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不会嫁给爱情

乔安是我以前在一家芬兰企业工作时的同事,因为企业高层的决议,它被一家美国公司给收购了,之后公司大批裁员,乔安也在这裁员的行列,当然我也被裁了。Shutdown之后,我们就没了联系,直到我写了几个小故事,她突然发微信跟我说,她想跟我讲讲她的故事。

我很乐意有读者粉丝来跟我讲他们的故事,故事中的名字也都是杜撰,感情却是真切的。乔安说要将她的故事写得浪漫一些,我说那没问题,你就放心好了。

乔安跟我一般年纪,毕业于重庆邮电,当年也是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大北京,也曾住过唐家岭,做过纪录片里面的蚁族北漂。她刚来北京的时候,因为学的是通信专业,就梦想着可以加入爱立信这样的公司,但是梦想总是被现实冷冷拍下,她就加入了一家咨询公司。

故事就是从这家咨询公司开始的。

乔安加入公司后,参加了公司的年度新人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她见到了移动事业部门经理艾伦。不得不说那是个有魅力的男人,英语流利,说话态度温和,还有一副好皮囊,单凭这些,就足以吸引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青春女孩。更让乔安迷醉的是,艾伦对她似乎格外照顾,几天的培训,艾伦总是给乔安表达自己的机会,艾伦的一个眼神都会让乔安觉得异样。

培训结束后,乔安开始了新员工的生活,有那么一段时间他没有见过艾伦,最初的那些个心跳什么的也都被繁忙的工作取代了。

乔安说她以为就那么过去了,可是没想到艾伦又出现了。那一天全组的人在一个会议室开会,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demo,突然会议室的门开了,走进来的人正是艾伦。

乔安问我相信那句歌词不,我说是哪句呀,她说“就那么轻轻一推,你就推开我的心扉”,我说除非那个人是吴彦祖。乔安说怎么咱们都喜欢那个样子的男人,艾伦的感觉比吴彦祖温暖。

乔安说她的小火苗当时就燃了,我也听得有点兴奋了,赶紧问接下来发生什么了。乔安笑着说,看你丫的八卦劲儿。

经理跟艾伦他们说会议室是他们先预定的,请他们换一个会议室,艾伦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乔安开完会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她的位置正好挨着过道。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她看到艾伦经过自己的座位,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她喊了一声艾伦,艾伦停了下来。艾伦一脸的招牌式微笑,然后拿过乔安的笔记本,并迅速地在Lync里面输入了自己的账号,并且添加为联系人。

乔安说她特别喜欢很干净的男生,脸上没有胡子,没有油光,衣服还有淡淡的肥皂味,如果靠得近一点,还能闻到大卫杜夫冷水的味道。乔安说他在敲字的时候,她好认真看了他的手,修长的手指,完美极了。

听到这里,我说这个艾伦也是我的菜,我也是个手控,也喜欢衣服有淡淡肥皂香的男人。乔安格格地笑着,她说你真是个花痴。

然后艾伦就走了,不一会,乔安就收到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她马上回复了一个微笑,说她是乔安。艾伦说他记得,一个阳光灿烂的小美女。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让乔安的心里乐开了一朵花。

接下来的日子,乔安总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艾伦,她感觉所有的人都是那么nice,所有的工作也都那么轻松,甚至加班,只要她看到艾伦在线,就会感到特别美好。

她知道艾伦有点文艺,她就投其所好,每天翻译WSJ的社评,并且专门发给他评价;她知道艾伦喜欢网球,她就熬夜看法网温网,并且记下那些球星的名字和技能;她知道艾伦喜欢骑行,她就特地买了一辆公路自行车,约着艾伦一起去参加各种骑行活动。

我说你可真行,这么投其所好有效果吗?他知道你的想法不?乔安说,她觉得其他是知道的,所以一直单方面地燃着。我说按照你说的这样,人家应该有女朋友,乔安说是有,只是她一直不知道而已。

乔安为了提高英语水平,自己偷偷报考了托业考试,她知道艾伦经常去人大的英语角,所以就想制造一次偶遇。

那天乔安很认真地打扮了自己,穿上了一身白色的长裙子,白色的坡跟淑女鞋,齐耳短发的她还特地带了一个漂亮的发卡。

我说人大的英语角我去过,几个老外被中国人围得水泄不通,一般人根本挤不进去,更别说练习口语了,去那的基本是撩妹或者撩汉去了,就像你这样的。乔安说是吧,她也这么以为。

到了英语角之后,她辗转着想要找到艾伦,却发现她跟几个妹子火热地聊着。艾伦看到乔安之后,热情地跟她打招呼,并且介绍她给周围的几个妹子。乔安以为自己英语很棒,可是发现大家都在说英语的时候,自己却只会“fine,thank you”这样的英语。

那几个妹子说乔安是个美女,乔安局促地笑一笑,艾伦几乎不看她一眼,继续跟她们聊天。乔安忽然觉得自己很多余,就说了句抱歉,以身体不舒服为借口退出了英语角。

乔安走到人大门口了,她听到艾伦在喊她,问她哪里不舒服了,乔安说没有,就是想回家了。艾伦说那我送你回家吧,我开车了。乔安说了句谢谢,她感到很抱歉打扰到他学习了。

乔安住在上地,走那么一长段路,艾伦问她听歌不,乔安说好呀,她喜欢听歌。艾伦打开了车里的cd,林忆莲的声音缓缓地流出,播放的第一首歌就是那首《有泪尽情流》。然后乔安就说她很喜欢林忆莲的声音,深情的,浓浓的,带着思念味道的。艾伦说,这cd是他一个朋友送的,从来没听说,他还说他喜欢王菲。乔安抿着嘴,其实她不喜欢王菲的。

我说我也不喜欢王菲的,我们还真是一样呀。乔安说别打断她,我不吭声了,听她继续说。

乔安说她很想去软件园里面转转,于是艾伦就同意了,那天,借着月亮的名义,乔安大胆的拥抱了艾伦,艾伦并没有拒绝。乔安想要去吻艾伦,艾伦却躲开了。

乔安说,我很喜欢你,从你在我的电脑里键入你的alias那一刻就开始了,这一年多,你感受不到吗?

艾伦说他知道,只是觉得乔安太年轻了。乔安说年轻怎么了,你不也才三十岁么?

艾伦还是躲躲闪闪,乔安感觉到难过极了,她的少女情怀被艾伦的话弄得不成韵了。

乔安说艾伦后来送她回家了,还在她下车的时候亲吻了她的额头。乔安那一刻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她说那一刻她心都碎了。

我说这哥们是不想接受你,又不想拒绝你,明显是玩暧昧的节奏呀。乔安说,她不愿意相信他是那样的人,一直都不愿意相信。我说你可真傻,每个像你那个年纪的姑娘都会犯那样的傻气吧。

从那之后,乔安明显感觉到艾伦在回避她,公司拓展训练的时候,她在人群中拼命寻找他的影子,想跟他组成一个战队,却总是被刻意地躲开;她翻译的WSJ社评下面再也没有艾伦的评论,甚至连请访问痕迹都没有;她的开心网主页也没有艾伦到访的痕迹,她主动去艾伦的主页,却也没有更新的状态。

乔安感到很失落,不过她预想过可能会有这样的结果,她从别人的口中听说过艾伦有一个笃信佛教的女朋友。那段时间里,她下班之后就去背单词,听VOA,要不就是一边骑自行车一边听英语。她勇敢地在公园里面大声朗读背诵,对着大树练习口语。她说那段时间她感到自己进步飞快,连印度大哥的话都能听懂了,我说你这是因祸得福呀。

在乔安入职快两周年的时候,有一个同事离开了这个公司,去了著名的N公司,她临走前问乔安愿意不愿意走,她可以内部推荐。乔安犹豫着,说再考虑一下,其实她有点不甘心,她想知道个答案。

终于,在她入职两周年的那一天,她收到了一盒喜糖,然后她打开电脑。看到了群发的邮件,艾伦结婚了,乔安有点难过,但是已经不那么强烈了,她说她早就应该猜到了。

乔安给艾伦发信息说,想请艾伦吃饭,祝贺一下他、艾伦说好呀。于是两个人就在中关村一家饭店吃了一顿饭,那顿饭俩人都不说话,好像吃毒药一般。

再后来,乔安就通过内部推荐的方式,去了N公司,做起了她专业擅长的通讯事业。

我说这就完事儿啦?我打字机都准备好了,你就给我讲这么点儿东西?乔安说你别急呀,后面有劲爆的。

我说劲爆的,你老公知道不,要是他不知道我就当劲爆的。她说不知道。那算是她心底的秘密吧,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开启,但是她也不知道为啥会说给我听。

她说她在N公司做得还不错,一年多之后被派到芬兰培训六个月,就在赫尔辛基N公司的总部,她看到了同样来出差,但是作为供应商的艾伦。更巧的是他们居然住的是同一家酒店。

我说难不成你俩那啥了?乔安说你怎么起那么污,我说都住到同一家酒店了,还是在国外,孤男寡女的。乔安说慢慢告诉你。

乔安看到艾伦之后,心里还是有波澜的,她只是压抑着,在列席供应商择选会议的时候,她看到了舌灿莲花的艾伦的表演。乔安说,有好几次,她都想为他鼓掌,为他喝彩,可是自己作为甲方,还是因为纪律原因没有宣之于口。

艾伦不愧是出色的sales,一个月的供应商择选会议结束了,他顺利拿到了N公司的那部分业务。那晚,艾伦说要请乔安吃饭,乔安爽快地答应了。

晚饭吃的是牛排套餐,还点了红酒。都说红酒是催情毒药,其实众多的男女都是借着酒精的作用,来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情。那天乔安有点喝多了,但是头脑还是很清醒的,但是她有点走路不那么自如了。艾伦扶着她回到了酒店的房间,把她安顿到床上想要离开时,乔安一下子坐了起来,抱住了艾伦。

艾伦并没有推开她,或许是酒精的作用,艾伦也抱住了乔安。乔安索吻,艾伦也回应了,两个人都有点热烈,衣服也褪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理智战胜了情欲,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们没有突破最后一道防线。

我说你们俩真的什么都没干?乔安点头,是的,就那么抱着睡了一夜,但是两个人肯定都没睡着。我呵呵一笑,乔安说,就知道你不会相信,你想的太污了。我说不是我污,是任谁也不会相信。

第二天早晨,两个人洗漱完毕,没事人似的,又去上班了,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

在艾伦回国前几天,艾伦在Lync上发信息说,他要回国了,要不要一起去滑个雪,要不来一趟芬兰太没乐趣了。乔安那个“OK”在草稿里面红了好久,她还是按了发送键。

冬天的北欧白天很短暂,早上九点半太阳才懒懒的爬出来。他们乘着有轨电车,感受了一把赫尔辛基的优雅,他们去了著名的类维滑雪场。租好了雪具之后,他们便乘着缆车到达了初级道的山顶,极目之处,都是皑皑白雪,耀眼夺目,空气也很清新,沁人心脾。

乔安说她不太会滑雪,怕摔倒,艾伦说没关系呀,他可以给她做教练,保证她半天就到中级场,下午就可以直接腾空了。乔安半信半疑,但她还是扶着艾伦,滑了几次之后发现也没那么难,就开始独自滑行,似乎也很简单。滑了几次之后,她的胆子变大了,动作似乎也熟练了。

艾伦我要不去中级道试试?乔安说谁怕谁呀,走起。然后乔安就跟着艾伦坐了缆车上了中级道的山顶。

艾伦说他先划一个试试看,让乔安先在山顶观察一下,乔安说好吧。她看到艾伦很专业地滑行,腾空,坠落,行云流水一般顺畅。艾伦再次上来之后,乔安说她想试一试,艾伦说好呀,乔安说有点害怕,艾伦说别怕,他上前拥抱了一下乔安,她闭上眼睛说多抱她一会,艾伦的手就没松开。

乔安第一次滑行一点小心翼翼,她一直保持着前倾的姿势,比较顺利地下山了,她一边尖叫去,一边大呼过瘾。后面的几次也都比较顺利,作为一个却不怎么会滑雪的人,乔安觉得花絮的也就那么回事。艾伦每次都在她身后去,她也感到十分安全。

北欧的冬天,白天都比较短暂,眼看着薄暮冥冥,艾伦就说咱们赶紧回去吧,要不该天黑了。乔安说想再滑一次,艾伦说那好吧,我在山下等你,你注意安全。

滑雪场一般都有夜场,夜间滑雪的人并不比白天少,雪场的灯亮了起来。乔安到达顶峰之后大吼了一声,然后就开始往下滑行,一个不小心,在她腾空起来之后,落地动作没有掌握好中心,她重重的地摔了,滑雪鞋也从雪板挣脱了出来,飞到了旁边的拦网里。

我听到这里感觉很震惊,我说那样摔一下子,不得把肋骨摔断呀。她说是呀,脑袋也有点脑震荡了,当场就昏死过去了。我说那后来呢,她说后来就是她被送到了赫尔辛基的一家医院。

她说当她醒来之后,身边只有一个监测她体征的护士,她询问她的情况如何了,她看到自己的腿打着石膏被高高地吊起了。

护士说三根肋骨骨折,腿部骨折,轻微脑震荡,可惜这些术语乔安听不懂。

正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一位亚洲面孔的医生,尽管他戴着口罩,乔安依然可以看到他的眼睛,十分迷人深邃。医生看完她的病理报告,然后检查了一下体征监测数据,对着护士说了保持当前状态,就打算要出去。

乔安就说,欧巴,尼桑,大哥,她把她会的这几句都说了一遍,那医生说是中国大哥。乔安说,他乡遇故知呀,怎么芬兰医院也有中国医生?那医生说积水潭医院派来交流的,他说你这会子不应该多说话,修养几天再说吧。乔安说,刚才这位护士姐姐说了半天我没听明白,我现在啥情况呀?医生说没啥情况,三根肋骨骨折,腿部骨裂,轻微脑震荡。

乔安一听傻眼了,说我这浑身上下没有全乎的了。那医生这才看着她说,其实没事儿,腿部石膏打着呢,肋骨也不需要担心,好好修养几个月就好了。

乔安说那好吧,是谁送我来医院的,有没有什么message留给她。医生说是有一个人,留了封信给你,一会我会让护士站拿给你的,都什么年代了,还留书信。

我赶紧问信里都写啥了,乔安说你可真够可以的,不关心我的伤痛,倒关心信里有啥;我说你现在不是好端端的吗,这证明你恢复的很好呀,乔安说看你这死相。

信的大概内容是,艾伦回国了,因为工作原因,希望乔安好生休养。另外希望乔安忘了自己,做一只闲云中的野鹤。

我说这明显就是跟你划清界限了,这也太不地道了,你在赫尔辛基住院治疗,丫的回国该干嘛干嘛。乔安说本来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是自己不小心,我说那一晚算什么?乔安说没发生什么,就不算什么了。

N公司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批准让乔安休一年长假,乔安在芬兰期间的住院费用公司全部报销,回国后的可以由当地公司的社保报销。

乔安在那个医院躺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期间,那位积水潭医生一直担任她的主治医师。她带着老乡的面具,把这个医生的七大姑八大姨都问了个清清楚楚,还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一个像极了余文乐的三十三岁的男子。这个医生叫田仲景,是积水潭医院骨科的准副主任医师,芬兰之行就是为了评职称走个过场。父母亲都是部队的,他从小在大院里长大,但却没有那些顽主的脾性。

田医生说应该通知她的家人,要不就回国治疗,因为需要康复训练,国内的环境相对好一些。乔安说千万不要通知父母,他们远在重庆,知道后肯定会很难过的。田医生说,我再有一个月就回国了,回国之后就由当地医生来接手了。乔安问能不能她也回国,她说跟当地医生沟通障碍太多了。田医生就说,那他需要跟当地医生开个会评估一下,觉得没有问题之后准许她回国继续治疗。

乔安说,她觉得田医生很帅,有心勾搭,我说艾伦这一关你过得可真快,她说忘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再爱上一个人。

评估会议的结论是,乔安可以回国治疗,但是需要当地医生和一位中国医生一起,并且确认乔安在中国没有不适应症状之后,当地医生再回芬兰。

我说你看人家国外的医生对负责任,乔安说是呀,中国的田大夫也很负责任的。我说你这是情人眼里出潘安。

春节前,医院给她做了全面检查,她符合出院的要求,在家酌情做一下康复训练就可以,只是不能剧烈运动。一个月后拆线复查,乔安这就要出院了。她给父母打电话说在芬兰,几天假期回家太麻烦,父母叮嘱她注意身体,过年不要忘了吃饺子。

出院之后,乔安的心情大好,也没联系过艾伦,那一页真的就翻篇儿了,她打算对田仲景下手了。不得不说她撩汉的技巧很高超,当然前提是她十分漂亮呢。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乔安也有些春心萌动了,她是三月中旬的双鱼座。

三月初的一天,乔安打电话给田大夫说,她快要过生日了,一个人在北京,也没啥朋友,田大夫能不能陪他一起过。

田大夫说好呀,哪天?他安排一下时间。乔安说三一五,保证好记。

三月份也是乔安要去拆石膏的日子,她一大早就去挂了田仲景的号。

叫到她的时候,她高兴的不行,快步走进诊室,坐在了田仲景对面。

田仲景问她有没有不舒服,腰腹疼痛或者腿疼?乔安说,没有,她现在状态好极了。

他又说拆石膏的过程可能会有些尖锐的疼痛,你需要忍住,不过拆完之后后就好了。

乔安说没事儿,肋骨摔断她都没哼哼过,一个石膏,小case。

田医生说,肋骨那有钢板固定呢,也需要十分小心,一会拍个片子看一下恢复情况。

在护士的帮助下,那个石膏被卸载了,乔安感到十分轻松,田大夫按压了几处腿部,没有明显痛感,证明乔安恢复的很好了。在田仲景按压她腿部的时候,乔安说,大夫,我看你的手真漂亮,能摸摸不,田仲景还没反应过来,乔安已经摸上去了。

我说手感怎么样?乔安说,被大夫打了一下,很疼。我说你丫真是的,去看个病还不老实,色迷迷的。乔安说不过还是有收获的,她看到田大夫的脸红了。

乔安说,田大夫,别忘了三一五是什么日子呀,田大夫说什么日子?消费者权益日,乔安说,也是患者权益日,田仲景呵呵地乐了,然后开了单子,让她去拍一下肋骨片子。

三一五那天到了,乔安把田仲景约在了某大学的操场,乔安说白天那里的人少。我哈哈大笑,我说你有啥花样啊,大操场,你的口味真特别。

乔安带了蛋糕和蜡烛,点燃之后,她跟田仲景说,我给你表演一个节目吧。

仲景说好啊,什么节目呢?

乔安说,节目的名字叫百步吹烛。

仲景说什么叫百步吹烛呀?

乔安说,就是距离蜡烛一百步之外,把蜡烛吹灭,但是需要仲景同学配合一下。

仲景久闻怎么配合?

乔安说,站在蛋糕前面,帮我数着步数呀,不过五十步之后,你需要闭上眼睛。

乔安走了五十步,大声说,仲景同学可以闭上眼睛了。

乔安又走了五十步,她把蜡烛吹灭了,然后让仲景睁开了眼睛。

田仲景一下子就笑了,还有那么点“恍然大悟”的感觉,这就是你说的百步吹烛呀。

乔安说,是呀,是不是很神奇?

那一刻,他们俩的距离就是一个5寸蛋糕。

乔安说我听到你的心跳了,田仲景说,是你自己的吧。

然后乔安说,我想明天早上和你一起起床看日出。

然后,然后他们就真的在第二天早上一起起床看日出了。

我说好污,我都听不下去了,乔安说你少装了,你不就想听细节吗?我说不用那么细了,大家都是成年人,我懂的。乔安说算你识相。

我说我还是想知道多长,乔安说你的生日那么长,我说我擦,介个真是…

我说一般来说,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故事就结束了,但是你的老公不是医生呀。

乔安说,她也希望故事就停在那里,但是事情发展得总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

我说后来呢,发生了什么?你们是分手了还是?

恋爱后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如胶似漆的生活也是让人感慨春宵梦短。一年的休假很快就到期了,乔安要去上班了。

我说你是不是又遇到艾伦了,乔安说不是,你想哪里去了;我说那又什么样的理由离开这个让人流口水的家伙? 乔安说你别着急呀,作家不都应该安心当树洞么,你丫话少点,要不我不讲了。我赶紧求饶,你继续说吧,我听着呢。

之前说过,这个医院是积水潭医院,算是比较大的医院,有一天,医院遇到了一个从外地来的病人,那是一个孕妇,夫妻吵架,孕妇不知道怎么着从台阶上掉下去了,索性孩子没事儿,孕妇腿部骨折,急救中心就把这个病人送到了积水潭医院,正好是田仲景接诊。

那天患者家属的情绪很激动,说一定要救一救他老婆。仲景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需要手术治疗,然后家属就说,他老婆怀孕了,不能做手术。仲景说不做手术怎么行?患者都骨折了。家属就说,要是他老婆有个好歹,他就把整个医院给点了。

医院的医生都见多了这种情绪的患者家属,就说,就算你点了医院,也还是要救孕妇,如果你再阻止手术,很可能你老婆会终身残疾。

家属还是很激动,就算残疾又怎么样?我要的是孩子,她就是个生孩子的工具。这话说出来之后,在场的医生都惊呆了,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丈夫?躺在病床上的患者眼泪一直流,却一言不发。

田仲景说,哥们儿,大家都是男人,你说这话还是人吗?那家属说,还轮不到你一个外人瞎逼逼。田仲景说那你送你老婆来医院干嘛?那家属情绪激动地说,你们赶紧呀,救人要紧。

手术过程很痛苦,孕妇坚持不打麻药,手术总算是成功了,腿部用钢板固定,送出了手术室。在出院前的那几天,家属一直未出现,孕妇可能也有些产前抑郁,就从病房六层给跳了下去。

我张着大嘴,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要是我我会先弄死让我不开心的,干嘛作践自己呢,还有那个可怜的尚未出世的孩子。然后乔安就开始哭,她说她恨死了那个人,恨得咬牙切齿。我说我似乎猜到发生什么了……

后来就是家属大闹医院,并且持刀捅了田仲景十几刀,虽然报警了,可是警察来之后,那个家属也跳楼了,就在他老婆跳楼的那个地方。

我说这叫什么事儿呀……我只在新闻里看到过积水潭医院有医生被砍,原来是你的亲爱的……

我默默无语,不想继续揭伤疤。

乔安哭了一会,她说她去参加田仲景葬礼的时候,看到了田爸爸和田妈妈,两位老人泣不成声。

时间可能会治疗一些伤痛,但是有些伤痛,它却无能为力,譬如失去田仲景。

大概一年之后,乔安遇到了她现在的老公,我只见过照片,不属于帅哥类型的,但是很温和。听乔安说对她很好,把她当孩子一样疼着。

我说你现在也算是经历过了,活在当下吧,乔安点点头,她说给你看看田仲景只穿内裤的照片吧,我的口水掉了下来……

P.S. 我的生日是19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鹿先生 01 有朋友在后台留言给我说。 “阿鹿,我厌倦现在的生活了,想要出去闯闯。” “我在老家一个小县城里...
    阿鹿先生阅读 747评论 0 14
  • 最近 好像又像以前一段时间一样了 孤僻? 不想出去玩 不想和别人聊天 消息也懒得回 一到假期跟失踪似的 写东西却犹...
    闫丽彬阅读 155评论 0 0
  • 荠菜 风信子指缝落失,也许是 飞鸟喙缘遗弃的那颗籽 碎石瓦砾丛中 默默地 关注日月星辰 人潮息息 聚焦阳光雨露 和...
    陈讲运清洁能源阅读 175评论 0 3
  • 一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问我的妈妈:长大了我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会变得漂亮吗?我会变得富有吗? 我的妈妈狠狠...
    华百城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