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交往中,你真的会聊天吗?

图片来自于网络

所有伟大的爱情都是从聊天开始的,不过见光死的爱情往往也是聊天导致的。想要找到一个心仪的恋人,学会聊天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暖树姑娘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年轻的男士,看照片很帅气,而且三十出头就已经是处级领导,前途无量啊。

可这场恋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暖树姑娘借口离开见面的咖啡厅后,第一时间就删掉了这位男士的联系方式。因为聊天还不到十分钟,暖树姑娘就遭到了查户口式的逼问。

男士像连珠炮似的问“你的兴趣是什么?”“周末都做些什么?”“喜欢哪种音乐?”“喜欢运动吗?”“家里父母都是干什么的?”

“我这是面试还是恋爱?”暖树姑娘生气地埋怨介绍的友人。

其实暖树姑娘这样遭遇的人不少,相亲节目上不少嘉宾愤然离场就是这个原因。男士上来就被低情商女士问车问房问收入,女士上来就被查户口。

在相亲或联谊活动里,想和喜欢的人进一步交往时,大体上都会拼命从寻找共同的话题开始。因为双方如果有共同的兴趣与朋友等等,就不愁聊不下去。连珠炮似的提问也是可以找到一些连结点。但是,你不觉得稍欠优雅,说的太猴急了些吗?

大多数恋爱夭折,多半就是输在幼稚的聊天术上。但也不要怪现在的都市青年,中学就规定,早恋是可耻的。所以,大部分单身青年,并没有什么和异性交流的经验。

所以,开启幸福人生的第一步,就先从学会聊天开始吧!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巧妙质问法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恋爱的一开始必须先从了解对方开始,而了解对方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巧妙质问法”,这是一种若无其事套出对方的讯息的方法。比方说,若是你直接问对方:“你住在哪里?”对方肯定会提高警觉,猜想:“干嘛问这个?好像变态的跟踪者一样。”

你只需要说:“我感觉你像是住在昆明郊区的姑娘,因为你有一种田园风味!”

无论对方回答你是或者不是,你大约就知道她住哪了。

大家还可以试试这么使用巧妙质问法打开话题。

“你看起来好像喜欢许巍的音乐?”

“哇!好厉害!你怎么知道的?”

“看得出你是一个虽然在生活中苟且,心中却依然有着诗和远方的姑娘。”(冷读术)

上面便是巧妙质问法加冷读术的具体运用的开场白,第一时间就能一拍即合地赢得对方的信任。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音乐,也不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通过这段对话,我就有了简单了解。

那假如猜测错误呢?这么回答。

“你看起来好像喜欢许巍的音乐?”

“没有,我从来没听过他的音乐。”

“难道摇滚方面都没有什么接触吗?”

“我只听过崔健和张楚的!”

“其实他们之间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就是虽然在生活中苟且,心中却依然有着诗和远方,你看起来很像他们!”

上面的对话,使用了巧妙质问法的扩大技巧,当一个点没猜对时,把这个点的外延再扩大丢给对方即可。如果对方对摇滚都不敢兴趣,你再问他喜欢哪个华语男歌手就行。当然也可以使用缩小法来锁定兴趣,这里不再赘述。

如果是要联系方式,这种比较高难度的事情,怎么使用巧妙质问法呢!

“上次见面时,你告诉了我微信名。但我一下子忘记了,真不好意思!”

“没关系,上次我好像也没留微信!”

“那现在留一个吧!”

故意弄错,可降低对方的警戒心,觉得告诉你联系方式是很自然的。

一个情商高的人,是一个说话做事都让人舒服的人。真正会说话的人不是用嘴,而是用眼和耳朵的。那些低情商者往往是张开了嘴,却闭上了眼睛。


二、共谋术

很多韩国爱情电影里,男女主角在确立关系时总要有一段惊险。比如被卷入危险事件被黑社会追,吃饭没带钱被老板追,拯救了地球被外星人追等等。

这就是共谋术,所谓共谋术就是制造一种错误让对方觉得自己和你有着非一般的紧密联系。实际上我们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刺激的事,也没有愿意为我们爱情故事奋不顾身充当群演的人。所以我们需要先从了解对方的人生烦恼开始,表明自己也遇到了这个烦恼,愿意和她一同解决。

其实,人生所有的烦恼、痛苦,都不脱下列的四个范畴:

1、人际关系

2、金钱

3、梦想

4、健康

“听说人越成熟的话,朋友也就越少,因为你越是理解别人,别人就越难理解你,你有这个感觉吗?”(人际关系)

“是啊,感觉好多朋友都不再联系了!”

“上次一位心理学大师教了我个方法,他要我每周邀约一次我的老朋友和新朋友的聚会,并让他们互相认识。我有点怕怕,要不你当我的新朋友吧,我介绍我的老朋友,你也介绍你的老朋友,我们聚一聚!”(共谋)

共谋的目的在于和对方达成一种情感联接,假如有了这个情感联接,你就可以随时和她分享做这个事情的感受。

网络上很多冰桶挑战,A4腰挑战,其实用的就是这个原理拉近网民的距离。有了共谋任务,往后的交谈也会有更多的话题,下面我提供几个常用的共谋任务,大家反复尝试,可以把目标订低一点。

人际关系(搭讪陌生人、网络平台发文和读者互动、给情感电台打电话)

金钱(周末兼职卖汽水、小的基金投资、开微课一元一人)

梦想(读书、考证、上兴趣班)

健康(跑步、锻炼、做饭)

当然,共谋的目的并不在于立即解决当下的问题,而是要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你的毅力和能力。当她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鼓励她,她做好的时候表扬她,她遇到困难时帮助她,你便和她有非常多的谈资和情感支持了。

有读者说,恋爱中能不能少点套路,只要怀着一颗真心就可以遇到心仪的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就像让一个连剑都拿不稳的武林新手,参悟出武学无招胜有招的化境。更何况,大部分的单身男女都有一颗真诚的心,而恰恰败在了技巧上。

类似的套路我还有十多条,有机会我会一一写出。我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在生活中勇敢地恋爱,扫除你心中的自卑和茫然。终有一天你便可以不再需要这些技巧,自信地站在恋人面前。


如果你喜欢剑圣喵大师的文章,就点个喜欢,并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首语 善用“冷读术”,让你人际关系随心所欲! 冷读术,是一种瞬间打开陌生人心扉的方法,不但能让对方觉得”这个人真...
    际弋阅读 7,397评论 1 62
  • 今天,采用自问自带的形式,希望自己能畅所欲言。 Q1: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患鼻炎的? 知道自己是鼻炎,还是在工作的第三...
    宇践未来阅读 179评论 0 0
  • 情系九寨 文/与你相识 谁说九寨归来不看水 那伤痛的记忆 永远挥抹不去 想起你总是满含泪滴 那伤那痛是那刻骨的疼 ...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48评论 1 2
  • 有时候明知道不可能的事却仍然要去做,这叫什么呢?
    blgg阅读 176评论 0 0
  • 一、 初读时有点摸不着头脑,好似一团乱麻,耐着性子读完几章后又有一种让人想一探究竟地阅读下去的欲望,读完后又让人意...
    欧小咪呀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