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童话世界:哥本哈根不能错过的那些地方!

丹麦,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也是童话的王国,新北欧料理的天堂。

你知道吗?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公园和绿地遍布全城,很多公园和绿地步行不超过10分钟就能到达!就着凉爽的风,和朋友一起坐在草地上喝啤酒、聊天、晒太阳。一起来感受哥本哈根的美妙吧~

1.新港  Nyhavn

新港是一个尤其适合夏季休闲的绝佳去处。游客可以在令人惬意的餐厅吃顿饭, 或者从超市买一罐啤酒在新港街边享受海风~

新港最初是一个繁忙的商业港口,由于世界各地的船只都在这儿停靠,船员、小酒馆、啤酒馆在新港随处可见。如今,那些老旧的房子已经被改造,高雅的餐厅成为了港口的主流。人们纷纷来到新港,感受运河旁的放松氛围,爵士音乐和美味可口的饮食。

新港第9号是该区最古老的房屋,可追溯到1681年。房屋的设计至今从未改变过。许多沿着新港码头排列的房屋都曾是不少著名艺术家的居住之地。著名的童话作者安徒生在这里写出了他的第一部世界著名童话!“打火匣”、“豌豆公主”“小美人鱼”都是人们口口相传的经典佳作~

2、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说完安徒生,就不得不提起小美人鱼了~

哥本哈根市中心东北部的长堤公园(Langelinie),你会看到这里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的雕像。在2013年8月23日,她迎来了百岁诞辰。

其实在这期间,小美人鱼的命运并不是那么顺遂,在过去的100年间,小美人鱼经过多次人为破坏。其中有2次被盗走头部,1次被盗走手臂,还有几次被恶意喷绘。但每一次,她又能被人拯救并修复,所以,至今仍屹立于水边,并成为哥本哈根港口最著名的景点。

所以有机会去看她的小伙伴们要珍惜鸭!

地址:Langelinie København Ø

网址:www.mermaidsculpture.dk

3、自由城

世界上最后一个“乌托邦”, 这是一个因过于自由而产生的地方。

1971年,一批愤世嫉俗、消极颓废的嬉皮士们占据了距离哥本哈根城中心不远的一个叫做“克里斯钦尼亚”(Christiania)的旧兵营,建立了让世界侧目的“自由城”,这座城有自己的旗帜和法律,现在已经成为哥本哈根的旅游胜地以及著名的红灯区和毒品交易区。

在普舍尔大街有三条规定: "have fun"、 “No photo”和 “Do not run”。

这里充满了艺术家的气息,平时也会有各种乐队的演出,所有建筑几乎都画满了嬉皮风格的涂鸦之作!如果想体验自由的感觉不如来这座脱离政府管制的“自由城”真切的感受一下吧!

如果想去自由城的小伙伴,还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进入自由城时,遵循入口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游客在自由城内不得拍照或摄影。

4、趣伏里公园 (Tivoli Gardens)

哥本哈根的趣伏里公园 (Tivoli) 是所有儿童和童心未泯人士的必去之地。趣伏里公园(Tivoli)是丹麦哥本哈根著名的游乐园和休闲公园,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游乐园之一。

著名的童话大师安徒生《夜莺》的灵感正是来自这里~在欧洲难得出现的中式建筑!

夜景与烟火表演也是游乐园不可或缺的项目,到了晚上,游乐园内仿佛打开了童话世界的按钮,整个乐园在灯光的装饰下变得璀璨生辉。夏日的周五夜晚乐园内的摇滚或流行音乐会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是不是炒鸡心动了呢!

趣伏里乐园地址:

Vesterbrogade 3,1630 København V(哥本哈根火车站对面)

5、丹麦国家水族馆 (The Blue Planet)

蓝色星球水族馆 (The Blue Planet) - 丹麦水族馆,是北欧最大的水族馆。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蓝色星球。在蓝色星球里面,游客可以体验到无处不在的蓝色海洋。

海洋世界、亚马逊丛林、珊瑚礁在这里并存,4百万升蔚蓝海水中,鲨群和海鳝在游动。还有各色鱼类和其他生物在珊瑚礁中自由活动。在亚马逊丛林世界,你会看到蝴蝶和鸟自由飞翔。你可以从空中、水面体验四个水族厅。

在这里还可以和海獭、海龟等小动物亲密接触~小海獭真的超可爱鸭!

地址:Jacob Fortlingsvej 1 2770 Kastrup

网址:www.denblaaplanet.dk

6、Strøget 步行街

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之一,这里也是哥本哈根的主干道。街道上店铺林立,从经济型连锁店到一些世界上最昂贵的品牌商店一应俱全,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步行街之一,这里贯穿着哥本哈根最重要的建筑物和政治、商贸中心的“心脏地带”

想要购物的小伙伴们来这里一定没错了!这里经典老牌云集,也不缺乏各种新潮设计师品牌。

以Strøget步行街为主线向四周发散,邻近的Frederiksberggade街、Pilestræde街、Nygade 街和 Østergade 街,都是逛街的好去处~

当然!除了购物,你还可以停下来欣赏一下街头的雕塑,看看沿街那些中世纪的古老建筑,抑或是逛逛博物馆和美术馆。

世界著名益智积木玩具——乐高(LEGO)就是出自于丹麦。在哥本哈根市中心步行街上,就有一家乐高玩具店,店里的乐高玩具种类玲琅满目,有从吊坠大小的到和真人一样高的,可以买一个带回家啦!

8 、圆塔 (Round Tower)

这里是欣赏哥本哈根老城的最佳观景点,这里有一个观景平台环绕着圆塔顶部,从这里可以将哥本哈根老城区的景致一收眼底。

17 世纪高塔天文台 Rundetaarn(又称为圆塔)是欧洲目前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天文台。虽然天文学家第谷•布拉赫已经离世很久,圆塔却仍深受天文爱好者和广大游客的青睐。

圆塔内部

楼梯也通向塔中的图书馆大厅,里面曾经收藏着哥本哈根大学的全部图书。著名的丹麦作家安徒生过去常常到该图书馆来寻找写作灵感,如今,这个大厅为艺术、文化、历史和科学提供着一席展示之地。

逛累了来这里观赏一下哥本哈根的全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哥本哈根圆塔官网:http://www.rundetaarn.dk/en/opening-hours/

哥本哈根作为一个现代化都市,却能将绿化做的非常完美,这些在工业化都市里可以说是越来越难得了~

在这里你可以坐着游船,或在市区的海港浴场,将碧海蓝天尽收眼底。漫步城市公园和林荫大道,探索世界侧目的“自由城”,游览“蓝色星球”,随时随地拥有自由的呼吸空间,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旅行地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