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朋友圈,我觉得我过得更好了

有qq的时候,就经常玩QQ空间,上了大学,有了微博,更是整天刷微博,跟好友互动,有时候,即使跟舍友同在一间宿舍,她就躺着离我不远的地方,我们俩的聊天也是通过微博互动来聊天。

直到微信兴起,更是转移阵地,到朋友圈中去,记得,最喜欢大小事情,总是喜欢刷个脸发上圈里去,自拍嘟个嘴,好吃的晒个照,旅游风景照,聚餐闺蜜照,心情好,要晒下,心情不好,更要让人知道,将自己每时每刻的心情,恨不得全世界的好友都知道了。

喜欢有事没事都逛朋友圈,然后看看别人的圈都晒了什么,点赞,评论,那是家常便饭,认识个人,一定要加好友,微信多少,咱们加个。

起床刷,工作休息刷下,吃饭刷,聚餐刷,唱K刷,逛街刷,睡前再刷,刷到朋友圈都看遍了,没什么好看了,然后看下微博,看下QQ空间。美其名说是关心下朋友的近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天就过去了。

慢慢地发现,大家晒得都是差不多的,吃饭,聚餐,旅游,自拍,微商,晒货,即使逛完了所有好友的朋友圈,停下来之后,发现一天就过去了,可是整个人的都不好了,更加地空虚无聊。

终于有一天,手机不小心摔坏了,一时间,因为资金的问题,一时间没能换上新手机,所以便拿了诺基亚的触屏手机来替换着。虽然是触屏,可以看朋友圈,但是因为手机内存总是不够,索性就放弃看了。

一个星期,朋友说感觉我就像消失了一般,朋友圈,空间,微博,没有了自己的身影,没有了点赞,没有了互动,没有了评论。找我聊天,因为没有上微信,所以便经常没有回复。

没有了朋友圈的我,一开始很是难受,想看但是看不了,一开始还会借妹妹的手机瞧瞧动态,总是要更换账户的麻烦,让我失去了兴趣,索性安排其自己无聊的日子,买了几本东野奎吾的书,一本接着一本,一个星期,就把买来的3本书看完了,《白夜行》《解忧杂货店》《狼图腾》,这对于工作以来的我,以前有时候,半个月都看不完一本书,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总是到期了还没翻几页。

我住的地方有个大大的阳台,我有了好多盆花花草草。

因为微信上跟人的互动少了,为了保持联系,跟朋友的电话短信联系多了,原来发现,你想要联系的其实没有像你微信里面那么多的好友,你想要聊的其实也就那几个,微信上只是侃侃而聊,但是真正的朋友,才是真正地关心彼此的生活。

慢慢地,发现原来就这样戒掉了朋友圈,即使现在已经是换了更好的更方便的手机,但是已经没有很大的兴趣去打开朋友圈了,更喜欢的是,借助微信这样方便的平台,多看一些订阅号,直接跟朋友微信聊天,建个群,跟家里人视频,语音。

我喜欢上了健身房,喜欢上了写写字,记录一下自己平时的感受和心情,喜欢上了微信读书,虽然没有了纸质感的触觉,但是由于携带方便,成本低,更利于我到哪里都可以随时拿起手机就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了。喜欢了偶尔画画,报了一个班,学着,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总是跟不上节奏,但是一点点学不是吗?

喜欢的东西似乎多了, 跟家人朋友交流多了,技能多了一些,瘦了一点。虽然都未成气候,但是不在受限制于朋友圈这样一个小圈子里。

感觉没有朋友圈,自己过得更像想法中的自己了。

有人说,朋友圈该不该晒,只不过都是自己的生活记录,我觉得没有对与错,所以做自己就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