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个体的时代

这是我每天写一篇原创文章的第406天

image

现在这个时代很神奇,你拿个手机开个直播,发个朋友圈,发个短视频…… 就可以说开始创业了。三十年前,谁要说创业了,那人家肯定说他是大老板。那时候打工仔是打工仔,老板是老板,分得很清楚。打工的在工厂的流水线上老老实实干活,发了工资寄给家里补贴家用,钱赚得差不多了,年龄也大了,就回到老家做个生意什么的。很少有人说,出门打工还有这个实力去创业的。

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改变了很多。特别是改变了产品和消费者的距离。以前是生产为王,谁有钱谁开得起工厂,谁就有主动权,生产什么都好卖。哪怕竞争大了,大的厂家在电视报纸上做做广告,一样很好卖。而产品卖到消费者手中,往往是要经过几个层级的渠道商,再到了零售商,最后才到消费者手中。消费者对于产品,是很少有自己想法的。听说什么好,就用什么。

现在不一样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跟这个世界保持联系。走到哪都能通过手机上网获取到想要的信息,同时,手机里的各种应用平台,占用着用户的时间。互联网的赚钱思维就是,用户的注意力在哪里,哪里就是商机。

并且,现在的人在互联网上,也表达着自己的需求,对不好的产品可以到处吐槽。而对于好的产品,也一点都不吝惜分享赞美 —— 给个五星好评,发个美美地朋友圈。

同时,新型的创业者出现了,最流行的有两种。一种是以微商为代表的,招代理模式。通过人际关系网络,把产品一层层卖下去。这是基于人的信任关系,销售产品,更好的通过产品服务人。

第二种是粉丝经济,或者说网红经济、自明星效应。比如:现在的各个专业领域的大V,社群营销的牛人,美妆博主,抖音大V,公众号大号主…… 这些人通过自己在某一个领域的专业输出,每天分享自己的见解、情感,主要输出模式就是现在的写文章、发短视频、开直播等等。用户觉得这些分享能学到东西,帮自己解决了购买东西的难题,或者解决了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自然会持续的关注这些“网红”,甚至可以谈的上“明星”。这些大V,一声吆喝,这产品,很容易就卖出去了。最简单粗暴的就是今天看的一个美妆博主,一个男的,卖口红,一个月能赚六位数的收入。当然,付出的努力也是惊人的,听说一天都能亲自测试几百只口红,开直播开到嗓子哑,真是够拼的。

这就是超级个体时代,因为互联网以及各大平台,放大了个体的威力。一个人一根网线,一台电脑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开始干革命了。不用开什么实体店面,也不用招来一大批工人,不用投入巨额的固定资产,重点就是要服务好客户。现在是用户为王的时代,不是三十年前产品为王的时代。谁拥有了用户,谁就有话语权。谁懂得了用户,谁就能生产出爆款。

超级个体时代,你准备好了吗?好好学习互联网,给你的用户输出你的价值,这才是你未来明智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