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小结


今天上微信才偶尔发现,说是要写一个关于参加无戒日更挑战营的阶段总结。

其实我参加这个挑战营,本来是要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的,互相督促

的,但是我发现70多天下来,作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人,其实我

还是在自己一个人玩儿。

参加这个挑战营,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在一个生活节奏缓慢,没什么新鲜东西可看的小城市里,每天日子在浑浑噩噩中过,总觉得应该坚持下来点儿什么。

不同的打卡营也试过,但是无论是交钱也好,互相督促也好,基本上很难做到。

偶然的机会在微信群里看到这个通知,觉得写作可以尝试一下。从小自诩为比较喜欢看书,可能会写作容易点吧。加上这里有一个很好的奖励机制,如果按要求完成的话会全额返回学费。我觉得金钱激励的效益还是比较大的。

参加了以后,一开始兴致勃勃地坚持了几天,并且早晨坚持听无戒老师的讲课。可是我发现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

我平时不爱说话,性格特别内向, 内心也并不丰富,一生的40年都是很平静的日子,毫无波澜。而且我对别人的生活也没兴趣,一句话,我是一个相当无聊的人。

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两点一线,没有特别高兴的事儿,也没有特别不开心的事。

身在外地的一个城市,离自己的家乡很远,周围的人也不是很认识,先生每天出去应酬,我也从来不去,我的生活特别的枯燥。

而且我是一个喜欢三句话并作两句话,两句话并作一句话,一句话干脆就不说的人。让我写出长篇或者中篇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就决定每天坚持一千字的完成任务,不管写得怎样,就当是为自己攒一份365天的日记。

目标设定好以后,一切就还好,每天心情放松的时候,忽然想到一个角度,一天就开始在肚子里慢慢地酝酿,晚上回家以后坐在电脑前把它录入电脑以后发送投稿,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个任务。

也有一天根本忙的没有空想的时候,回家里搜肠刮肚,好不容易凑足了一千字,觉得如释重负。

可是我真的不敢放松,我就是属于那种只要有一次放弃,后面就很难再坚持的那种人。所以到现在为止。不管怎样,字数多少,内容重不重复,有没有新意,我一定要坚持,每天都更。

但是对于听课我很惭愧,我们这个地方冬天早晨八点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所以我基本上没有早起的习惯,七点起来听这个课,开始几天还好,但是现在基本上就已经放弃了。

总结一下,来发现自己真的是不求上进,有点对不起无戒老师,每天早晨辛辛苦苦地给我们讲课。

我还有一个坏习惯,喜欢把东西攒在一起说,哎呀,等他弄完了,我一块收集好了,一起听。其实后来基本上也不会听。

暑假马上就到了,我决定,争取在以后的时间里,早晨认认真真的跟上午无戒老师的讲课。

至于文章的内容写成什么样,我觉得会对不起无戒老师。因为我真的就是想写写而已,如果有一些意外的灵感,对我来说是意外的收获。

不过我觉得完成比完美重要,我只有这样一天天坚持下去,也许某一天就会茅塞顿开,得了道,开了悟呢。

也辛苦的无戒老师,谢谢整个十班的同学们营造了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氛围,班长和管理者们都很辛苦。

全新开始,万象更新了。我不会说什么,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我们挑战营的活动,大家都要加油吧。



无戒365日更挑战营第7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七日。 七天了,作个小结。 加入日更挑战营的原因 上个月,我新换了手机,手机上软件还很少。上班无聊...
    阿部岱谛阅读 274评论 1 2
  • Day30周五20160122 一: 今天醒来后在床上刷刘同的微博,看到了很多引起共鸣的话语,寒假放假以来,每天能...
    浅格调阅读 172评论 0 0
  • 不知不觉间,100天就这么过去了,时间飞逝啊!100天前,我制定了一个「双十」行动计划。因为执行这个计划,100天...
    齐言楚羽阅读 705评论 2 11
  • main函数 C程序一般是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当内核执行C程序时,在调用main函数前会先调用一个特殊的启动例...
    wayyyy阅读 244评论 0 0
  • DESIGNER COCO CHANEL Credited with inventing everything f...
    末小闲阅读 8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