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梅

从小我就喜欢在保罗叔叔的办公室里玩,与其说那是个办公室,不如说那是个实验室,里面有很多的植物,为了种植那些植物,保罗叔叔甚至搭建了两个植物棚,一个里面常年保持低温,而另一个常年保持湿热。

我从来不知道那些植物叫什么名字,只是好奇的看着他们,用我的宝丽来给他们拍照,然后给他们起我认为合适他们的名字。因为保罗叔叔很忙,虽然他几乎每天都呆在实验室里,但还是很少有机会和我说话,而总是和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叔叔阿姨一起倒腾那些试管和仪器,还有整瓶整瓶不同颜色的液体。

“特瑞莎,我有盆新培育的植物要送给你。”保罗叔叔在温室大棚里叫我。

他经常想送我一些他认为有意思的植物,但我却不愿收养他们,因为我觉得那是一种麻烦,我不知道怎么去照顾它们,但我可不希望他们死掉。所以每一次我都拒绝,是的,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说服办公室里的其他叔叔和阿姨帮我照看。

“特瑞莎,这盆植物你一定要收下,这可是我送给你的18岁生日礼物。”保罗叔叔站在我的面前,手里捧着一盆黄色的植物。

“NO,别送给我了,过几天我就要去上大学了,我不能带它走,您就别再折磨我了,就把它和以前你送我的那些放在一起吧,我会回来看它们的。”我甚至看都没仔细看那盆黄色的植物,就一口回绝了他,因为从6岁到现在,我每年的生日,他都这么干。

“知道么,特瑞莎,这一次你一定要收下,因为它和爱情有关。”

“爱情,您是说爱情么,那我得仔细看看。”

我快步走到保罗叔叔面前,看到了那盆植物,那是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植物,枝干像仙人掌,只是小很多,每一根大概只有手指那么粗,上面全是刺,密密细细的刺,那些刺很锋利,很长。颜色也很特别,是鲜艳的黄色,是的,像柠檬的黄,非常鲜艳。在一支枝干的顶端开了一朵只有四个花瓣的小花,粉红的,很美。

“这个叫刺梅,是我根据原有非洲马达加斯加的刺梅培育而来,它的种子有惊人的生长魔力,等到这朵粉红色的小花成熟并凋谢以后,就会结出一枚粉红色的果实,果实里有两粒像黑芝麻一样的种子。每一年它只开花一次,每次只有一朵,每年只有两粒种子。”

我仔细的看着黄色的刺梅,听着保罗叔叔的讲解,我用手试了试那些刺,没想到就一下,不小心把手指蛰出了血,“呕,”我被蛰得惊叫一声,马上把手指放进了嘴里。

“呵呵,特瑞莎,要小心,那些刺是很锋利的,不过不要紧没有毒。”保罗叔叔看见我的表情安慰了我两句。

“保罗叔叔,您说这个东西和爱情有关么,有什么样的关系?”

“哦,特瑞莎,如果我把它的故事告诉你,你愿意收下它么?”

“当然,保罗叔叔,我愿意考虑。”

在非洲的原始部落中有一个传说,玛雅和阿泰是一对相爱的年轻人,按照当地的风俗,结合前他们必须在神灵面前发誓忠贞不渝,发誓后,他们得服下由当地的族长念过咒语的刺梅种子,一人一颗,如果哪个变心,只要他不小心喝下刺梅树上清晨的露珠,刺梅种子就会从他的心里长出,而这个人也将因为过度疼痛而死。玛雅和阿泰结婚后生活非常甜蜜,但是玛雅却在一次劳作中不小心受了伤,受伤的她暂时只能躺在床上,在她生病期间,阿泰在一次外出狩猎时被当地的女子勾引,背叛了玛雅,后来他不小心喝下了滴入食物的刺梅树露珠,刺梅穿心长出,最后疼痛而死。

再后来,刺梅的种子就被看成是忠贞的象征,有勇气服下念有咒语的刺梅种子,被看成对婚姻负责的承诺,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誓言。

保罗叔叔接着说,“特瑞莎,爱情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有可能因为它而受伤,你已经可以开始你的恋爱了,我希望你能快乐,好好享受爱情。”

说完,他从实验室的抽屉里拿出一条项链,项链的吊坠是一只非常精巧细致的蓝色瓶子,瓶子有很多棱角,像一枚蓝色的水晶,瓶盖是金黄色的,连接的吊环刚好扣在金色的项链上,非常美。

“这是什么?也是送我的礼物么?”我把项链拿在手上把玩,舍不得放下。

“还有这个蓝色的瓶子,是用来做什么的。”我急切的看着保罗叔叔。

“里面装的是我从刺梅树上收集而来的露珠。”保罗叔叔笑了。

“真的?就是刚才传说里提到的露珠么?”

“当然是真的,保罗叔叔什么时候骗过你呢?只是和传说不一样,不论是谁服下种子再喝下这露水,刺梅都会从他的心里长出来,呵呵~~~~”保罗叔叔翻白眼,吐出舌头,做了个很夸张的表情。

“呵呵,真好,如果是我变心了,我也不害怕刺梅会从我的心里长出来了,因为露珠在我手上,哈哈哈”我从背后抱住了保罗叔叔的脖子,是的,我喜欢这个不一样的礼物。

“呵呵~~~我的傻姑娘。”

大学的生活确实和以往的生活不一样,老师的存在不像以前那么突出,基本没有人会管你,寝室的女孩子都来自大城市,每个人都那么艳丽,只有我每天喜欢穿牛仔裤。他们参加的社团都是戏剧社,或者舞蹈团,呵呵,我呢,喜欢橄榄球,是的,小的时候保罗叔叔会带我去看比赛,我喜欢那种激动的场面,看着穿着夸张的队员在球场上打比赛。偶尔有球被丢到观众席,很多人都会站起来去争抢,那些画面在我的印象里非常深刻。

学校里有一只女子橄榄球队,这也是我报考这个大学的一个原因,通过简单的报名考试,我加入了橄榄球队。

每天我都会给保罗叔叔写信,什么都写,刺梅放在我的桌上,粉红色的花朵凋谢后已经结出了果实,只不过还是绿色的,我想过一段时间,它就成熟了。

爱情,不知道我的爱情什么时候会出现,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和我的他分别服下一枚种子,然后彼此发誓对对方忠贞不渝。

我认识了杰森,他是橄榄球男队的后卫,褐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男队的队员经常会给我们女队的队员做培训,他是学校的球星,第一眼我就认出了他,只是第一次我就用球把他的头打伤了。

“呕,SORRY ,我不是故意的。”在练习的时候,他没带头盔就进入了场地,我丢的球刚好打中他的脑袋。我慌忙的跑到了他的面前。

“小姐,你的手气真好,百发百中。”他蹲在地上,一只手捂着头。

“不知道有没受伤?”我很急切

他把手拿开了,有条血口子留在了右边的额头上。

“我们去校医院吧,SORRY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呵呵,没关系,被球砸到是常有的事情,只是被你这样的小姐砸到还是第一次。”

顿了顿,他伸出右手:“你好,我叫杰森,男队的后卫。”

“呵呵,你好,我叫特瑞莎,女队的后卫。”

我们俩就这么认识了,从那以后,我们经常在球场上见,他会手把手的教我球技,我们还会一起探讨一些技巧性的问题,也会一起吃饭,然后去观看芝加哥球队的比赛。

我过生日那天,他送了一束玫瑰给我,是我没想到的。

“特瑞萨,做我女朋友吧。。。。。”他的吻就那样压了下来,我欣然接受了,其实那是我早就想要的。

我给保罗叔叔打了电话。

“保罗叔叔,我恋爱了,呵呵,对方是一个帅气,善良,健康的小伙子,他有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头发。”

“哦?是么,恭喜你了特瑞莎,真想见见你们的照片,呵呵,对了,刺梅的种子结出来了么?”

“果实已经变成褐色了,我今晚就取出种子,谢谢你保罗叔叔。”

“哦,好的,特瑞莎,希望你开心。”

刺梅的果实被我摘了下来,是枚褐色坚果,顺着果实上的缝隙,我把果实掰成了两半,每一半里面都有一枚种子,样子像心,我把它们装进了我的首饰盒里。

我第一次将杰森带到了我的房间,我知道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谁也离不开谁,我想我可以把自己交给他了,我知道他也想这么做。

我从首饰盒里取出了那两枚种子,放在手上,“杰森,答应我一定要把这个吃下去。”杰森的表情很奇怪,“呕,宝贝,这个是什么?是药丸么?”

“NO,是种子,是刺梅的种子。”我把刺梅从桌上拿起来。“关于刺梅,还有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

“别说了,好么?我现在只想要你。”

我推开了他,“我们必须一起服下种子,否则你今晚就睡沙发,呵呵。。。。”

“那好吧。”我们一起服下了那一枚小小的心。

我第一次强烈的感觉到爱情的热烈,我和杰森,相拥着燃烧,我心里默默的祈祷,我对杰森的爱忠贞不渝,我们一直白头到老。

我和杰森就那么相恋着,很美好,我突然发现天空的蓝是那么纯净,花朵的颜色也是那么鲜艳,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别人眼中和书里描写的那些关于爱情的灿烂,我体会着,享受着,觉得一切就会这样一直到永远。

可是,有些我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宿舍里的姐妹有一天偷偷的说起杰森,被我听见了,他们说他是学校有名的花花公子,现在正和新来的橄榄球拉拉队员丽萨谈情说爱,还说不知道我是否知道。

那怎么可能,我不相信杰森是那样的人,他的每一个眼神,对我的每一句承诺都是那么的真诚,他不可能这么做。

我冲进了宿舍和所有的人争执起来。我真的不相信。

当我站在杰森宿舍门口的时候,我的心就裂开了,天空一下子变成了灰色。是的。我听见一个女孩的声音,我愤怒的敲门,门开了,杰森站在我的面前:“宝贝,我们不是约好晚上见的么,你怎么现在就来了。”

“杰森,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骗你什么了?”

我抬手径直推开了杰森的房门,一个金色长头发的女孩躺在他的床上。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那个房间走开的,从来没有过那样的感受,伤心,愤怒,感觉就要哭不出来了,杰森的笑脸一直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是啊,可是,为什么那些美好都变成了假的,一切都是骗局。一切都是假的。。。。。。。一切一切。

“保罗叔叔。。。。。。杰森他欺骗了我,他爱上了别人。”我的心很疼,眼泪不停的从眼睛里流出来,坐在地板上,简直不能相信刚才的那些场景都是真的。

“杰森背叛了我,他还和我在一起,却爱上了别的女孩,是的,我刚才就看见那个女孩躺在他的床上,您知道么,我是多么的爱他,可是他却爱上了别人。。。。。”

“特瑞莎,我的好姑娘,别哭,一切都会过去的,他既然不爱你,你就不值得因为这样的人伤心,知道么,特瑞莎,爱情是很美好,却也会伤人,慢慢的就会过去的,相信我,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更爱你的人。”

没想到我的第一次爱情就是这样,和杰森的那些片段一遍遍的在我的脑子里回旋,他的抚摸,他的吻,他的体温是那么的真实,可是他现在却和别的女孩在他的宿舍里缠绵,过去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他的那些承诺,他的那些密语。。。。。。

醒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心少了一块,已经没有眼泪了,我恨杰森,我恨他对我的玩弄,站在镜子面前,突然看见自己憔悴的脸,一切都是黑白的,只有脖子上那抹蓝色。好吧,也许我也应该找其他的人来代替他的位置,反正,他不在乎。

我开始认识不同的男孩子,和他们交往,我喜欢看见杰森看见我和别人在一起的那种表情。。。。。。

以为这样就可以忘记杰森了,可当我看见他和其他女孩在一起,我还是纠结得难受,我想念他,想念过去,我不相信他不爱我,可他真的离开了,和其他人在一起,恼怒,难过,各种情绪一遍遍的啃食我,一连几天都梦见他的笑颜。

一个阴雨的下午,我遇到了咖啡店里的杰森。

“欧,宝贝,你是一个人吗”杰森还是第一次见时那样的笑容。

“恩,你也一个人吗?”

“我在等凯瑟琳,要不一起坐吧,她一会才能过来”。

我坐在了杰森的对面。

“你最近还好吗?看见好几个家伙在你旁边,呵呵,应该很开心吧?”

“不,杰森,我恨想你”

“哦,MY GOD,小女孩,别这样好吗?你知道,我其实有女朋友,她并不介意我找其他的人,我就喜欢她这样的开放。”

“杰森,难道你从来就没爱过我吗?”

“只是喜欢,说真话,你很可爱,否则我就不会和你上床了,只是,我们不适合,你明白?”

我手里撰着那瓶蓝色露珠,他怎么能!!!!!!!

凯瑟琳在咖啡店的门口呼唤着杰森,杰森临走时拍了拍我的头,对我说,特瑞莎,你是个好女孩,但我是个混蛋,sorry,去找爱你的人吧。

杰森就这样走了,我一个人坐在咖啡吧里,我叫了一打酒,觉得自己没用,既然他只是玩玩,为什么那个人是我,我到底做错了些什么,让他这样对我。我想起了脖子上的露珠,想起了保罗叔叔告诉我的故事,天下真的有忠贞不渝的爱情吗?如果喝下露珠,刺梅真的会从心里面长出来吗?

我取下了脖子上的蓝色瓶子,打开它把露珠倒进了酒杯里,然后喝了下去。

蓝色,我喜欢的蓝色,天蓝,湛蓝,靛蓝,各种蓝,深深浅浅,我躺在地上,很冷,有一种刺痛的感觉从我的背后开始蔓延,然后是心脏,就像一只尖嘴的剑鱼在我的体内游动,我能听见心跳最后的声音,还有我的呼吸,我想让我疼痛的一定是刺梅的种子,它正在生长,茎杆上的刺每长出一根,我就被深深地刺痛一次,就那么一根一根的,我觉得很疼,很疼,越来越疼,疼到没有力气反抗,我只能躺在那,我知道刺梅就要从我的心上长出来了,最后那一秒钟,我几乎痛到没有知觉的时候,我看见了自己胸前刺玫的茎杆,柠檬黄色的茎杆,它仍然生长着,然后开出了四瓣的,鲜红的小花,在它的中心,还有两颗心形的种子,闪闪发亮。

特瑞莎,特瑞莎,我深吸了一口气,就像当年我去游泳溺水时突然醒过来,

“我在天堂吗?”

“特瑞莎,特瑞莎,我是保罗叔叔。”

“保罗叔叔,保罗叔叔。。。。”我迎着他的声音,抱住了他。

“这里是我的实验室。”

“保罗叔叔,你知道吗,我梦见从我的心里长出了刺玫,是红色的,很疼,很疼。”

保罗叔叔放开了我环抱的手,看着我,对我说

“是吗?你看见了它的花吗?是什么颜色的?”

“是的,我看见了,很红,很红,鲜红色的”

“特瑞莎,你知道吗,你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了,我接到学校的电话,他们说你在咖啡店昏倒,还好,现在没事了”。

“特瑞莎,我都知道了,不过我现在还有一个故事要讲给你听。是关于刺梅的。”

阿泰死了以后,玛雅每天都过的很伤心,因为憎恨,是她把露珠倒进了阿泰喝水的杯子里,阿泰死了以后,她才真正开始怀念,怀念阿泰和他曾经渡过的每一天,她后来去央求村子里拥有最高法术的巫师,请求她让阿泰起死回生,巫师需要她答应两个条件,才能这样做,玛雅答应了,第一个条件是,玛雅必须喝下特制的露珠,经历刺玫刺破心脏的疼痛,第二个条件是,被救活的阿泰会失去所有的记忆,即使玛雅愿意和阿泰在一起,她也必须接受阿泰的所有选择。玛雅如果真的想获得阿泰的爱,也只能从新和他开始。玛雅答应了,后来玛雅经历了和阿泰一样的刺玫生长的疼痛,最后,阿泰真的复活了,只是他们还是永远的分开了,自那以后,玛雅放下了过去的所有,重新开始了她新的生活。

刺玫的第二个故事,是关于原谅和放下,让别人重生也是让自己重生的开始。

傍晚,阳光从实验室的玻璃窗上照过来,有一粒露珠在一盆新鲜的刺梅上发出宝石般的光亮,在它的旁边站着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孩。

“保罗叔叔,我有重大发现。。。。。”那个声音包含着喜悦。

“哦,是吗,麦克,真的太好了。”

他转过来看着我笑了,呵呵,在黑色头发的下面,有一对棕色的眼睛,真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