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过去的 将来的 现在的我们

门外的大雪,漆黑的夜色。


1996年12月03日晚十点二十,一个小柴房的门被打开,一个中年男子掺着一个微胖的大着肚子的妇人走出了门,跌跌撞撞踏上雪路向着镇上的卫生院走去。十二点零一分,产房传出了一声啼哭,声音不大 却格外清晰。门外的男人和另一名女子舒展了紧皱着的眉头,停止了在产房前走廊里来回的脚步。


隔天,那小女孩被从暖箱里抱了出来,她的左嘴角边长了一颗小小的几乎看不清的痣,姑妈说,这孩子长大了以后定是个福气蛋蛋。


日子一天天过的平静了起来。


小女孩头上还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妹一弟,在她三岁时妹妹被送了出去,给到了大姑家,大姑家有两个儿子 一个很聪明,一个有傻傻的痴呆症。姐姐在上六年级时就辍了学出去打工拿着一个月六百块的工资。就这样,家里的贫穷日子在一天天变好,小女孩也一天天长大。


“铃铃铃...    ”


“上课啦同学们,这节课你们语文老师不在,暂时由我给你们上一节课 同学们都安静一点,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 我希望,你们能......”一个戴着眼镜的小老头走了进来絮絮叨叨的说着话。这个啰嗦老头是楼下七班重点班的班主任,任帅。


听说班主任不在,课堂上压抑了很久的氛围突然活跃了起来,从桌兜里拿出漫画的,言情的,历史传记的,照镜子化妆的,都跟疯了似的。除了还在认真听老师讲话的那些学生以外,就数第四组第三排的靠窗的这个女生最为安静。她左边嘴角上长了一颗小小的痣,五官清秀一头乌黑的长发散在肩上,面无表情的靠在窗台边,在这楼下篮球场上跑来跑去的帅哥儿。(注意 不是某个,而是一群)没错,看帅哥是她唯一的兴趣。老师还在上边讲着之乎者也的文言文解析,她的眼睛还停留在楼下的篮球场上...


“赵安馨...”老师看了半天讲桌上的名册叫到。


“馨儿,馨儿 老师叫你呢”后桌的好朋友安兰用笔头戳了她一下。


“这位同学,请回答一下简单这里的 然也的然字,是什么意思”


“这样”她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好了,上课注意听讲,你们老师还专门给我夸过你这个学生,要好好学习 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考个好大学...”啰嗦老头好像忘了自己还要讲课 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然后,就放学了,这是早上的最后一堂课,高三的下午两节课基本上都是自习,安馨几乎不上安兰也是。


安兰,安馨的好朋友,从小到大两个人形影不离。安兰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拖债扔下了她们娘俩,因为有了安馨一家的帮助在最困难的时候度过难关。所以她们俩感情很好,因为两个人学习成绩一样好 所以同时考上了这所重点高中,又很巧分到了同一个班。安兰话很多,叽叽喳喳停不下来,安馨却很安静,她对什么事都是淡淡的 。安兰经常说她超脱了世俗 九九归一 是法力无边的尼姑转世。除了安兰之外,安馨还有一个好朋友 就是邻村的一个男孩,名字叫雷鹏,在三中当大哥大,一副社会流氓样儿。


临城


“爸,我不想听你的安排,我在哪所学校不用你管” 林奇怒吼过后摔门而出。留在他身后的市长爸爸气的说不出话。这个从小误会他害死了他母亲的亲生儿子,他既愧疚,又无奈。算了,由他去吧!他想。


“喂,金秘书,替林奇办好入学手续  就在他祖母小区后的那所高中 城北中学”


某个早晨,刚下过雨,安馨和安兰在学校门口对面买早餐,突然停下的黑色奥迪汽车溅起了路上的积水,在安馨的白色运动裤上晕染出了一朵黑色的水仙花。安兰的裤腿上淡淡的水仙花叶子,她看了看裤脚,没错 要炸毛了。林奇从右边的车门出来,扫了一眼校门口三三两两的城北同窗,深深的望了一眼学校门口的城北中学四个字。转过头的安馨从他一出车门,目光就一直在他的眼睛上,她看到了他眼睛里和她一样的淡然,继而转为哀伤,这样的哀伤她好像在哪儿见过。而安兰早在林奇下车露出脸的那一瞬间,怒气就全消散了“这么帅”还差点流出了口水。微仰的头,白净的脸 嘴角挂一抹淡淡的笑,棱角分明的额头 发胶固定成型的短发。好像发觉被人凝视,他转过头一眼就望见了那个淡淡的女孩儿。


这样的眼神,跟她还真是像。林奇心想。然后转过头对司机说了几句话,便背着看似简单却价值不菲的书包,走进了校门。


而安兰却是被安馨一路拽着走进了班里。放下书包,吃了在校门口买的饼。安馨开始靠在窗台边上闭目养神,而安兰却从一进门开始就在跟一大堆女生八卦了起来,关于林奇。


靠窗的安馨闭上眼睛,想起了八年前。


那年夏天,一个金色的下午, 她们家搬进了刚买的房子里,是一个居民楼旁边的小院儿。小院旁边有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上缠着葱葱郁郁的青藤,夏天的时候特别凉快,她喜欢坐在走廊上听拿着扇子的老奶奶讲故事,每天午饭过后她都会来这儿。她在这儿第一次遇见了他,她每天下午都来的很早,坐在长廊上头靠着长廊的柱子上,表情淡淡的,跟现在的安馨一样。许久,她听到了青藤后的啜涕声。她睁开眼看到了蹲在地上的小男孩,用微胖的小手抚了抚他的头顶。“我妈妈说了,永远都不要哭,眼泪只能招惹来痛苦,除此之外 无济于事。”小男孩仰起了头,他长的特别好看。小脸上清晰的挂着泪痕,但是很明显已经不再哭了。不知怎的,她小小的心里竟莫名的一阵心疼,这感觉仿佛当初她弄丢了自己的小崽崽一样。(小崽崽,安馨小时候养的一只小狗)她竟一把抱住了这个小男孩 ,她觉得自己心疼这个长的好看的小男孩。从那开始,每个下午她们都在这条长廊下一起玩 听大人们讲着有趣的事儿,直到那天那个小男孩儿的祖母去世,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说起来他们只认识了一年零三个月,他只知道那个小女孩叫馨儿,她只知道那个小男孩叫林奇。从那以后,安馨就特别喜欢看长的帅的男孩儿。


八年过去了


现在 命运又让他们再次相遇。


第一节早课,班主任贺老师(一个三十五岁的精干女人)带着一个男孩走了进来。


“同学们,咱们班今天迎来了一位新同学,下来,请这位新同学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


酷酷的走向讲台“大家好,我叫林奇 是新来的转校生 。”


底下静静的,仿佛有点尴尬,十秒过后 班里热烈的掌声 比欢迎校长还要热烈。尤其是女生 口水都能流出来,在高三这个鼓噪乏味只有学习的普通班来说,来个转校生就显得是一件特别新鲜的事儿...  而且,这个转校生还帅到爆炸。而 整个过程中,全班只有赵安馨一直淡淡的,她还靠在窗台边上面无表情,只是在他说自己叫林奇的时候,她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而林奇则在一进这个教室,眼睛就没离开过窗口那个闭眼养神的女孩儿。




                      (后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雁南飞兮 一 那年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路面速结冰冻,封锁住了东嘎村通往沙场镇的那条柏油马路。 ...
    雁南飞兮阅读 1,636评论 2 8
  • 自从异地恋了之后,每天面对和徐先生的,只有无尽的争吵,这样的日子究竟该怎么办,现在还只是恋爱,他曾经说过的会宠我会...
    沫瑾裳阅读 222评论 0 0
  • 给你的第一封信 我思索着 该写些什么 是写家里新添了一些肉 还是我买了一只簪花 或者这些都不够 得再说一句 我很好...
    旅岸阅读 231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