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天养(未完待续)

       乘着接近于零点的冷静与热情,自己对于本体可爱的多愁善感,都要用算不上成熟的文字记录下来。

       我是一个孤独的人,易于胡思乱想但却能够随时开导自己的人。正如林夕在《任你行》中所讲“亲爱的朋友,你又在烦恼些什么呢?”,前一秒内心的纠缠如大手试图将整个五脏六腑连根拔起般,很快便被“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生死更加深刻呢”打败,自然自己落得一个哭笑不得。孤独不在于没人陪,而是不懂如何去陪人。一个孤独的人久而久之心变会生锈,不识这个世界那些大流般的与人相交的把戏,自己也懒的穿上千层厚面皮,正因为这样才会患得患失,生怕一刀刺进划破皮,露出血淋淋的肉与骨,自己的疼痛倒是其次,吓到那些千人千面又不知会引起怎样的蜚语缠身。

       我喜欢观察细节,抬头望望天,飞鸟白云抑或树叶遮光。低头细视地面,奇形怪状的地砖以及静静躺在凹陷处半支被遗弃的烟都会引起我的眼球为其暂留几秒。我是一个可以容纳万千事物的大船,这和我的心境有关,凡事都看开,凡事都能知道其双面性,自然厌恶不能侵袭全身。我既爱着火又爱着水,熊熊烈焰与谆谆溪流,丝丝细火与波涛汹涌,烈焰当空与雨水连绵,这些都是由心的喜欢。顿时不知再如何诠释自己,如果非要细致的把自己大卸八块的话,我想大概都变成了碎碎念,只是碎的比较大罢了。倒不如以故事来写自己,这样读者也会顿感轻松,一杯白开水换成了粉色西瓜味汽水,我也乐得津津道来。

       我从小到大遇上过很多人,这其实是句废话。整个世界的基本就是由人来组成的,我们的周围什么都不多唯独人最多,如若不信,毋须等到大的假日,只管小到周末,不妨去公开的草地上观望一下。今晚我要记录的这个人是一个很多年前的一位我喜欢的人。又要将自己的思绪扯到十年前,与其闭上眼想倒不如拉开身前桌下的抽屉,坐着时光机出发,来到当时的地球的那一隅。

       2007年,很感谢当时存在你和我。那时匆匆的一眼,在那个懵懂且心智尚未完全变成参天大树的时刻,我信了一见钟情这么浅显却又深刻的词。一个14岁的少年默默关注着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即使一个细微的举止都能深深的烙印在心中,连过了一年熟络后的你都不曾记起的事,居然能够流利的从我这个旁人的嘴里像情景重现般的放映出,自然留下的是你惊讶的面孔。一个清晨,早自习时刻,很难想像作为成绩不错的你做着与大家无异的事情——抄作业,很可惜被猫老师抓到了你这只可爱的小老鼠,说实话老师当时的面孔早已模糊不堪,但那本练习册深绿色的封面,两个大大的“物理”仍盘踞在记忆的角落底部,被罚站出教室的你,后悔的低下了扎着马尾的头,脸庞上满满的充斥着畏惧,你一定不知被老师摔在地上怨你的练习册和你一起被我在那时按下了快门,底片自然留在了心中。

       一个人对于暗恋始终要去释放这种忧郁,或多或少要找寻一两个池槽吐出满溢心里的苦水,如若不做定然憋坏自身。细细一想可能是当时炼成的暗恋这种技能,竟会延续到日后。当时超市里有一种1元钱本子卖的最火,它的表面有着唯美的背景,一人撑着伞以卡通的形式站在小巷的远处,本子的不知那一隅定会有一句由英文组成的虽简单却很温馨的句子,它的纸张不厚也不薄,很适合摆放着不深也不浅的童稚。而当时的我就用了那一本去记录着我的心声,大抵是我喜欢着你,我想和你做朋友云云,不过定然不会这么枯燥否则当时的那个天也不会给我之后的转机。只可惜那一本早已不知飘向何处了,正如那三年如一刻的时间也不知悄悄的溜到何处无人晓的幽境。很庆幸的是它在断开绳索之前,被那位幸运的读者浏览过一次,不知为何原因她居然知晓了那一本的存在,从我手上抢走了我所心爱的那一本。暗恋的正主暗的太习惯,明亮灯光反而使他畏惧,畏惧着是点亮自己还是灼烧自身。其实我也不记得当时的文字是否很感动,但却肯定有着100个真情实意,或许是被我真挚的文字所感动,那居然成就我第一次牵手,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人牵手,这足以证明她是个心地很好女孩,在知晓了他人的感受后能够做到去顾及他。不过从现在看来,这种短暂的感动必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便磨蚀。初中毕业的最后一天,三楼的教室里坐着零零散散的同学,不似平常上课般的紧紧有条,东倒西歪的课桌间充斥中释放的青春。她的感动消散完的这段时间中,我怀着万赖静寂的心情准备着升学考试,努力始终有好似感动了那个天,分数都算很可爱足以让自己松口气。随着老师的结束语,大家在最后拿着毕业证书,各自谈笑风生的相拥出教室,你走近我身问了我的分数,以“不错嘛,这个分数能上那个学校了”作为离开前的最后一句对白,而不知所措又或是无心打采的我只简单的回了句“嗯”便匆匆转身走出了之后没再踏进一步的校门。回忆到这里也戛然而止,自己也打开了任意门重新踏进了2017这个世界。高兴,只想用这个简单大众的词去描述十年前的这一段。在开始这段文字之前,我发了一条信息给你,原文如下,“我今晚续写的文字写的你,然后想了下时间2007,原来都十年了,所以发个信息,庆幸的是你我都还存在着,更感谢的是当时我们存在着”。熟睡中的你或许在梦中重新经历着白日的喜怒哀乐,而我此时此刻用属于自己的笔描绘了有你的我的一段人生,偶尔客串下马良,无偿的多出了那些个快乐与美好真是令人心觉温暖。

       写完了这一段,半夜的我小心翼翼的伸了伸懒腰,很怕吵醒仍在梦境里畅游的同伴。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阵阵传来,也该休息了,我的美妙人生,独一无二的美妙,无论是往昔的明日还是今时的明日都会继续,只是一个是未知而一个是已知。下一个令我有着深刻映象的角色又是谁呢,有时间必会继续接上那一段旧记忆,再次出发……(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