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一天都窝在沙发上看这些年的照片,从大学到毕业,再到工作,一晃快五年了。

看着生活一点点的按计划进行,心里竟无比幸福。

“太想爱你是我压抑不了的念头,想要全面占领你的喜怒哀愁……”

我看的出神,才想起是手机响了,我从沙发上摸起手机。

我还没“喂”。就听见东哥说:“结婚报告批下来了,领证指日可待……”

我难掩激动,竟有点想哭。

陪你的第五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有了一个真正的身份。

1

我跟东哥是12年认识的,那时我高考报完志愿,大学通知书还没下来,在家没事就喜欢跟同学一起玩。

七月份的天特别热,虽然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太阳不那么毒辣,但是天气是一种别样的闷热。

我跟同学早早的散了,各自回家。我一边走着一边找公交站牌。天气热,这个点路上没有太多人,估计大家都躲在家里呢。

公交站牌只有两个人在等车。

我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站那。等了好一会,买的矿泉水都快被我喝完了,还没见公交车的影子。

我一直望着远处,生怕错过公交车。顺便看看旁边的人都在干嘛,让我好奇的是那人还站在那里,还特别笔直。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傻,也不知道找个地,怎么跟站岗似的。

这时我心心念念的9路公交终于来了,我一个健步跨上车。

上车后,好在人不多,这让我很欣慰。

等坐上公交车时翻包时才发现自己没带零钱。

刚才买水把零钱花了,忘了。翻遍了包里所有的钱,最小的是十块。

我不好意思的对师傅说:“我没带零钱,怎么办。”

那师傅只冷冷甩了一句话:“公交车不找零钱。”

“好吧”我失望的说。

“我这有,给你。”一个声音传过来,我像是得救了,回头看看,竟然是他。

他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把钱放到投币处。

我赶忙说:“谢谢,谢谢。”

他笑着说:“没事。”

“我回头把钱还给你”我补充说。

“不用,就两块钱啊,太客气了。”

我们聊了好多,等到快下车时我跟他说“

给我个联系方式吧”

他犹豫了一会,“我没带手机,你记一下我的qq号吧。”

我记下了他的qq号。一会我先下车,跟他道别了。

回家后我加了他qq号,在后来的聊天中才知道,原来我们在一个高中,不过他现在一所军校读大二,比我大两届。

世间上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最纯真的年龄遇见了最纯真的人,这大概就是缘分。

2

十几天后我的入学通知书下来了,被一所省城的大学录取了。

那天中午我兴奋的跟东哥说了。

还记得那天东哥说要庆祝一下,要请我吃饭。

我特别开心,跟东哥约好了七点在附近的餐厅见面。

打完电话就开始找衣服,当开始赴约时才觉得自己的衣服除了高中的校服,没有什么好看的衣服。

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件看起来不太算幼稚的裙子。

等我来到餐厅时,东哥已经在了。

过去后,东哥直接问:“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

我眼睛一亮,诡异的笑着说:“真的?不怕我把你吃穷了。”

“哈哈,不怕,随你吃你还能吃多少”

“你可真小看我。”我笑着说。

我点了一份小龙虾,一份干煸豆角。东哥要了一份红烧鱼。

整个过程都特别开心。东哥特别贴心,一直给我夹菜,龙虾也是都剥好了才给我。

等吃完饭是已经是9点,我们从餐厅出来时,夜已经黑了。我俩走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聊天。

突然东哥停下来,脸面朝我一本正经的说:“晴雪,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吃惊了一下,然后调皮的说:“把耳朵给我。”

东哥一脸茫然的样子,把耳朵朝向我。

我轻轻的在他脸庞亲了一下就自己跑了。

一会儿东哥从背后把我抱住,轻轻的在我耳边说:“我喜欢你,想照顾你一辈子。”

那天开始,我成了东哥的女朋友。不仅喜欢你的贴心,喜欢我喜欢你时的我的样子。

3

9月时,我要去上大学,东哥要去军校了。

从此,东哥在南京,我在济南。相距630公里,一个南一个北。

东哥是军校,时间受到各方面的限制,所以,几乎都是我去学校找他。

为了能跟东哥待的时间长点,我会买一晚上的硬座,然后早上正好去找东哥,那我们就能多一天相处的时间。

所有不以旅行为目的的长途跋涉都只是为了见一个很重要的人。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东哥领我去吃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两个人吃一根,一人一端。跟东哥在一起我什么也不用管。他总是一手拎着包,一手拉着我。而我只负责吃跟玩。

在东哥面前我像个调皮的孩子,无忧无虑,其余时间就是好好爱他。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终于还是等到了离别的时刻,我强忍着让自己不哭,因为不想让东哥担心,还跟东哥约定谁都不许哭。

可等到进站了,我还是抑制不住眼泪,我不敢看东哥的眼,想说的话太多,最后只是一句好好照顾自己。

坐在火车上,我从窗外看着东哥,泪眼朦胧,但还是强忍着笑着示意我没事。

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从此我迷上了那个车站,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

听了无数次的《离别的车站》,这次切身体会到了书桓跟依萍分别时的感受了。

那种离别的感觉就像是狂风撕碎了我的心。

没事呀,因为我爱的人是你,所以我不在乎天涯海角,只要有你,我都愿意。

可是,事情并没有朝期待的方向发展。

4

15年东哥毕业分配结果出来后,却像变了个人,他执意跟我分手。却不说原因,我不相信,自己一个人哭着坐了连夜的火车踏上了找他的火车。

那趟火车是晚上将近凌晨出发,虽然无比的害怕黑夜,害怕一个人外出,但是这一次我一点也没有畏惧,或许是已经没有心情去想那些事了。

火车嘎吱嘎吱的穿行在黑夜里,车厢里有几分安静,几乎所有人的都在睡觉。而我困意全无,我只想要快点到达南京,快点见到东哥,质问他分手的原因。

在火车上,我强迫让自己闭着眼睛暂时休息下,但是一闭眼我脑袋里就想好多。我把头靠在靠窗的地方,身体随着火车的晃动也在肆意的晃动着,但是此时的我丝毫不关心这些。

脑袋里想的都是我跟东哥在一起的画面,那些我们曾经说过的情话,那些我们曾经走过的地方,仿佛在耳边还能听到他在叫我,一幕幕的在眼前闪过。

以前来南京的时候都是高兴的去见一个人,但是一想到这次的狼狈,就觉得好委屈,不知道自己的义无反顾到底对不对。

迷迷糊糊的,看到东哥在冲我笑,我刚要喊他,他却转身走了。我拼命的喊他,他不理会我,也没有回头,看着背影越来越模糊,我想跑去追他,就在快要追上时,他突然消失了……

我醒了,又回到了现实,我看看了窗外,外面还是依旧的黑夜,但是明显天空有点泛白。我使劲挤了眼睛,顺便用手轻轻的揉了记下,然后抬起手把头发往后撩了记下。这样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不至于太狼狈。

或许我多虑了,这里根本没人在意我,我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手机,4点15分。我长舒了一口气心里嘀咕着,还有5个小时就要到了。

我用余光瞥了一眼周围的人,才发现对面做的的是一对情侣,这么长时间了才发现,可能自己真的无暇顾及周围的一切了吧。

我转向他们,看的出神。一个女孩依偎在男孩怀里睡觉,身上披着一件黑色衣服,我想应该是男孩的,男孩也睡了。女孩跟我差不多的年纪,长头发,在睡梦中嘴角微微上扬,我看得出神,如果东哥也在该有多好。

手机里依然没有他的消息,对于他现在的情况我一无所知,除了来见她,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虽然是5月份了,但是夜晚车厢里还是有点冷。我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用手抱紧了胳膊,想让自己暖和一点,出门太着急,连件外套都没带,也没有人提醒自己该带着什么。

以前都是东哥提醒我,现在才知道我已经对他产生了依赖。

5

我闭上了眼,继续把头靠在旁边的玻璃上,但冰冷的窗玻璃让人头发麻。索性靠在座位后,眼睛木然的看着窗外,再也不想闭眼睛。

终于熬到了下火车,看到熟悉的车站,往日的记忆与情感如潮水般奔涌而至,惊喜,幸福都已在昨日。

下了火车,叫了一辆车就直奔目的地。直到到达门口,我才打电话给东哥。

他显然没想到我会来,在电话里听出了一丝犹豫,想让我放弃。但他还是选择了见我。

我在门口踱着脚来回走着,还不忘远远的向里看着,希望能见到那个熟悉的影子。感觉等待的每一分钟都是煎熬。我像是一个等待审判的人,只能靠自己最后的申辩。

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轮廓,虽然不清晰,但是我确定那就是东哥。我痴痴的望着,看着轮廓一点点的变得清晰,直到模糊的身影逐渐变成活生生的人,我还站在原地。

东哥说:“你怎么来了。”声音中有质问也包含着担心。

我新潮起伏,加上做了一夜的火车,一时间五味杂陈,不能自已。我的热泪夺眶而出,划过脸颊,掉在冰冷的皮肤上激起一阵刺痛。

我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一时间无法自控。突然间嚎啕大哭起来,嘴里说着你为什莫跟我分手。

我哭的全身颤抖,大口大口吸着气,呼气时抽抽嗒嗒带着哭腔。

东哥一把我把搂在怀里,“别哭了没事了。”他最后还是支支吾吾的不想说。

在我的歇斯底里中,东哥不想在骗我。

6

语言能欺骗得了别人,但是眼神却骗不了。

他还是说出了实情。

“分配结果下来了,我被分配到了海岛,我不想让你跟我一起吃苦,所以……”东哥看着我,满脸愁闷,又一脸期待,等待我的答复。

我竟然有点窃喜,心里想他还是爱我的。使劲的吸了吸鼻子,让残缺的泪回去,平复好自己的心情说:“你怎么那么傻,无论怎样,你都别想把我扔下,我知道你为我好,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是最好的。”

东哥使劲的点点头,“我觉得自己太自私,只想不让你受苦,却忽略了你的感受。”

这次我们和好如初,却知道了彼此在对方的地位。

7

以后每次假期的时候,我都会先做火车花费十个小时,然后再坐四十分钟公交到达码头。

如果顺利的话,能买到一张海岛的票,要一个小时的航程。一路下来,大约要花费两个小时。

海岛的生活确实单调,没有太多的娱乐活动,但是在海岛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亲切。

我喜欢这里,这里的一切,还有那些海风吹过脸庞的感觉,一起牵手走在海边的时光。

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跟爱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会嘴角上扬,就算是浪费时间,也觉得是一种难以掩饰的幸福。

这么多年了,从学生时代到工作,再到结婚,从学校到海岛,所有的阻隔在现在看来都不值一提。

山有径可走,海有舟可渡。真正的爱是能超越时间,超越距离,隔着山海也会用心去爱对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