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小姐 v.s 我

最近参加了一个健身训练营,刚好被安排跟Y小姐一间房。我们都是大学生,她比我大一岁,高瘦,学表演的,看她的第一眼感觉不太好,以为她是那种模特圈里自以为是的网红。

但是,Y小姐很小女生,她是那种明明门把可以自己装上却喊人从外面开门的女生。因为训练营的强度很大,每天吃的饭量也跟着增大,要不然动作都做不起来。Y小姐很不满意。她说:“我自己在家不吃晚饭都比在这里瘦得多。”Y小姐来这里就是为了减重,可是减重哪有那么容易,一套运动做下来她会眼前黑几分钟。Y小姐还特别挑食,吃不惯训练营体重的事物。她对我说,“在家里,每天我妈都煮最起码三个菜一个汤还有一个凉菜,可好吃了。啊啊啊我现在好想吃银耳汤,放到冰箱里再拿出来,哇!”真羡慕。而我跟她说的是,我觉得这里的饭菜很好吃,很满足,我一个人是不可能做那么多道菜的。Y小姐实在挺不住这里的生活准备回家了,她要坐火车回去,我问她为什么不坐飞机,她说来的时候坐飞机,将近4个小时,屁股痛死了。Y小姐是北方人,飞来南方参加训练营。可是,我却跟她说很享受坐飞机的过程。

Y小姐怎么会知道在国外的我从来都不会好好做饭,永远是面包饼干芝士塞下去的,除非跟朋友聚会或在外面吃,家里的冰箱都是空荡荡的。Y小姐更不知道只有坐飞机时的我最放松,没有作业没有课程,一想到回国或去哪度假就能兴奋好久,哪里在乎时间的长短,大不了站起来走走。因为爸爸应酬很多的关系,全家人很少坐在一张桌上吃饭,爸妈都是事业型的人,即使妈妈在家里时间很多也是忙这忙那的,没闲下来的时候。家里请的保姆煮饭也巨难吃,而且话很多,所以我很享受飞机上的乘务员模式,需要水就说一声,饭会供应,其他时候概不打扰。说到恋爱,Y曾经跟一名会说中文的韩国人处过一段时间。可Y小姐不喜欢他吃饭的口味,说他不吃中餐,家里的保姆煮的都是韩餐或西餐。听到这的我心里一直特别想认识他。我不喜欢吃中餐,因为在国外中餐太油了。我在纽约去外面吃饭只吃日料和韩餐。我爱死Ktown,爱死泡菜鱼糕拌饭了,不是石锅拌饭,就是那种最平常的剩菜拌饭配辣椒酱。每周基本有三天都是在韩国城度过的。Y小姐说他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以后还要回那边,她不会离开父母那么远的。我一点也不喜欢呆在父母身边,越远越好,逢年过节看看平常视频一下也比住在一起强。父母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们的生活如果有太多的交集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争吵。Y小姐大概觉得跟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他找不到什么话题吧,就像我跟她也真的很难有太多交集的话题。我太讨厌国内的人问怎么把英语学好之类的问题了,亲爱的,真想学,就去认真地准备考试。

说到共同话题,回国我最谈得来的就是两个表姐,跟她们聊天特别有劲头,她们向我学习,我向她们学习。我们不聊八卦谁谁结婚这种事,不聊淘宝(即使我一回来就会买很多东西),不聊不经思考的问题(例如英语怎么学好出国深造好不好这种话题)。大多时候,我们聊价值观,聊人生,聊最近正在研究的某种技能。我们不会整天在一起,但是一约饭话题就止不住地来。拥有她们的人生让我感到好幸运。而Y,让我了解了中国某类大学生的常态,她说到回老家山东开店朋友结婚等等。如果我在国内,我崇尚的也是进入外企4A广告公司或各种奢侈品国际传媒公司,奋斗几年成为某个部门的总监,生活在大城市,潇潇洒洒地过,努力追逐职业女性的life。

我不是女汉子,我只是想变强。Y小姐或许也不是小女生,只是想追寻快乐。

谢谢Y小姐让我窥探到另种人生,是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我相信在遥远的未来我们还会有些许羁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2.4 下午三点 别无选择的在妖风中等待了半个小时后 我终于登上了城乡公交 记忆中老家到市区往返的大巴我...
    Colorful24hours阅读 324评论 0 0
  • 十一月,渐由深秋入冬。 立冬后的这些天,温度不低,却冷。连阴雨,也有风。 体质偏温,向来不畏寒的,可最...
    代香阅读 203评论 0 0
  • 如果注定相遇,何不让Ta快点到来 ...... 2016年的7月,我从新精英生涯规划基础班毕业,拿到了资格证书,成...
    絮玵_xuan阅读 4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