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的心理医生

洛斯特先生最近陷入很多的麻烦事中,其中最令他头疼的是那个仍然处于叛逆期的儿子M。如果要列一张M的20多年罪行清单下来,洛斯特先生觉得至少可以写出一本媲美圣经的罪罚书出来。当然,这些并不排除洛斯特先生一贯擅长的夸张手法。相反的,正是依靠这种能力,M才能在众多亲人、朋友、同事面前保持那么久而且依旧在保持着的良好记录。洛斯特先生觉得自从M上学后,自己就一直活得胆战心惊。他始终想不通,M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了找出答案,洛斯特先生不惜重金,再次为M安排了2个小时的心理咨询。

下车前,洛斯特先生像往常一样对M进行了一番诚恳的叮嘱。

洛斯特:亲爱的,你知道爸爸一直非常爱你,无论你犯了多少错误,我都原谅了你,对吗?

M想了想:嗯,似乎是那么回事。

洛斯特:好吧,我这次请的心理咨询师你也许有听说过。

M:不是上次那个倒霉的维克先生吧?

洛斯特:哦,那个可怜的家伙,我想他还需要回去进修几年才能胜任现在的工作。

M:您这么一说,他确实是挺可怜的。

洛斯特:这次的费格特先生可是现今国内顶尖的心理医生,从心理学专业排名第一的F大毕业,从事心理咨询已经快接近三十多年了。该死的,那相应的费用也够吓人的。

M:说句实话,其实您不必这么费劲心思,我本来就没有什么问题。

洛斯特:瞧你说的,你可是我唯一的儿子。

有问题的儿子而已,M低声咕哝了句。

洛斯特:你不用担心这些费用,你只要好好表现,配合费格特先生的工作,找出问题,就不会让这些钱白白浪费,你说是吗?

M:嗯,您说的对!

洛斯特:还有,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不想再看到上次类似的事情发生。

M:霍华德•菲尔•费格特,对吗?

洛斯特:呃,嗯。

M:那么,这次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保证!

来到费格特医生的诊所,M进入费格特的办公室。洛斯特先生坐在玻璃门正对的沙发上等待。

M:您好,费格特先生,很高兴见到您!

费:你好,请坐。

M:谢谢!

费格特拿起桌上的资料翻了翻,很快又关上了。费:先说说你现在的情况吧,你父亲给了我一些你的资料,但是只能作为参考,我需要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

M:欧,我的真实想法吗?我的真实想法就是我一切正常。

费:那你觉得你的父亲如何?

M:在大部分人面前,他绝对是个非常合格的父亲。但在某些方面,他又比白痴好不了多少。

费:可以理解,他不是上帝,只要是人都会有弱点。你觉得他最主要的问题在哪儿呢?

M拿起放在桌子左侧的相框:真漂亮,这是您的女儿吗?她多大了?

费:谢谢,安妮年龄跟你差不多。我们能继续刚刚的话题吗?

M:抱歉,我总是会忍不住羡慕那些看起来幸福美好的家庭,虽然大多时候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我很好奇,您平时跟女儿相处的好吗?她也会做一些让您头疼的事吗?

费:哦,不,她非常听话,是个很乖的孩子。

M低头轻笑了一声,“我突然想起一个有趣的故事,您有兴趣听吗?”

费:当然。

M:我有一个高中女同学,聪明漂亮开朗,在学校非常受欢迎,而我,在某种程度来说,简直就是个完全相反的例子。我曾经一度羡慕嫉妒过这类人,但是在发现这样优秀的人也会做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后,我心里彻底平衡了。

费:你介意说说那些事情吗?

M:当然不,也许你们并不会觉得大惊小怪。例如偷看试卷,嘲笑比较胖的同学,考试作弊......这些事情对你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当我发现另外一件事情时,那个女同学瞬间变得很可怜。高中毕业典礼那天,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第一次去酒吧,这个酒吧挨着Saint Gay Club,经过Saint门口时我看到了那位女同学的爸爸,多巧合的一件事啊,对吗?

费:高中...毕业典礼...咳咳,我是说。你们...你高中学校叫什么名字?

M: La Salle,忘了说,我那位女同学也叫安妮。

费: 你在说谎,为什么要说谎?

M:Oh? 我记得他当时开的车子的牌照是GF85MC。费格特先生,我想这次咨询该结束了吧。顺便说一句,我觉得我们都挺正常的,您说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整体稳定性分析是指通过非线性静力全过程分析,得到稳定极限承载力及安全系数的过程。各个软件的整体稳定性分析过程类似,...
    千山万水阅读 14,808评论 3 7
  • 2017.12.22星期五天气晴,第二十六篇 今天下午孩子提前放学,我也提前回家接孩子,接到孩子到家我就看了老师布...
    二六班王佳欣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