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

      我知道,各位内心都很复杂,几年前我们顶着杀马特头型,带着颜色浮夸的眼睛和波澜壮阔的脸踏进了这个校园里拥有海的医学院校,那时候的我们才经历高考的洗礼,无数次幻想大学生活的美好,女孩们想着校门口能邂逅一个帮提行李,低头一笑便是春风的男孩,最后却遇见了拖着凉拖,推了一个油头的学长,最后不忘加一句,欢迎加入我们协会。那时候的小伙们一腔孤勇,带着风从四七门下抬头挺胸的路过,看重旁人意味深长的眼神还羞涩的一笑,后来的我们经历了生理生化必有一挂,分生细生,两门大坑之后,便开始对四七门多了几分敬仰。

      五年一晃而过,回头翻翻书架上的蓝色生死恋,有一些写满了花枝乱颤的笔记,有一些还洁白如新,突然想起那个午后逃课的经历,有人说,你逃课,是你不正常,你不逃课,是整个教育不正常,有道理,那种逃课的刺激似乎让我们分泌了更多的多巴胺,连在图书馆看一本恐怖小说都小鹿乱撞,在东操场打篮球都觉得万众瞩目,时至今日,我们竟然又怀恋起上课的日子,那个时候,雨后初晴,阳光温柔的打进窗户,你旁边的女孩子头发很长,她听课很认真,写的笔记很好看,突然她别过脸对你笑,你刚想凑近一点的时候,下课铃响起,“喂喂...喂,醒一醒,吃饭了”你睡眼惺忪,擦掉桌子上的口水,被你五大三粗的兄弟架着去大食堂吃饭,你却想来一份怡海的鸡架拌凉皮,最后你们一起去吃了二食堂的麻辣烫。我们也曾在期末来临时无数次抱怨填志愿时脑子进了水,图书馆,教学楼,寝室走廊留下了我们背书时来回的踱步,我们质问这种日子何时到头,转眼间却要各奔东西了。

      前几天收拾行李的时候,翻到了白大衣,这件陪伴了我们好几年的衣服,想到它的价格与质地,恐怕再也买不到如此高性价比的风衣了,我们曾穿过它,许下“助健康之完美”的豪言状语,多少个日夜穿梭在解剖馆里享受福尔马林的熏陶,机能实验室里亲手送走的第一只小白鼠,手术室里划开比格犬胸膛的第一刀,实习医院里第一次挂上的胸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这身白大衣的沉重。未来的各位大佬,各科主任,或许多年后我们开始烦恼柴米油盐酱醋茶,被逼着相亲,被生活蹂躏,我们开始忘记塑胶跑道的味道,开始忘记课堂的模样,开始忘记蓝色生死恋的剧情,但请不要忘记最初的信仰,不要忘记第一次对无语体师的敬仰,不要忘记第一次踏进ICU时对生命的思考。

      当然了,我们都留下了一些遗憾,我们曾无数次夜里问自己,问室友,那个暗恋自己的人为什么那么沉得住气,没关系,毕业典礼结束之后还有一顿散伙饭吧,我知道你预谋了许久,为了拥抱她,你要拥抱全班,校服是你们穿过唯一的情侣装,毕业照是你们唯一的合影,这个记忆中纯洁无暇的女孩子,这个脑海里阳光幽默的男孩子,谢谢你,曾经见证我最美好的岁月。

      还有呀,互相嫌弃的室友,感谢你每次在我看我恐怖片之后躲在门后的惊吓,感谢你深夜的梦话与磨牙让我不觉一个人失眠的寂寞,感谢你每次吃鸡时遇到小哥哥就开车先走,留我一个人在草丛中独自匍匐,感谢你每次出门不带钥匙电话轰炸正在图书馆睡觉的我,我都想好了,我一个南方姑娘背井离乡来到这里,怪不容易的,我买了明天的车票,明天我先走一步,寝室留给你们打扫,别忘了拉下电闸。

      嘿,姑娘,祝愿你未来明媚多彩,遇见那个冰淇淋甜筒给你吃,奶茶奶盖给你先尝,嘴上说着你胖却不断给你买三只松鼠和糖葫芦的男孩子,祝愿你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你的孩子健康可爱,为你自豪。

      嘿,小伙,祝愿你前程似锦,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盖世英雄,踏着七彩祥云找到她,给她一个安稳的家,祝愿你手术刀永远锐利,医术精进,锦旗不断,你的丈母娘和你女朋友都会游泳。

      好吧,来日方长,来日方长,珍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