?尚不明确。
全局:不能修改密码。用户的个人信息填写完全并没有什么用处,未找到哪里能够体现用户填写的信息。

优化建议

总体上来说YAMA直播在定位上有区别于市场上的主流直播平台,当前正是直播平台的井喷时代,所以为了在
同主流直播平台竞争中,YAMA采用了PGC而非UGC的直播策略,用以保证直播内容的优质性,但是与此同时也
不可避免的导致了内容的产出速度上会缓慢,在留存上会有一定难度,所以在保持高质量内容的产出的基础上
应该充分利用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直播的基础之上寻找留住用户的亮点。
但是目前来说,依然要提高的是YAMA直播的重点,目前列表内比较有价值的是明星的后台采访回放,而非主播
拍摄的全场视角视频,在这一点上,直播的质量跟专业视频网站有显著差别,所以可以在此处就采用同其他视频网站
全网直播的方式更有效一些。

在产品未来的发展上,在不断完善产品的功能之外,应该有针对性的突出产品的特点,以在当前众多直播产品中占得一席之位。

  1. 利用YAMA背靠的素人演唱会和AiBB资源,提供独家直播
  2. 借鉴TFBOYS及AKB48造星模式,为粉丝提供应援渠道,让他们一手培养属于自己的偶像团体。
  3. 偶像资源可以从火秀练习生以及素人演唱会选拔,或者签约有特长的网红等,严格审核,重点培养。
  4. 可以制作自己的网络剧,借鉴韩国PK出道的玩法,出道之前便开始预热。
  5. 火秀练习生或者FNC练习生,可以借助公司的名气,在练习阶段直播。
  6. 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过,所以留存比拉新更重要,在前期应做好粉丝运营,可举办线下的练习生与粉丝见面的机会,并独家直播。
  7. 直播结合视频网站方式,多种直播形态。

总的来说,在网络直播竞争激烈的今天,逐渐会演变成资源和资本的竞争,要借助现在的KPOP的名气,培养本土团队,挖掘粉丝的热情。为了留住用户,应挖掘用户的本质需求而非培养营造出来的伪需求,充分利用手中资源,将直播作为工具,结合互联网和娱乐行业,为用户们打造更丰富的互动娱乐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