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April

5年后,希望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说不太出来,好像也并不想给自己一个设定。喜欢随着环境发生变化,喜欢随着人发生变化。

-一条鳗鱼

新来老板像一条鳗鱼。

这个有些失去活力的组织,慢慢变得有点不太一样了。比如我。

给了几个hint后,我就能够大致勾画出他想要的东西了。灵活的调动一些资源后,这些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东西就慢慢出了轮廓。做些新鲜有趣的事情,自己好像也焕发活力了。挺开心的。

-画画

最近开始和小牧一起画画,他会留个角落给我发挥,我俩一起作画产生了一种有趣的化学反应,相互影响,给对方提供灵感。


-开心的部分

生活和工作都要找开心的部分。TC说我评价老板的标准就是好玩和不好玩。ZL说我会把事情分成好玩的事和不好玩的事。Cathy说我每天挂在嘴上的就是好玩,好好笑,笑死了。这个阶段的我就是每天找喜欢的,好玩的,欢乐的人和事。

最近热衷于打造实习生团队,发现这是一件很能获得成就感的事情。好的实习生团队能帮部门解决很多琐碎麻烦无人处理的事情,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和工作体验。花点时间培养人,看着她们成长,变得能干又自信,我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和满足。我开始

期待并且愿意参与到ZL所说的打造一个让大家能够充分发挥才干的平台。

-主动和被动

主动和被动的做同样的事情,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主动安排实习生协助WH处理work shop的相关事宜后,就不会觉得这是一件不应该做的事,收到了WH满满的感谢后我也挺开心的。把实习生团队打造出来,真的会让整个部门变得高效有活力。

-Hint

下班的路上和XZM聊了下他们今天开的workshop,他说非常不错,老板还是很有方法的。定义了一些明确的工程能力,做了分类,这样可以非常清晰的知道工程师的能力到了哪个阶段,每个人应该有怎样的培养方法。我俩都认同,其实就是有些时候我们只是需要知道一些hint

-一个神奇的女人

今天看见YG,LJ和CJ对话,回来的路上,我感慨了一句。YG和LJ越来越像了,声音,语调,肢体动作甚至一些表情都出奇的相似,真是很神奇。ZC说,这是全是源自一个女人,整个部门从上到下都是这个风格。我不禁感慨了一下,这个女人都已经走了这么久了,却能让还在的人继续保持着这样出奇一致的风格。当然ZC也是一个很神奇的女子。

-爱我的孩子

养育小孩最大的乐趣是深度的体验爱的过程。爱应该是人类之间最美妙的事情了,爱产生的为对方付出的动力真是超越任何一起。最近因为对小牧的教育产生很多的反思,开始在本子上写东西。我很享受养育孩子的过程,如果没有孩子,不会有这么多情绪失控的瞬间,我也不会这样深入的思考自己情绪失控的原因和解决方案。每次的情绪失控后,我都会和自己聊,会找机会和小牧聊,我从来没有这样深刻的感受过亲密无间的意义。我们的对话,我们的思考都让我真实的在认识自己的人生,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装上一些东西反弹回来,我们才会了解自己。

-短视频

自己可能刷了一年的视频了,忽然腻了,然后开始思考这种文化对我们生活的侵蚀。短视频强烈的刺激我们的大脑,让大脑变得非常懒惰又依赖它。如果不是正常的。

-主持人

这个月的部门季度大会顺利完成,我正式当了一次主持人,原来当主持人也不难,还挺有意思的。同事们也真的是非常可爱啊。

-硬刚和技术流

CJ真的还是挺让我佩服的。调动资源的水平一流,脑子转动的速度一流,灵活性一流,对抗性一流。我趴在后座和明明夸着CJ时,明明说你现在又像刚工作那会一样欣赏这个羡慕那个了。你就不能站在老板的角度去看问题和人吗?

-恢复

我在尝试着一点点的捡回原来的状态。运动习惯,早起习惯,写作习惯,复盘习惯,积极向上的习惯。我忽然不想这么丧了。今天晚上跑了步,孕期以来第一次跑步,三圈,感觉挺不错的。没带手机放空大脑的自由自在的跑步。开始不在乎app里是不是记录了自己的行程,不在乎一年结束时是不是有东西可以炫耀了,就是想有放下手机不刷视频的空闲和自由。

-柚子花

这可能是我春天最喜欢闻的花香了,晨跑完后捡了几颗,可以在家里也享受这股清香。


-5年后的自己

优渥的生活,健康的亲密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健康的身体。这是我想要的,努力出发!

-生活的模样

这几年都在努力尝试尽可能的把生活过成理想中的模样。生活的理想的模样是什么,我不知道,在各种摸索中模模糊糊的塑出轮廓。这些年有了小牧后,对生活的半乡村化有着强烈的向往。我喜欢探索周边的乡村,喜欢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喜欢在户外的时光。这几个月说服了明明找乡下的房子,我们可以养花种菜,可以养猫弄狗,我想带小牧尝试各种建筑搭建,明明可以带小牧搞工作室做科研,所以,我们想有个乡下的院子去实现这些畅享和爱好。我现在愿意做的尝试,依然是在不对现有生活做翻天覆地的改变,因为我真是不太确定自己想塑造的生活是什么模样的。可能会从周末乡村生活慢慢过渡,如果真的非常喜欢,非常适应,然后就可以做大调整了。

-不同的角度

我喜欢聊天或者不喜欢聊天,还挺看对象的。有些人可以接住你的话,和你讲好玩的故事,出不一样的观点和见解,让你又继续有新的东西想和他讨论分享。和XZM下班的路上聊天就还挺好玩的,这两次碰上他,向他抛出的话题,他都能接的上,用他不标准的普通话,讲些我没听过的故事。我以及我周围接触过ZS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暴躁的情绪化的人,XZM给我讲了他眼里的ZS,让我还是有点小小的意外。

-HB的提示

HB是一个挺神奇的东西,我开始特别喜欢把很多东西记录总结下来,让它们从历史的尘埃里翻出来变成出一本书。自己读来会有反思和优化,别人读来会有新知识。最近又有一点工作兴趣了。

童年得到的爱是长大后的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习单位介绍 网易2001年正式成立在线游戏事业部,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网易的品牌价值已超过13亿美元,目...
    铭赫同学阅读 9,180评论 2 22
  • 最亲爱的儿子楠哥: 本来,只想给你发几句叮咛早睡的信息,结果想说的话越来越多,一发而不可收。 从早上整理完你衣柜,...
    瑶瑶清语阅读 2,261评论 19 16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3评论 2 59
  • 扑棱棱。 小鸟说:我来了。 小猴说:嗯,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想回答你的问题了。 小鸟说:嗯,好,今天不问了。 小猴...
    littlestupid阅读 437评论 1 1
  • 扑棱棱。 小鸟说:我来了。 小猴说:嗯,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想回答你的问题了。 小鸟说:嗯,好,今天不问了。 小猴...
    littlestupid阅读 52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