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平方米的蜗居小屋,好姑娘也能把它住得光芒万丈

一个女孩子,离开家乡,追寻梦想,追求更美好的自我。也许,她今天只拥有一间小小的蜗居,然而她努力工作,热爱生活,从没有放弃过奋斗的勇气。

在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好姑娘?

喜欢穿白裙子的Emily的漫画像

我作为整理师,去过很多的家庭。物质条件,确实对我们的生活水平有很大影响,然而我一次又一次发现,生活质量并不和我们拥有的物质条件成正比。

前几天,我偶然去到一位姑娘的“蜗居”——一间只有15平方米的小屋。

以下是偶然一天,完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我作为不速之客,随意闯入拍下的照片。我发现,这间小屋里生活的主人,同样有让我们学习的珍贵之处。

第一处:意外打开的衣柜

2017年4月,Emily从别的城市来到武汉工作。她为了搬到一个离单位近的地方,在一年里搬了三次家。最近一次是在上周,向单位申请的青年公寓终于批准了。

以前租房子要花1000多元,但是青年公寓只需要400多元,所以她就搬家了。公寓优点就是独居、租金便宜,住在这边吃饭、购物都还比较便利,上班步行只要3分钟。搬到这里以后,经济压力变小了,中午睡个午觉很方便。

但这个房间比她之前租的房子要小很多,我俩目测只有15平左右。

我作为一个初次到访者,意外发现小屋很有条理,于是稍有点不礼貌地提出要观看Emily的衣柜。

结果,衣物的状态果然是!摆放如此整齐。

她平时特别喜欢穿白衣服,衣柜里有白羽绒服、白色卫衣、白外套、白裙子……我猜想,白衣服多的女孩子,大多都是整洁清新的吧。

第二处唯一的储物柜

这个房间里只放着唯一的一个储物柜子。它看起来半新不旧,其貌不扬。

但是我赞叹的是,在这个简单的柜子里,几乎每一层都出现了心动物品。

A是她最喜欢的白裙子芭比。

小小的柜子上,我标注B的位置有三束花,2束干花一束鲜花,而且花朵的状态都还很饱满。

C是三个娃娃,小熊小猪小狗。

D是香水,精致的两个小瓶。

E是零食,我一进屋,Emily从上面的小罐子里掏出牛轧糖和蓝莓干给我。意外的,都很好吃!

F是一个玻璃碗,里面有小叉子,Emily每天都会用这个小碗吃水果。

G是两个粉红的盒子,各种女生的护肤保养品,雅顿的精华雅漾的喷雾,这些不马虎。

H有两个袋子,这里面装的什么暂时不告诉你。

I是一把吉他,这个不是摆拍哦,架子上还有吉他的乐谱书,Emily在认真地练习。

我作为一名整理师,去过的家庭数以百计,不乏别墅、复式、装修豪华的宅子,然而这样普通的一个柜子,却打动了我,所有的物品让我感觉到生气满满。

第三处:宠物娱乐区

看到这里我当时大吃一惊了,因为只有15平方米的小窝里,居然还有第二位小主人!Emily告诉我,它的名字叫团团。我的到来一点也没有惊醒团团,它睡得呼呼的。

可以看得出来,它平时被照顾得很好。

现在可以揭晓了,H的两个袋子里,一袋装的是Emily的零食,另一袋是团团的猫粮。

第四处:休息健身区

Emily表示,这是一张箱式床,所以床中间是可以储物的,这帮她解决了一些换季衣物存放的难题。床头放着暖手袋和暖脚宝,冬天把自己照顾得暖暖的、好好的。

虽然只是这样小小的房间,可是瑜伽锻炼也不可以少。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这对年轻姑娘来说是最重要的宝贵财富。

第五处:玄关(鞋区和清扫)

这是鞋子和清扫用品,就是这么的整洁,两个绿色的小箱子里,分别存放的是内内和袜子。

左下角是团团的猫砂盆~~

就是这样一个15平方米的蜗居小屋。一个闪闪发光的单身的好姑娘,我感觉到她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因为见证过太多住大房子却为物品所累的人,所以,看到一位在这样简单的小屋里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单身姑娘,我毫不怀疑她在大房子里照样可以整理得游刃有余。

我想把祝福送给所有留在陌生的城市默默打拼的姑娘们,相信你们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有所收获,相信有一天会遇到那个相伴一生的人,搬进更大的房子更好的家。因为你们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