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之恋

导演:武正晴

编剧:足立紳

主演:安藤樱/新井浩文/稻川实代子/早織/宇野祥平/更多...

类型:剧情

官方网站:100yen-koi.jp

制片国家/地区: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日期:2014-12-20(日本)

片长:113分钟

又名:100円的爱(港) / 百圆之恋 / 一百日元的爱情 / 100 Yen's Love

IMDb链接:tt4080598

100字

大龄女青年一子失业颓废在家里啃老,离婚带着小孩的妹妹忍无可忍把她赶出家。一子去便利店生涩艰难地打工,爱上了同样失败的拳击选手香蕉男,爱上了拳击,努力训练却被香蕉男抛弃。但一子没有放弃拳击,而是努力训练自己,最终参加了职业比赛,在家人面前拼劲全力仍然战败,但找到了人生的目标。


1000字

一子是个大龄女青年,蹭住蹭吃在母亲的便利店里,也不帮忙干活,整天打游戏。一周前因为离婚带着儿子过来住的妹妹二三子对她非常不满,不让孩子跟她来往。一子平时少有的出门就是去百元便利店买东西,路上会路过拳击馆,呆呆地看一会努力训练的拳手香蕉男。

一天早上,妹妹受不了了一子好吃懒做,出言讥讽,引发冲突,和一子大打出手。母亲为了阻止她们吵架痛哭不已。一子决定自己离开,收下母亲的钱,拿起行李,去外面租了个小房子住下。

为了负担房租,一子去面试百元便利店,被录取成为了夜班收银员。店长让老员工野间指导她怎么工作,野间非常啰嗦,对谁都一直讲个不停,一子总是沉默以对。晚上的时候有老太婆前来拿要扔掉的过期食物。

第二天,一子收银的时候香蕉男来买香蕉,一子十分紧张忐忑,香蕉男走了好久她才发现他忘了拿香蕉,赶紧拿上香蕉送过去给他。在拳馆门口,香蕉男拿了香蕉,并认出一子是经常在这看他的女人,约她下次一起出去。

一子换了新衣服,和香蕉男去了动物园。一子奇怪问为什么香蕉男会选她,香蕉男表示是因为觉得她不会拒绝自己。约会郁郁而终。

回到便利店听了经受了会野间的唠叨,得知店长病倒了,事儿逼佐田负责看店。一子去休息间休息的时候老太婆又来拿过期食物,但被佐田赶跑,因为嫌老太婆曾经被便利店炒,宁可把食物处理掉也不愿给她,还嘱咐一子以后也不要给老太。佐田走后,老太又来,一子偷偷把食物又给老太。

一子回到工作,野间开始想泡她,这时香蕉男又来买香蕉结算了,但他没给钱,而是给了两张拳击票。

一子和野间一起去观看了这场香蕉男的比赛,香蕉男不支被打败。赛后他们三人一起去吃饭,一子了解到原来这是37岁的香蕉男退役的最后一次比赛。一子被拳击这样比赛结束就不再为敌互相拥抱的运动打动了。而野间趁一子上厕所的间隙,向香蕉男扯谎说一子追求自己,他们是恋人。香蕉男愤怒地打了野间一拳走了。回来的一子不明情况,想去找香蕉男,但因为喝醉了,被野间连拉带扯拉近了酒店进行了强奸。事毕趁野间睡着一子报警,而后独自回家。

次日上班,佐田问她知不知道野间的消息,他偷了收银台的钱跑路了,她表示不知道。下班后一子前往拳击馆找香蕉男,得知他已经退役不干了。

一子在广告信息里找到拳馆的广告,又来到拳馆,报名开始学拳击,十分着迷地锻炼。回到上班的地方也在练。佐田过来把食物锁到柜子里,交代她千万别让那个老太太拿走。但老太太来时一子用钥匙打开柜子把食物给她。在前面收银台,香蕉男喝醉了吐在前台,被佐田扔了出去。一子下班后在垃圾堆旁看到仍然倒在那的香蕉男,就把他抬回了家。

她给醒来的香蕉男准备了食物和感冒药准备去上班,香蕉男也得知一子并没有男朋友。一子让香蕉男就住他家,然后去练拳、上班。但因为长期劳累晚上回来感冒病倒了。香蕉男准备了食物给她吃,但非常难吃,一子倒在香蕉男的怀里抽噎,双方做爱。

之后一子继续努力地练拳,上班,香蕉男通过路边的小广告学会了做豆腐,做的挺好吃,就和一个卖豆腐女组团拉摊子卖豆腐,被豆腐女称赞帅,于是冷落了一子,与一子的做爱也没了兴致。休息日一子精心做了很多菜,香蕉男吃两口却扔下筷子离开了一子的家。第二天,一子在路边看到香蕉男和豆腐女一起卖豆腐,问他问什么不回家,香蕉男像豆腐女解释说这是我妹妹。

受到打击,一子变得对练拳更加地投入,工作还是休息的时候都在练,准备通过了拳击手的笔试,参加拳手认证考核,以高分通过。她向拳馆老板申请参加职业比赛,却因为年龄太大被拒绝,但教练也赞叹她左手挺厉害的。

回到工作的地方,佐田发现了一子一直在给老太婆食物,故意拿坏的食物一子,忍无可忍的一子终于一拳将其打翻,愤然离职。出了便利店,恰好看到老太婆又来,但今天她带了刀,冲进店里打了一波劫,出来后感谢一子给了她一些小礼物。

一子继续努力练拳,被路过拳击馆的香蕉男注意到。回到家,父亲找上门来,告诉她母亲有些轻微骨折,希望她住回店里帮个忙。一子回家,学着卖炸鸡。晚上和外甥玩游戏的时候,教他练拳击。

一子终于等到机会,有一场比赛职业可以让她参加,她更努力练习。在便当店工作的时候,穿交通员制服的香蕉男恰好来买便当,被一子追上,问他是不是被甩了。香蕉男表示自己不喜欢看到拼命努力的人才离开她。一子邀请他参加她周日的拳击比赛。

一子进入了最后关头的集训,终于到了比赛那一天,对手是十分厉害的大满贯选手。她紧张地上场,没两下就被打倒在地。整个比赛中,一子一直被压着打,没打中对方一拳,脸上血肉模糊,但她仍然对教练表示要坚持。最后她终于找到机会,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左勾拳击中对手。随后她马上被对手打倒在地,输掉了比赛。在观众席的香蕉男、妹妹和一家人被打动。比赛结束她挣扎着去拥抱对手,向她道谢,鞠躬向观众致谢。赛后离开赛场的广场上,她遇到了香蕉男,在他面前痛哭,说自己好想赢一次。香蕉男认同了她,回到了她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