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3章:回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2章回顾

那还是在嬷嬷年轻的时候,她那时和现在的莫蝶年龄一样大,她经常一个人去荒鹰雪山采药。

荒鹰雪山中有很多药材,这些药材对于治病和疗伤都非常有效,草原人们将这些药材编写成一个医谱,一代一代地传了下来。

但是上面记载,有一些特别名贵稀有的药材只有深入雪山才有机会找到,据说有些药材是各族的人都梦寐以求,因为听说这些药材甚至可以让一个生命垂危的人完全恢复有起死回生之功效。

为了帮助在罗宾山脉西部边境不辞辛苦驻守的草原战士们,她义无反顾地踏入了雪山的深处。

荒鹰雪山的深处就如同白色的荒原一般,除了白色还是白色,在里面走就了人的视觉似乎已经分辨不出颜色。

雪山中经常下雪,所以常年都是冰雪堆积,终年不化。但即使不下雪里面的环境也是异常的险恶,很多药材都隐藏在积雪下,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不被人发现。

为了寻找珍贵的药材,她不得不一路上用铁锹扒开厚厚的积雪,因为有些药材也极其脆弱,有时候她也不得已用自己的手去拨开最下面的部分。

慢慢地,她感觉她的手已经冻僵了,在这样一个极寒的环境中,被碎冰划破的手竟然都流不出血来。不过这对于常年在雪山采药的她来说已经变得习以为常,于是她还继续地做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突然,她的手好像碰到了一团金色的软软的东西。她一惊,连忙用手深入地扒开积雪,发现竟然有一个小孩躺在积雪里,似乎没有了意识。

她连忙把他身边的雪清理干净,因为她发现他还有一丝微弱的呼吸。

那个孩子有着一团金色的头发和一对尖尖的耳朵,她一下就看出来那是一个精灵族的孩子。

只是他好像冻僵了,她摸了摸少年金色的头发,那一缕缕如同冰一般的寒意渗透了她的指尖。

她立即抱起他,找了一个避风的小山洞,然后从洞口附近找了一个干柴点上篝火,她将少年放在篝火旁边后,也坐了下来。

明亮的火光传来了阵阵的暖意,但是少年依旧双眼紧闭,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于是她脱下自己的兽皮大衣给他裹上,然后自己朝篝火坐的靠近了一点。

在这样严寒的雪山里见到精灵族真是极其不可思议,她看着少年默默地想着。

精灵族的人大多数都居住在四季如春的大陆北部卡诺森林里,那里气候温暖而舒适。精灵是极其害怕寒冷的,虽然也有少部分住在圣云帝都,但一般是绝对不会来到荒鹰雪上这样常年被积雪冰封的地方。

相比之下,龙族、魔族和人类的忍耐能力反而强大的多,他们在一些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够生存下来,特别是在极热之地生存的魔族以及法术强大的水之属性的龙族,他们的修为可以令他们适应一些人类都无法忍受的环境。

如今龙族和魔族已经不在了,荒鹰雪山也几乎除了生活在其脚下的人会来这里采药以外,其他的人对此也都是望而却步,那精灵族的人为什么要到如此寒冷的荒鹰雪山上来呢?

她想着,可能是长期奔波在雪山恶劣的环境下,这种突如其来的安逸让人有了一种疲倦之感,强烈的睡意逐渐地涌了上来,于是她也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就这样睡了多久,梦里隐约感觉有人在摇她叫她,她慢慢地睁开眼睛,看到那个精灵小孩在她身旁盯着她,他眨着一双美丽的蓝色的眼睛。

第14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