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阴道流血,结果让人意想不到…

两岁九个月的糖糖,在家中突然哭闹了起来,家长发现,糖糖的下体竟然有些出血,于是立即带着宝宝前赶往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糖糖住院接受了异物探查手术,结果医生从孩子的阴道内取出了一枚纽扣电池。

西安患儿9 岁, 三年级学生。因反复阴道脓血性分泌物, 于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经家人反复询问,患儿终于讲出了四年前上幼儿园时小伙伴曾把一枚带橡皮的塑料铅笔帽塞入自己阴道的实情。经过手术,这个在小姑娘阴道里生活了4年的笔帽被成功取了出来。

娟娟是个6岁的女孩,妈妈给她洗澡时,发现孩子的阴道口有血迹和不少分泌物。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经过B超检查,医生建议进行异物取出手术。随着娟娟的异物被一件件取出,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都惊呆了!这个6岁小女孩的阴道里,竟然取出了包括螺丝壳、玩具零件、小石子、塑料珠子等大大小小的10件异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襄樊医院接诊了一个10岁女孩,自3岁时即出现阴道分泌物,白色,量少,有异味,之前一直以幼儿外阴阴道炎反复输液治疗,时好时坏。经过检查发现阴道有异物,后来成功取出一个大小约1. 5cm×1cm,中心为空心的圆球型的木制玩具。此异物已经在女孩的阴道里长达7年之久!

……

此类的新闻报道还有很多,幼女阴道异物是较为常见的小儿妇科疾病,在幼女妇科疾病中发生率约为4%-10%,是阴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阴道异物主要发生在年龄较小的女孩身上,发病年龄大概从1岁多到七八岁左右。

常见的异物类型

常见的阴道异物主要是家里常见,且幼女非常容易接触到的小物品。如:纽扣、橡皮、玻璃球、卫生纸、笔帽、发卡、小玩具、玩具零件、橡皮泥、塑料袋、花生米、 电池、塑料弹珠、别针、绳线、纽扣电池、小金属片、牙签、塑料圈样发饰、拉链头等。

幼女阴道异物的主要症状

1. 阴道少量出血。

2. 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血水样、脓性或水样,有时有臭味。

3. 外阴瘙痒或疼痛。

4. 部分患儿甚至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

5. 严重的也会引起粪瘘或尿瘘等并发症,出现尿液或粪便经阴道排出等。

发病原因

小女孩对自己的阴部比较好奇,经常拿玩具上的电池、小零件等试试看能不能塞进阴道;或者是跟小伙伴玩耍的时候大家互相好奇,将发卡、小纸团等塞进同伴的阴道。但小孩玩性大,记性差,之后可能就忘了。或者是自己把东西塞进阴道后,当时怕大人批评,就不敢告诉家长。这样,异物就留在了小姑娘的阴道内了。

还有一些恶意的情况,就是坏人故意将小东西塞进幼女阴道,小女孩由于恐惧等原因或过后不记得了,就没有告诉家长,造成了异物在幼女阴道内的滞留。

幼女阴道异物的危害

由于阴道特殊结构及处女膜的阻挡,异物放进去后很难自行取出。异物长期留在阴道内,如不及时取出,就会引起阴道的反复感染,导致阴道炎等的发生。严重的还可引起阴道粘连,疤痕形成,导致阴道狭窄甚至闭锁,对未来的生育造成一定影响。

常规治疗

针对幼女阴道异物的治疗方法比较多,有肛诊推移法、阴道灌洗、鼻镜等方法。近年来由于腔镜技术的发展,宫腔镜在阴道异物治疗上的应用越来越多。

宫腔镜不但可以明确病因,而且可以在直视下治疗,取异物率几乎100%,由于宫腔镜的微创,在诊治过程中,对处女膜几乎无损伤,手术操作时间较短,手术安全性高,可以做为诊治幼女阴道异物的首选方法。

面对幼女阴道异物,家长应该怎么做?

1. 尽量减少小女孩穿开档裤的时间

有些家长为了方便,小女孩都两三岁了,在家里还给孩子穿开裆裤,这无形中给阴道异物创造了条件。外阴露在外面,细小的脏东西容易从阴道口进入阴道。这种情况在农村比较常见,比如谷粒什么的容易进入阴道。

另外,穿开裆裤大大增加了孩子直接接触阴部的机会,更容易发生将纽扣、别针等小东西放进阴道的可能。因此,家长最好不要图省事,早点给孩子穿正常的裤子,可以从源头上减少幼女阴道异物的发生。

2. 有意识的对孩子进行教育

可能是中国传统的思想吧,有些家长很避讳跟孩子尤其是女孩说起生殖器官,其实这种思想要不得,孩子对自身身体结构好奇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反应了。家长应该利用合适的机会跟孩子说说生殖器官,同时让孩子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比如说告诉孩子,这个是尿尿的地方,不能塞东西进去,否则就会不舒服,还有可能流血;而且,这个是我们每个人都很秘密的地方,不能让别人看到,更不能让别人摸或是碰到。这样就可以一定程度的减少自己或小伙伴,甚至坏人导致的阴道异物。

3. 时刻留意孩子的外阴状况

作为父母,尤其是妈妈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外阴,比如说洗澡的时候注意一下宝宝的阴道有无流血或有无其他分泌物,是否红肿等;平时观察孩子是否有经常抓挠阴部的表现;对于年龄稍大点的女孩可以以询问的方式,了解其有无阴部不适,或是告诉她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告诉妈妈等。

阴道异物一开始并不一定会有身体不适等特别的反应,再加上幼女的年龄比较小,很难记得或主动告诉家长阴道里存在异物,这些特点导致了除非家长亲眼看到了孩子将东西放进阴道,否则很难及时发现孩子的阴道异物。

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孩子经常抓挠外阴或是阴道分泌物增多、出血等情况,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儿童医院或是有小儿妇科的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和终身的遗憾!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完-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