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荐:8首健身必备的歌曲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竹枝词》是巴渝一带的歌谣,刘禹锡任夔州刺史时依此写下十来篇歌词,其中以本篇为最。诗中“晴”字代指感情的“情”字,借指爱情善变,有情与无情的转换往往出人意料。

现实中,东边日出西边雨也有取舍和柳暗花明的意思。

以这首诗开头,看似与本文无关,其实是在提醒自己,有些东西看起来对自己非常有帮助,实际上适合他人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

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取舍,留下有用的,丢掉没有意义的。每天醒来,大概是最不在意的行为,可是或许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你的生物钟在新的一天已经替你取舍了第一件事。

醒来,美梦中断,思维苏醒,然后在各种取舍中不断循环。

热爱健身的朋友会最快进入状态,要么换上装备准备出门,要么舒展着身体走进健身房,但也有人在纠结今天健身该听什么歌呢?

别轻视这个小问题。

事实上,如果打一开头便不顺心顺意,那么当天的健身绝对不会流畅。窗台也有过这种经历,这种负能量不仅影响心情,而且会传递给家人。

所以,热爱健身的朋友音乐库一定要丰富,也一定要选最适合自己,否则会适得其反。

那么,今天窗台就推荐几首对健身很有帮助的歌,如果有用请记得和好友一起分享。(窗台亲证:推荐给好些朋友,点赞不计其数

1,慢跑

有个朋友因为身体原因不适合跑步,因为跑步会影响到他的髋关节,所以他的健身方式比较轻缓,就是用慢跑取代跑步。这种健身方式也适合大病初愈的朋友,既能活动身体,也不会强加给自己负担。

推荐歌曲:Beat The Devil's Tattoo


BRMC的这首单曲原本是首反战类歌曲,但因为旋律的关系,尤其是开头的鼓点能轻易刺激你的神经,入耳便提神,而且节奏虽然紧凑,但副歌部分没有大呼大叫的吵闹,非常适合慢跑者用来提神醒脑。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 Beat The Devils Tattoo (Live)


推荐歌曲:丑


来自宝岛的草东没有派对,字正腔圆完全不像是一支台湾乐队,2016年算是他们的大热年,而这首极为简短的《丑》编曲虽然简单,但分解和弦很有意思,所以旋律非常流畅,很适合用来慢跑。


草东没有派对 - 丑


2,跑步

不论是户外跑步,还是在跑步机上,一首节奏轻快的歌曲不止能让心情愉悦放松,甚至会缓解运动带来的疲惫。这不是无的放矢,是许多人的亲身经验。

推荐歌曲:Pumped Up Kicks


这首单曲选自Foster The People的首专,同时也是他们最出色的一张专辑。这支来自洛杉矶的独立电子乐队已新复古曲风著称,所以听它的时候不仅能感受到电子乐的跳跃和迷幻,复古的优美旋律更让你轻盈如风,大赞的是最后的口哨声,如神来之笔。


Pumped up kicks


3,羽毛球

羽毛球虽然不是国球,但因为运动成本低的关系,大受人们的喜爱。无论什么年纪,只要有稍大一点的空地,打羽毛球已然成为了大多数人的习惯。

推荐歌曲:Young Blood


The Naked and Famous是一支新西兰活力四射的新晋乐队,我们或许对这支乐队感到陌生,但对这首单曲一定很熟悉,因为其中的女生是亚裔。听这首歌的时候我会想到初中时看的一部日本电视剧,名字好像是排球女将,女主人公是小鹿纯子,晴空霹雳的绝招让我记忆犹新。


The Naked and Famous - Young Blood


4,瑜伽

瑜伽的要领是绝对的放松和对呼吸的掌控。时常想,道家的吐纳或许和瑜伽有相似处,而身体越放松,呼吸越自然,身体舒展的极限也会同时放大。

推荐歌曲:Battles and Wastelands


Neo Retros是来自波兰的小众乐队,他们的音乐清新自然,活泼如泉水,轻柔如卷云,听它的时候很容易进入忘我的状态。


Battles and Wastelands - Neo Retros


推荐歌曲:Songbird


来自英伦传奇乐队绿洲的一首单曲,这首歌可以说很没有绿洲的影子,却是一首相当轻松明快的歌曲。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只从山崖跃起的鸟,滑翔着冲向山谷,身边是风,身下是绿草如茵。


Oasis:『Songbird』


5,器械健身:哑铃、滚轮、臂力器等

器械健身讲究的是力量和耐力,所以类似的健身运动选歌一直很纠结,旋律金属、硬摇滚等虽然很有力量感,但很容易带节奏,而一些节奏轻松的歌曲又让你感受不到蕴藏的力量。

推荐歌曲:What's Up


4 Non Blondes一度非常有名,尤其是主唱琳娜爆炸般的嗓音,但这支非常被人看好的乐队很快便解散。这首《What's

Up》虽然由女生来唱,但琳娜的声音却极具有力量感,而且不是那种一上来就爆发的情绪,而是不断压抑再压抑,很贴近器械健身的要领。


4 Non Blondes-whats up


6,自行车爬坡

这项健身非常考验爆发力,也很少有人去做,但有个朋友虽然不是玩极限运动,但非常青睐这种特殊的健身方式。

推荐歌曲:Diamond Eyes


不要想了,极度爆发力的运动只有极度爆发力的歌曲才能瞬间刺激到你的脑膜,那么这首《Diamond Eyes》一定是你最爱中的最爱。这支来自佛罗里达的硬摇滚乐队Shinedown会让你彻底感受到什么叫做力量美,什么叫做爆发力,什么叫做属于男人的音乐。


shinedown - diamond eyes


结束语:一个人的力量不是万能的,如果你爱健身,爱听音乐,可以把自己健身时的歌单分享给大家。如果你另外喜欢其他的健身方式,又苦于没有合适的音乐,也可以留言告诉窗台,窗台会用心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在我的歌曲列表中,没有眼花缭乱的歌单,但却有几首怎么也听不腻,单曲循环不断的经典英文歌曲。 不知何时,我这个...
    刘奕欢阅读 7,781评论 14 39
  • 杨痴草 在希望的田野上 种上失望的庄稼 浇水 锄草 施肥 不打农药 不关心 天气 长势 和收成 有一天 苞谷 会长...
    杨痴草阅读 168评论 1 1
  • 窗外,一片雾蒙蒙。 抬头已经看不到天空的原色,没有一丝的清新湛蓝,满眼是厚重的浓白,仿佛再强力的阳光也刺不穿这厚厚...
    解小夭阅读 1,154评论 4 6
  • 懒加载 我们知道iOS设备的内存有限,如果程序在启动后就一次性加载将来会用到的所有资源,那么将有可能会耗尽iOS设...
    码代码的小马阅读 4,092评论 0 1
  • 夭桃是一颗成精的桃树种子。 在很久以前,夭桃就在一个破旧的屋子里生活,没有养料,没有水,每一天夭桃都过的如此煎熬。...
    小萝莉m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