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只猫

    这是一个未完待续的故事,如果需要把这个故事加上年限,我希望是五十年,五十年后,我们的主人公各自散去,各自安好,各自面临死亡的随时呼叫,避免对方难以承受彼此的生命之轻,而惶惶不可终日。


相识相遇

        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嵌着几颗稀落的残星。万物寂静,只有几声零星的鸟鸣声。而此时的小旺财却嗅到了不同往常的气味,他机敏竖起双耳,朝着异味走去,气味越发浓烈,是清晨草香味夹杂着一股血腥味。他竖起了他的小金钱尾,瞪大了双眼,并试探性的吠了几声。但他发现草垛上那团流着血的黑球一动不动,似乎并没有什么攻击性。他小心翼翼走进了一些,看到那双绿眸闪着绝望的泪光,他心一抖,忽然惊慌失措,赶紧跑过去,看到了她,那只经常出现在他梦里的黑猫,蜷缩着,轻轻发出呻吟,后背上的黑毛失了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划伤,血从伤口慢慢悠悠渗出来,粘着野草,骄傲地炫耀着自己的血腥味,引来了恼人的苍蝇绕着飞。

        旺财一改往日的好性子,狂躁地赶走这些烦人的苍蝇。但是焦躁之后,他又害怕了,他怕他打搅到她。他的担心终归还是发生了,小黑猫警觉地瞪起了她绿色的双眸,她想张开她锋利的爪子,可惜她全身无力,完全动弹不得。小旺财忽然转身,他怕他的眼泪滴落在她面前,不过不到片刻他就调节好了,转到她的背后,轻轻舔舐着她的伤口,轻柔的动作好像在照顾一只刚出生的小baby。黑猫也慢慢放下了戒备,轻声着:“冷。”

        小旺财马上冲到他的窝里,叼来干草,仔仔细细在她身边围了一整圈,然后继续轻柔舔舐着她的伤口。

        接下来的日子可能是旺财最快乐的一小段时光,他把受伤的她藏在他窝里最温暖的角落,每天想着法叼来新鲜的鱼或者鱼骨头给她。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她的身体日渐恢复,但是她的绿眸一直黯淡着。她不说,他也不敢问,除了日常必须的交流,就是安静守护,然而好景不长,他偷懒偷鱼的行为很快被主人发现,进而揪出了他窝里的她,她被迫被轰走,他只能汪汪汪吟叫。

        然后看着她渐进渐远的背影,不,不是这样的,他心如刀绞,狂吠一声,飞奔而去,跟随着她的脚步。

        她一回头,灰头土脸的他一脸傻笑,她那双绿眸终于闪着绿光,阳光的映射下,粼粼闪闪,但是很快又黯淡下去,转过身一脸冷漠:“你回去吧,大山不适合你,不要跟着我。”

        他一声不吭低着头,那可爱微卷的小金钱尾也耷拉着,透着委屈巴巴的气味。她看着他黄棕色的杂毛和委屈的表情,一脸鄙夷,转过头窜进了森林深处。看她忽然的飞冲,他耷拉的脑袋瞬间竖起来,跟着她的方向,紧追不舍。黑猫虽然是森林的孩子,但身体没有完全复原,终归还是被旺财追到了,他忽然嘚瑟起来:“不管你信不信,我是有能力照顾好我自己,还能照顾你的。”看着他一脸的小得意,她无奈的笑了笑。带着他走向森林的深处。

        小旺财开心极了,嘚瑟地扭着:“我们现在是去你的家吗?”

        “我没有家。”

        “那我们去哪?”

        黑猫不做声,只是黯淡的双眼流出一丝悲哀。旺财也不敢支声了,只是默默跟着。

        他们就这样静默无声的走着,穿过了一个陡峭的斜坡,走过了一片森林,来到了一大片梯田。而后她径直走向第五排梯田的最角落,然后敲了敲门,出来了一只通身雪白的田鼠,小田鼠看到她并不恐惧,反而非常忿恨地破口大骂:“你为什么要伤害我妈妈,把她推到坡下,害她的右腿断了。”

        黑猫注视着他的双眼,轻柔甚至于谦卑地说:“我没有。”

        小田鼠看到她眼里闪动的泪水,忽然迟疑了:“你真的没有吗?我,我……我也觉得你不会的。但是我妈妈真的受了很重的伤,她说是你不小心把她推到坡下的。”

        黑猫没有回应,只是转过身拉着我走了。

        身后是小田鼠的妈妈大叫:“就是她,做了还不承认。”

        “妈妈,你是不是骗我,她不是这样的人,你是不是想拆散我们,因为我是鼠,她是猫。”

        “鼠猫本来就是天敌,何苦她是通身漆黑的黑猫,是邪灵的化身。“

        “她不是,她是精灵。”

        ......

        争吵声越来越远,变成了风,撩过耳鬓就消散了。

        小旺财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这些都不重要,他唯一在意的是小黑猫的情绪,她越发沉默寡言,眼泪一直在眸中打转,却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泪水聚成颗放大球,把她绿色的瞳孔放大截成一层层悲哀。

        小旺财虽然不知道怎么办,但总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就开启了絮絮叨叨的唐僧念经模式:“其实吧,别看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狗,但是呢,我可是有故事的哦,我们村口那只阿花喜欢我很久,从我很小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对我暗送秋波。虽然我觉得谈恋爱不是未成年小狗该做的事情,但是吧,我觉得直接拒绝别人也不太好,所以就和她做朋友喽。后来发现她还不错,那追求爱是狗狗的天性嘛,那我就follow my heart。和她在一起了,我准备好我们俩的小窝,欢天喜地准备等我成年以后和她求婚,然后一生一世在一起,结果撞见她和隔壁村的小黑在一起了。我伤心了好久,偷偷...... ”

        小旺财碎碎念的声音似乎越来越遥远,黑猫的泪水终于奔泻而出,她嚎啕大哭,这可能是她人生中第二次的嚎啕大哭,她的自强碎了一地,变成眼泪混进泥土,消失了踪迹。

        小旺财显然被吓住了,但是他的本能让他张开双臂将其拥入怀里,轻轻蹭着她的额头。

        哭声在黑夜的寂静里飘荡,慢慢变成了小声的抽泣,再渐渐消失了声。黑猫在他怀里哭累了,睡着了,她是那么安宁,就像个新生的孩子,没有所有的苦痛,只有呼吸。



相知相守

        阳光刺进黑夜,敲醒了她的梦,她慢慢睁开双眸,她绿色的瞳孔里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人,那就是小旺财的脸。她笑了,安心的笑了。

        而此刻的小旺财双臂已经麻木无力,可是他还是紧紧抱着她,就像抱着一颗梦,害怕轻轻一松,梦就没了。然而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她一直在他左右。

        自此林间时不时回荡着一只猫和一只狗的笑声,似乎不那么融洽,却似乎相得益彰,在寂静的大山深处奏出欢乐进行曲。

        直到有一天,他们无意进入一片荆棘丛,有一只开败了的玫瑰垂头丧气对她喊着:“你终于来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要谢了,以后不会有蝴蝶蜜蜂来看我这个丑陋的老家伙了。可是我不想我的花瓣掉到地上,被愚蠢又丑陋的小虫子踩来踩去。我恳求你帮我把我漂亮的花瓣埋进泥土里,让他们在黑暗中慢慢消亡。”

        黑猫不做声,俯下身慢慢收集着落下来的花瓣,在一个风景秀丽的河边挖了个很深的洞,埋了进去。

        等这些事情做完之后,她回过头去看那朵玫瑰,发现他仅剩的最后一片花瓣刚刚飘落,小旺财捡起了这最后一片花瓣,跟着她又一次转身离去。

        回到刚刚葬花的地方,她忽然开口了:“在我还是只小黑猫的时候,一个花农经过这里,掉落了一粒种子,我好奇就把他种进刚刚那片肥沃的荆棘丛里,我觉得那里的泥土可以滋养他,所以虽然每次我都会被剌伤,但我还是每天都去看他,直到他破土而出,慢慢开出花来,他浓烈的红那么的夺目,让我情不自禁爱上他。所以我更加精心照顾他,甚至拥抱他,可是每次拥抱换来的都是他的刺刺进我的皮肤,流出和他一样浓烈的红色血液。每次这个时候他都会对着我笑,似乎我红色的血液才和他娇艳的花瓣相配。因此,只要伤口被我自己舔舐的快要恢复的时候,我就会再次拥抱他。看到他对我笑,我的世界都明亮了。直到有一天,他正在和一只蓝蝴蝶逗趣,我忽然闯入想拥抱他,吓跑了蓝蝴蝶。他愤怒不已,对我说,你这黑不拉几的丑家伙离我远点。我才知道,他的世界从来没有我。

        我走了,带着对自己黑色毛发的厌弃走了。后来遇到了他,那只满身白毛的小田鼠,像个精灵出现在我的眼前。相比之下,我这全身的黑毛显得那么不堪入目。而他又显得那么纯净美好。

        瞬间,我爱上了他。因为单纯,他也被我乌黑的毛发吸引了,和我腻在一起。我想这就是爱情了吧,相互喜欢,双向奔赴。

        直到他妈妈撞见了我们,机警地朝我伸出爪子试图吓跑我,我茫然不知所措,他冲出来拦住了他母亲,想向他母亲解释,并渴望得到母亲的祝福。

        然而他母亲一把把他拉进身后,然后对着我大吼:我知道你们猫喜欢逗猎物玩,玩厌之后再把猎物开膛破肚。但是他是我的孩子,我拼了命都会保护他,你休想。’

        我没有。

        我的话音还没落,他就被他母亲拎回了家。次日我去找他的时候,遇到他母亲,然后被约到后山那个大斜坡上。在我努力试图和她解释的时候,我踩空了,掉了下去,至于他母亲怎么摔伤,我并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应该伤害一个伟大的母亲和一个宁静和谐的家庭。

        她绿色的眼睛波光粼粼,像是再讲别人的故事。”

        摔下斜坡之后的事情她没有再细说,只是说她眼前一片漆黑,直到看到那个小房子里的点点灯光,她向着光爬过去。

        小旺财心疼了,因为他感受到了她的痛,带着一颗破裂的心,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朝着远处的点点光明走去。

        他忽然跃起,把最后一片玫瑰花瓣放在她的眉间,“太美了,”他忍不住发出惊叹:“像个新娘。”

        “是吗?那做你的新娘怎么样?”

        他马上单膝下跪,像他曾经一次又一次想象中的那样,颤抖的声音说:“请你嫁给我好吗?”

        “好。”这个字是那么坚决。而对于小旺财来说,这个字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字。

        那一天的落日格外的明媚多彩,像庆祝新人的张灯结彩。

        但漂泊的日子并不那么明媚,小旺财也想念他的主人,特别是他的小主人,一个年仅五岁却陪伴他五年的小主人。

        所以黑猫,不,她现在有名字了--小旺夫人。小旺夫人和小旺财一起回到了村子,回到他熟悉的小房子里,哭肿双眼的小主人看到他乐开了花,马上跑过来抱住了他,看到他身后的小旺夫人更加欢喜。

        然而主人夫妻并不喜欢黑猫,因为他们觉得她是鬼魅的化身。因此起身就要赶走黑猫,黑猫机敏地往树上一跃,在树枝上失落无奈地看着小旺财。

        小旺财示意让她留下来,他有办法,她不知道他有什么办法,反正旺财每天都会把他食物中最好的部分分出来给小旺夫人,后来慢慢的旺财主人对黑猫态度居然变好了,甚至邀请她进入他们的家庭。

        后来她才知道,旺财每天晚上都要加班抓老鼠然后找主人邀功说是黑猫抓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她终于有个家了,安逸的生活让她差点忘记了她是只穿梭大山深处的野猫。


隔海相望

        直到有一天,村子里有个农夫李伯去海的那边捕鱼,抓回了各自奇形怪状又味道鲜美的鱼,她才意识到她是只热爱吃鱼的野猫。所以她和小旺财说,她要离开一顿时间,和李伯去海的那边捕鱼,捕到鱼的时候,她就会和李伯一起回来。

        虽然他很舍不得,但还是同意了,因为他知道,捕鱼才是真真正正能让她快乐的事情。

        黑猫离开的那天,阳光依旧很明媚,但小旺财的眼里失去了颜色,他脑海里只有五年前那个黑夜里她的绿色双眸,主人们都说那绿眸很不吉利,看着瘆人,只有他觉得那是他看到的最美的眼睛。自此以后,他总是在夜里偷偷亮起点点灯光,因为他觉得只有会发光的灯火才能配的上那双绝美的绿眸,以及绿眸下那乌黑发亮的身体。

        自此他们在海的两边遥遥相望,时常分离,偶尔相逢。但是思念化进彼此的时光里,联系着彼此。她还是只无忧无虑的小野猫,而他还是只安于平静的小家犬。


终语:

        她爱上他在她还完全不知情的时候,而他对她的爱,融进了岁月的安逸里,变成了她永远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因为他的爱,她的野性有人纵容,她的身后有人依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季转眼过半不觉又是一年,如果在寒冷的冬天找不到可以延续的温暖,一本与猫有关的小说或许能够为你的心灵带来些...
    稳中带皮阅读 597评论 0 1
  • 陪朋友去宠物店给她的蓝短打疫苗,无意间爱上了一只布偶猫,与它眼神对视的那一瞬心彻底融化了,于是盯着它的眼睛看了好久...
    _铭辰_阅读 143评论 0 2
  • 爱吃鱼的猫: 你好,我不知道怎么样写这封信,自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吧,叫我小缪吧,今年十六,花季雨季刚过的年纪吧。喜欢...
    缪章宪阅读 477评论 0 5
  • 我今年七十二岁,我一年洗一次澡,我最喜欢的食物是老鼠,我会飞,我爱你,我从来不哭,这几件事只有一件是真的,你猜得到...
    我是大吐司啊阅读 607评论 4 5
  • 文 | 我是大吐司啊 我今年七十二岁,我一年洗一次澡,我最喜欢的食物是老鼠,我会飞,我爱你,我从来不哭,这几件事只...
    我是大吐司啊阅读 57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