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为什么这么火,也许我们看的不是电影,而是吴京的精神……

全国人民已经阻止不了《战狼2》继续火下去啊。

截止到现在,影片上映18天,已经突破了44.87亿票房。

且还在以每天数亿的速度增长。

很多专业的影评人,都在评论《战狼2》为什么会这么火。

一、真功夫、真动作、真场面,吴京的硬汉式男人向小鲜肉发起攻击。

要说近年来的中国电影市场,到处都是小鲜肉、娘娘腔式的花美男,让观众早就审美疲劳。

而《战狼2》吴京不怕死的、特血沸腾的真功夫、真动作充满了阳刚之美,再加上枪战、坦克等真场面,把一个硬汉式的、果敢有责任心的特种兵带到观众面前,观众能不买账嘛。

二、爱国主义情怀。

吴京手臂挥中国国旗的画面,不知道感动了多少观众。

丁海峰饰演的海军舰长说开炮的时候,很多观众已经落泪了。

其实中国人是喜欢说好话的,看的电影也喜欢夸中国的。

好莱坞的电影也看到了这一点,如《2012》,说只有中国人能造诺亚方舟,于是中国人纷纷买单。

《变形金刚4》李冰冰参演。

《X战警》范冰冰参演。

都是为了迎合强大的中国电影市场。

更不要说土生土长的《战狼2》,整部电影都表现了中国强悍的一面,中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高,”中国梦“铸就了新的中国梦想。

三、更多的观众其实是为吴京买单。

还记得大家为什么一直喜欢周星驰吗?

因为周星驰太励志了。

从龙套到喜剧大师,多少年的努力,观众们都看到了。

《西游降妖篇》、《美人鱼》等等,很多观众其实是为周星驰买单,为了自己的情怀买单。

同样,这些话,放到吴京身上一样如此。

吴京从1995年拍电影,到现在已经22年了。

第一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就是主角,相比起星爷,起点高了不少。

但拍完第一部电影之后,很久没有戏可以拍。

1998年拍《太极宗师》的时候,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

比如:吃饭的时候,牛肉是给港台艺人吃的,而他没有份。

拍打戏的时候,手指断了,明明有三辆车,都派去剧组,而不用车送他去医院,电视剧的进度比吴京的生命安全还重要。

小伙子太直接了。

在电视台访问的时候直接说出来,也不怕得罪人。

后来拍《狼牙》的时候,他坦言自己有很多地方看不惯。

看不惯现在年轻一辈的演员在动作电影里只是摆几个花架子,动作戏都靠替身解决。

看不惯现在的动作片为了市场,让资本把整个大环境带坏了。

他看不惯的地方太多了。

妥妥的娱乐圈愤青一枚啊。

2008年《狼牙》上映,该片应该是他自己导演的第一部影片吧,虽然是和李忠志两个人一起导演的。

当时资金也没有到位,为了省钱,有一场打戏,吴京硬是让李忠志开车去撞他来实现动作效果。

可惜票房不好。

他心里憋着一股子劲。

这之后他沉寂了一段时间。

估计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吧。

他想做一部不迎合市场,不受资本控制的电影。

后来他有了拍《战狼》的想法。

为了了解特种兵,他到特种兵部队训练了整整18个月,期间还拍了一部电视剧《我是特种兵2》。

找不到投资商,他只能把自己的房子卖了。

《战狼》出来了,他马不停蹄地跑宣传,20天跑18个城市,很多人讲,《战狼》票房那么好,是吴京一个地方一个地方跑出来的。

《战狼》票房5.5亿,很多公司知道他要拍《战狼2》,都来找他合作。

但他仍然坚持,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这个电影。

于是就有了《战狼2》。

这不是和星爷一样的励志吗?

我们向这样的吴京买单难道不比看那些粗制滥造的电影更好吗?

坦白说,我对于个人英雄主义的影片不敏感。

好莱坞各种侠的电影(包括速8)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了,因为去那里也就是看特效。

有一次家人拉我去看《复仇者联盟》,只有我睡着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偏好而已。

对于中国的娱乐市场,我觉得原创越来越少,编剧好的越来越少。

而特效、服装、道具、演员、演技等等都是应该为剧情服务的。

我个人认为《战狼》比《战狼2》好的原因,是《战狼》的剧情更丰满,更注重军队的配合,虽然《战狼》也有硬伤。

但不排除《战狼2》仍然是良心电影。

《战狼2》这么火爆也是理所应当的。

我们为什么喜欢《琅琊榜》,不就是因为《琅琊榜》坚持自己,没有迎合市场,是一部良心剧啊。

我们为什么喜欢《摔跤吧,爸爸》,不就是因为阿米尔·汗坚持自己,用个人魅力征服了观众吗?

我也有很多看不惯。

看不惯现在很多电视剧的原著都是抄袭。

看不惯现在的演员都不磨炼演技。

看不惯现在的演员抠图、替身各种现象。

看不惯现在的电视剧各种植入广告。

看不惯现在的电视剧剧情三观不正。

看不惯现在的电视剧剧情拖沓,各种注水。

我们什么时候能有像阿米尔·汗这样充满着正能量,敢说敢讲的演员呢?

难道我们天天抄隔壁的棒子国的综艺还不够,以后还要抄人家的电视剧、电影吗?

呃……

我也是愤青一枚哈哈。

但真心希望电视剧、电影圈的良心编剧多一点。

希望像吴京这样坚持着自己、敢说敢讲敢拼命的娱乐圈愤青多一点。

大家觉得呢?

更多关于影视方面的资讯,请继续关注“影视小七说”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王思聪不要的角色,张翰用它洗白了自己! 大家都在讨论《战狼2》卢靖姗其实只是个备胎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张翰的心情...
    陈轩007阅读 591评论 1 2
  • 晚上又开始梦到钢子了,骑着他的摩托车从村子的那边对着我一直开过来,我愣着也没有叫他,就让他一直这么开过来。 1....
    不羁天空阅读 472评论 0 0
  • 文/如果我是壹只猫 CL是我的大学朋友圈中最土豪的一对,每年寒暑假都出国旅游。C还在研三,...
    如果我是壹只猫阅读 176评论 0 0
  • 現實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善良而善良的對待她,這就是現實。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也許一無所有,也許滿溢無比,何時都得學會放...
    劉榮愛阅读 78评论 0 0
  • 今天科目三考试终于过了,唉哟我的小心脏啊,到现在还在扑通扑通的跳着。是不是证明了一句话,科目三就得考三次,才叫考科...
    饶瞳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