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形金刚5之前,我希望你能先看完我的吐槽……

一般来说,我看完电影是不废话的。

但今天例外。

这片子有毒,我不吐不快。

进了电影院,一段中世纪大片开始播放。

媳妇问我咋回事,是不是放错片了。

我说不能,应该就是这个设定。

然后我们就看着老酒鬼梅林哭着喊着求掉到地球上的变形金刚出马帮亚瑟王打仗,变形金刚从裤裆里掏出来一根NB的权杖随手给了梅林,让他拿着指挥一条三头机械龙去帮亚瑟王大杀四方。然后亚瑟王感叹说,艾玛,果然是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啊。

请问你们牺牲什么了?梅林的PY么?

镜头一晃,切换到21世纪,人类成立了一个新部队开始追杀变形金刚,几个小屁孩跑到封锁区——其实就是前几部里的战场上——过了这么久没重建其实我也不太理解,可能是在黑美国基建效率低下吧——捡破烂,碰上一个没死透的变形金刚,然后马上有人类搞出来的机器人过来示警表示你们别乱动。正当我感叹人类的科技终于进步到出现点靠谱的战争机器时,一个小女孩出现三下五除二的怼死了几台机器人,然后带几个小孩回到了她在封锁区的家。

然后一台变形金刚出现,表情之丰富让我坚信下一部我一定能看到变形金刚亮出机械屌OOXX生出小金刚。不过没说几句话这台跟小女孩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变形金刚就被炸死了,男主此时果断登场,救了小孩们,然后又开始救没死透的那个变形金刚,没死透的变形金刚说艾玛我不行了,但是我有个宝贝必须给你,男主说哎我去第一次见面给这个多不合适啊,死活不要。然而宝物有灵,不用男主滴血就死活非要跟着男主一起走,看得我一愣一愣的,心想这宝物真JIAN。

而且这么屌的宝贝为啥是一个开着破烂飞船的破烂金刚拿着的?

不过没关系,既然是剧情需要,那就默认很有道理。这其中男主还带着大黄蜂和所谓的变形金刚反应部队磕了一架,未果,互相放过。然后指挥中心的人一脸骄傲表情说大黄蜂跟这个人都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而且我们还发现霸天虎了,但是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就是不抓不打,局势尽在掌握。

嗯,科学。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此时擎天柱已经一边吹着NB一边冻的跟孙子似的撞回了塞伯坦,回去之后感叹艾玛我的家咋整成zhei样了(前两部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么?),我的造物主nie?你给我出来咱俩唠唠,然后造物主昆塔莎出来说唠唠就唠唠,你想咋地,piapia的就把擎天柱给思想改造了。擎天柱说爹亲娘亲不如昆塔莎亲,你说咋整就咋整,(这让我一瞬间以为昆塔莎其实是俄国人,并且是个光头)昆塔莎说那还说啥啊,我有个权杖,以前我那帮小弟缺心眼偷了跑地球把权杖藏起来了,咱们去地球抢权杖,有了权杖我开个吸星大法分分钟吸干地球重建塞伯坦。虽然我并不是很理解塞伯坦为什么非要吸干地球这么个主要构成元素是铁氧硅的行星,但幸运的是本片的9个编剧显然十分聪慧,于是又补充了一句说地球里面其实有个宇宙大帝,所以咱们吸他娘的十分合理。

我去,那这部写的难道就是宇宙大帝大战昆塔莎?我好期待啊!

然后元始天尊展现出她NB的力量,前几部里御天敌拼死拼活组了个太空桥,昆塔莎表示咱不用那么不稳定的,咱直接飞过去,于是分分钟飞向地球。

很合理,有与其身份相称的霸气!

地球上此时剧情还在特别合理的展开着,小女孩非要跟男主以及一大群变形金刚(包括上一部里的恐龙变形金刚)一起过,男主适时的表现出了顾家好男人的一面给女儿打电话但是要绕半个地球,还不能说话,因为一说话就会暴露位置从而使得他跟女儿都被捕。但是显然在美国搞一个贼大的废车垃圾场还让一群变形金刚(还有超级大的恐龙变形金刚)在里面整天打打闹闹是完全不会暴露位置的。小女孩与男主在一起温馨互动,场面感人,并且特别强调自己已经14岁了。于是人类突然开了窍要跟威震天做PY交易,威震天从人类手里要了几个看上去就各种屌、然而却被人类抓住并关了起来的狠角色去追杀主角,抢回主角手上的那个宝贝,人类则在威震天后面准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切尽在掌握中!

于是大家继续各种合理的干干干,炸炸炸,BOOMBOOMBOOM,威震天要来的各种狠角色像狗一样的被男主和汽车人们七吃喀嚓的剁掉,然后男主各种险象环生,经费燃烧。最后一个从天而降的小个子机器人把主角救下,说艾玛主角,我主人等你好多年,我们发现此宝认你为主以后就来找你了,赶紧跟我走吧。

因为宝贝此时已经附身,男主郁闷之余也只好跟这小个子一起飞往英国。什么你问小女孩呢?当然是被丢在美国她又不是女主!

意外不意外?!

惊喜不惊喜?!

我特么白话了这么多她竟然不是女主!

女主作为一个牛津的PHD这时候一直在英国本土研究历史,没事打打马球,并且被人各种嘲讽嫁不出去(可见女博士的婚姻问题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个难题),偶尔对亚瑟王的传说嗤之以鼻。因为之前一直是穿插出现的我特么竟然完全没意识到她才是女主,然后女主被一辆老爷车劫持到了一座看上去就贵的不行的庄园里,此时男主也到了,庄园主人是个什么什么伯爵十二世,出来自称什么什么组织唯一的成员,然后告诉他们亚瑟王的传说都是真的,变形金刚这么多年一直在地球上参与各种历史事件。(然后给了大黄蜂一个二战的镜头,对,一战二战乃至更早的各种大战都特么是有变形金刚参与的,男主还发现了一个据说是搞死了希特勒的微型变形金刚小闹钟)变形金刚一千多年以前来地球带着一个巨NB的权杖,而女主作为梅林唯一的血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掌握权杖的人,男主则被选中成为骑士。至于权杖在哪对不起我也只知道梅林死后那东西被陪葬了,具体位置我也不知道。男女主角一看艾玛你是法师后人我是骑士末代那还犹豫什么,择不如撞赶紧开始谈恋爱吧,俩人开始打情骂俏,然而军情六处等各路FFF团得到消息前来追杀。几个人马上分头逃跑,女主带着男主回家找权杖线索,老伯爵则跑到大英博物馆找塞伯坦降临的线索。

顺便一提此时地球上的高层们已经知道末日临近了,地球上无缘无故的长出了六个巨大的角,塞伯坦的行踪也被大家发现了。所以很显然大家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个谁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的权杖。于是经过各种速度与激情,男主与女主在家里发现了权杖的线索,跑到一艘停在博物馆的二战潜艇上向大洋深处进发。而老伯爵显然认为梅林家族血脉稀薄需要早生贵子,于是退出任务,但不幸的是留下了那个小机器人在潜艇上继续做电灯泡。于是在各种尴尬的气氛中男女主角带着大黄蜂向海底进发,而人类政府的官方部队显然除了派出几个人在深潜器上缀着他们一起下水以外什么也干不了,所以在燃烧的经费中男女主角带着一堆尾巴到了海底的一艘飞船上。经历千辛万苦之后女主找到权杖,官方部队随后要求女主把权杖交出去,在权杖周围沉睡的变形金刚守护者们纷纷苏醒说sei,sei特么打权杖的主意准备大杀四方,然而擎天柱这时突然出现咔嚓咔嚓就清了场,然后抢了权杖就走,男主绝望的说狗子你变了,接着怂恿大黄蜂上去跟以前的大哥死磕。

大黄蜂一路跟柱子哥死磕,海底的飞船也给力的从海底升上了水面,男主哭着喊着跟着帮大黄蜂拉偏架,开展深情の呼唤。然而柱子哥不为所动,在给大黄蜂最后一击的时候大黄蜂突然说话了!说柱子哥咱俩这么多年哥们你就这么对我!这个场面十分科学的地方在于大黄蜂刚刚在几十分钟以前把自己新装上去的发声模块扯下来给扔掉了!显然大黄蜂这个心机婊在刚才紧张激烈的连续战斗与赶路过程中顺道把困扰了自己许多年的发声问题解决了,并在这个时候才作为杀手锏抛了出来!男主与擎天柱显然都被完美的击杀了,擎天柱说艾玛,艾玛,艾玛你咋说话了呢,然后就清醒了。

不过本片之所以用了9个编剧,显然就不能让你我轻松猜到剧情走向,擎天柱刚刚恢复意识威震天就果断给了他一记背刺,然后抢走权杖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嫩个龟孙!造物主早就知道嫩不中,幸亏还有我!然后飞走向昆塔莎献礼去了。而此时原来守护梅林墓地的那些变形金刚终于完全苏醒,一边喊着天诛国贼一边放躺了擎天柱,说你这个叛徒我们要怼死你,男主身上蹉跎了一个世纪的宝贝终于觉醒,变形成了一把剑跟守卫们对砍一记。这一剑不仅砍死了牛顿,同时外泄的王霸之气也让这些守卫们纳头便拜,擎天柱于是站起身来,大彻大悟,决定守护地球,保卫人类,干死自己的造物主和塞伯坦!

男主见此情景十分满意,就把变成剑的宝贝顺手扔了。总之后半程再也没见过那玩意了。

昆塔莎拿到权杖之后十分满意,交代了一句我即将开始运功,只要那个女主不抢走权杖一切都好说之后就开始了吸星大法。霸天虎们显然认为既然只有女主能抢走权杖,那咱们就地开始构建防御阵地当然是上上之选。而老伯爵则到唐宁街亮出身份,拿着那个据说搞死过希特勒的小闹钟叫英国首相赶紧把兄弟们都叫上,准备开磕,期间还顺道黑了一下普京。而伯爵自己则跑到吸星大法运功的关键地点变出一杆长♂枪biu了威震天一枪,然后被威震天掏出的一杆更大♂的枪biu死,露出了一个“洒家这辈子值了”的表情含笑九泉。

于是开始最后决战,一如既往的经费燃烧,男女感情在决战中升华,人类部队在7000米海拔的地方不戴氧气面罩怒殴机器人。柱子哥力挽狂澜,女主关键时刻拔下权杖,大黄蜂从背后暴了昆塔莎的菊花,于是一场危机消泯于无形,你好我好大家好。人类为柱子哥的宇宙主义情怀所感动,而柱子哥则表示我们变形金刚要回塞伯坦重建家园了。男主女主在绝美的夕阳镜头下虐狗,片子开头出现的小女孩在结尾的大战里露了个脸又没了下文,让我深刻怀疑是特么制片方的关系户。

老婆此时与我面面相觑,怀疑我们可能是看了假的变形金刚。我赶紧安慰老婆这可能是因为SB广电在国内剪了片子的缘故,然后马上就被PIAPIA的打了脸——本片国内不仅没剪,还特么加了两分钟的植入广告。

总之,全片最大的亮点在于燃烧的经费做出的各种高潮场景,整部片子恍如“绝顶XX连发”一般高潮不断,各种特效场景基本值回票价。其次就是老伯爵——安东尼·霍普金斯老帅比的表演,简直帅到没朋友。除此之外,本片只能用一个烂字来形容。9个编剧完美的诠释了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真理,派拉蒙的高层应该集体切腹谢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