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虎与众不同的NBA

胖虎未来将会统治NBA?


胖虎今年才19岁,而且伴随有严重的膝伤,但是这似乎并不妨碍他未来在这个联盟具有统治力。


尽管到目前为止,胖虎只在NBA打了10场比赛,但是从比赛状态来看,他的身体状况使一些NBA球员在面对他时不知所措,就像一名高中球员在初中联赛一样肆意发挥,他似乎正在改变着我们对一名新秀的认知。


尽管他遭遇过了半月板撕裂,但是似乎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他依旧可以扛着自己130公斤的身体在空中翱翔,依旧可以送出遮天大帽,依旧可以在内线呼风唤雨……他所面对的是已经在联盟久经历练的老将们,然而他却并不惧怕这些激烈的身体对抗……


胖虎在这个联盟才刚刚起步,但是没意外的话,他已经成为一名值得注意的球员。


胖虎到底有多好?


胖虎着实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考虑到他的半月板损伤,年轻以及场外给予他的压力。但是他在10场比赛中,在场均仅仅登场27.4分钟里,却可以用57%的命中率打出22.1分+7.5篮板+2.2助攻+1抢断。


当然,胖虎并不只是数据好看,他的出现帮助了正在陷入困境的新奥尔良鹈鹕。当胖虎在场上时,鹈鹕队每回合比对手多得12.8分,但是如果他不在场时,球队每回合仅比对手多得3.3分,这足以体现出他的影响力。自胖虎复出以来,鹈鹕队取得了5胜5负的战绩,而在之前,球队的战绩为18胜27负。


胖虎是如何成功的?


胖虎一直在折磨他的对位球员,他的力量是有目共睹的,大学联赛中他就曾把球捏扁,季前赛中又硬生生从诺克斯手里把球掠走,这看起来非常有趣而且让人有些出乎意料。而且,在他突破的路上,似乎没有敢去阻止他,轻而易举的将球放进去。同时,他也可以顶着防守完成扣篮,让肉儿在空中飞一会……


在他的处子秀中,拿下了22分7篮板3助攻,而且在三分线外4投4中,但是在这之前,他几乎不投三分,但是自那晚以后他再也没有进过三分,但是这看起来并没有关系。


在他的第九场比赛中,对阵开拓者,对面是全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之一——白边。但是,他却打得极具激情,17投10中,拿下31分9篮板5助攻,而他的出手全部在油漆区内。白边、甜瓜、阿里扎都曾对位他,但是他都能够成功打进。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19中11,又拿下了新高——32分。


胖虎真的不惧怕任何人……


让我们瞅瞅胖虎的投篮图


如果想让那些没有看过胖虎打球的人了解他的实力,给他看看这张图,也许可以讲明白点什么:

我们该如何去分析这张图呈现出来的东西?胖虎的投篮选择看起来已经接近完美。他所有的进球几乎都在油漆区内,当然,他在篮下的命中率只有60%,接近联盟平均水平。但是随着他不断恢复实力,并且不断适应NBA的强度和比赛节奏之后,这个数字肯定会上升。


他还没有获得不错的长两分的机会,而且他只出手了10次三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是理想的小球时代的锋线。


胖虎的表现有历史先例么?


这可能几乎没有吧……


他在2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31分9篮板5助攻,是自1966年以来,30分钟以内拿下30+5+5的首位新秀。


在过去的10年中,他是第五位在前10场比赛中获得30分的新秀。自艾弗森以来,他是最快达成此成就的新秀。


他是前10场比赛中拿下8场20+的新秀。之后的两个是格兰特-希尔和大鲨鱼奥尼尔,他们都为7次。


他是背靠背比赛拿下30分的第四位新秀。

他有什么不好的么?


当然有,他现在19岁,而且职业生涯才打了274分钟比赛,并非一切都很完美。他的失误率很高,而且三分命中率也不高,罚球命中率只有65%,在防守端也比较挣扎。他将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NBA的节奏,并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


尽管不擅长投篮,但是这个家伙的已经具备了恐怖的得分能力。他的比赛让人想起了早期的字母哥。


胖虎的未来在哪里?


他会变得更好,这是非常肯定的。随着新秀赛季进入后半段,他可能会出现表现得起起伏伏,并且球队也会极力向季后赛前进。不过,他们还需要努力,现在还落后排名第八的孟菲斯灰熊5.5个胜场。


但是似乎还无关紧要,如果胖虎在罚球线上的命中率更高,会发生什么呢?如果他的投射范围扩大到三分线外,又会发生什么?如果他的防守技巧达到他的运动能力一般,又会怎么样呢?


目前来看,胖虎才恢复到了他的真实实力的70%,他已经很棒了,但是他会变得更好!

慢慢瞧吧,胖虎不赖!!!

走着看吧,鹈鹕也差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