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第14周

独立后的第一周已经过去,这个星期带了三天的清明假期,假期回到家乡进行祭拜,放松了心情,也了了两年没有回家祭拜的心愿。过去的一周还是比较平静,不算很忙,但每天也被琐屑的事情维持着进行。

一、目标

108行动这个月就要结束了,行动的后期没有很好的进行,因为觉得时间上保证不了,而每天的打卡也变得形式化,由于没有一个监督考核机制,一切都是靠自觉,因此也就打卡一天算一天,没有在骨子里形成那股劲,真的很难有自律的结果。

1、管理学

宁向东的管理学上周开始保持每天一课的进度,进入经学阶段,也许还是要有笔记进行保障。目前课件还未打印,每次听完课后,由于没有硬性要求,因此也没有安排出一定的时间进行看文稿。究其原因还是没有对一天固定时间进行明确化安排,导致时间管理上的缺失。本来说好上周独立后就要好好规划一下,一周已经过去,由于琐事太多,没有有效的进行时间复盘。这样的结果本来就不符合管理的实质,也说明听完一遍课程后,没有将理论运用在自己的实际生活中,这样的只能是一个个的知识,没有很大用处。那么,本周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将每天的时间固定下来,根据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进行每天时间固定,第二就是将每次和客户的接触过程进行复盘,避免将时间浪费在无用的地方,提高客户转换率。OKR的实质之一就是要将每一个目标变得可预算化,每做一件事都要紧扣目标,否则就不要纳入其中。

2、钢琴练习

假期回来之后弹了一遍《送别》,基本上熟练了,在人面前弹也不会因为生疏而忘记键位,接下来是尽量争取每天练习3~5遍,这首歌很短,每天3~5遍的话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但是从以前练习吉他的经验来看,只要每天能够保持练习,每一次的练习都会提高演奏的熟练度,进而加深对每一首歌的理解度。哥哥的钢琴练习已经停了三天,上周五由于回家也没有去上课,这个星期应该抽一点时间出来对他进行强化练习,这也给他灌输一个观念,既然选择学习,就要认真的学。自己的情绪也要控制一下,要时刻告诉自己,毕竟还是小孩子,不能用大人的标准去要求他,只要他的态度是认真的,水平去到哪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3、阅读

上周买的《高效阅读》、《正面管教》、《不要吼,让孩子爱上学习》以及《知识变现》,只看了一半的《不要吼》,里面的观点和方法还是值得借鉴一下的,但是要想时刻保持冷静的态度与平和的心态,看来还是要下一番功夫。关于阅读真的要加一把劲了,最近几个月买的书都没能看完,更别说进行有效的笔记记录了。 

二、日省复盘

有时停止,有时记录,主要是思想上出现波动时就记录一下,应该找一些充实的事情做做。

4月1日

早——早上6点爬起来,看了《影响力》,结束了第四个产生影响力的关键因素。这本书是最近看的少有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书。里面的例子很多,更关键的是它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了自己以前曾经遇到过的情况,然后真的就让书本从心理学的角度给详细说明了原因,关于商业的技巧里面也有详细的讲解,真的值得再细致的进行研究。早上的时间利用得还是比较不充分的,比如一起床的时候在考虑到底是出去运动还是留在家里看书,想着想着时间就过去了,这点需要改正。

午——经过一上午的调解,中午妻子发信息过来说找到了昨天想去品尝但是因店面搬迁没有吃成的生煎包,趁着调解已经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到此结束,就约好了中午一起吃。其实这样的时间应当好好利用,虽然认识至今20年,拍拖至今16年,结婚都8年了,但是感情的维系还是要在点滴间进行的,妻子最近在看《杨降传》,虽说她是中文专业,但看她很少那么认真看一本书,估计真的是非常欣赏杨降,杨降和钱钟书是一对楷模,用妻子的话来说,真是一对天才型夫妻。好吧,现在工作没那么忙了,两夫妻一辈子时间不长,把时间抓紧一点。

晚——下午早早的把哥哥接回来了,做作业的过程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只要做过一、二年级小学生的家长有80%会同意我的观点。晚上吃完饭看了最新买的《不用吼,让孩子爱上学习》,发现里面讲的挺有道理的,果然,心理学还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学科,接下来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晚上还进行了减脂练习,说起这个练习也真是佩服自己,一年前买的课程,进行了两课就没有继续了,现在时间比较规律了,重新翻出来看,也算是发挥它的余温吧,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4月2日

早——昨天晚上睡觉的时间有点晚了,连续两天没有安排好晚上入睡时间,导致第二天没办法更早的起床,今天晚上要提早一个小时睡觉。现在天天早上送哥哥和弟弟上学,这样的时光不会很多的了,所以要珍惜,不要因为其他事情错过了这样的机会,要学会感恩,会有这样的亲子时光尽情享受,很多人会抱怨为什么一定要老公或妻子送小孩上学,我觉得那样的抱怨大可不必,等小孩长大了,你想有这样的机会,小孩都不一定会给你,所以,好好享受。

午——上午回到律所的时候,有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是在闲逛的,这样不好,存粹在浪费时间,如果把这一小时节约下来,可以看完一大半本书了。其实在上面闲逛也没有目的性,明天开始要注意,把目标聚焦在你要做的事情上,至于其他需要维系的,就等到专门的维系时间再行进行。比如在工作累的时候,放松一下,走一走,可以利用这个时间,但是也不宜过长。中午和干律师聊了一会,谈到业务合作的事情,也算是在工作,这样的交流很有必要,因为同行也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在现在这个执业环境下,很多案子一个人是做不来的,如果别人想寻求合作,肯定会找熟悉的人。中午去街市买了鱼缸,想到就做,这点值得肯定,但是,买回来之后竟然就沉浸在逛淘宝上面了,虽然是要买一些关于鱼缸的配件,但是不能这样沉浸,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竟然真的感觉很HIGHT,完全不觉得时间就这样点滴流失,淘宝真是一个万恶的家伙。

晚——由于下午临时接到同事的合作案子,从4点开始接待当事人,一直到7点。早上的时候和哥哥弟弟说好下午放学接他们了,没有办法,只好食言了,还好事后取得了两兄弟的“谅解”。不要以为小朋友还小,就可以理所当然的按照自己的安排为所欲为,虽然两兄弟已经习惯了我的繁忙节奏,经常会加班,但是今天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有必要重视向两兄弟道歉,既然答应了,没有做到就是不对,不能因为年纪小就将这个步骤忽略了。还好回家的时候能够赶上给哥哥练琴,后来还一起运动,看来小家伙还是理解自己的。

4月3日

早——今天早上弟弟早早就爬起来了,我还没睡醒他就跑到房间找玩具,看他萌萌的脸真的感觉很好,幸福感满满的,等他再大一点,身上的过敏好一点,能够每晚安稳睡觉的话,那时就会更加幸福。回想起哥哥小时候也是被瘙痒折磨得没法入睡,现在从晚睡到天亮,大人也能够睡好,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记住现在的坎坷,未来回想起来,也有一番滋味。

午——上午回到律所就开始忙昨天下午的案子,发现人生真的很奇怪,之前都不见得有这么多事情,难道是因为心态的原因?所以今天把金句也换了,这是《啊甘正传》里面啊甘母亲对他说的的一句话,“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将会是哪种”,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有时候不到你不信服。当事人到了律所,提出下午能否和她一同去谈判,没关系,虽然这不在代理的范畴,不过没关系,先做好事情,随之而来必然有它的回报,这个回报不一定是金钱,有可能是机会、是境遇,如果你都不愿意走出去,怎么会有收获呢?这不是应了达利欧的观点吗,把事情做好的时候,回报自然就到了,但是如果只冲着回报去做事情,那么你能够获得的一定不会多。

晚——今天哥哥和弟弟都是妈妈接的,我也在律所加了一会班才回家,回到家就是生活时间了,亲子,练琴,看书,运动,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划分为泾渭分明的两块时间,这样就很好。时间管理不一定要卡在点上,只要有区域划分,按照不同的时间段专注不同的事项,生活也好,工作也罢,这样才是管理之道。道理在于运用,而不在于坚守。

4月4日

清明回家路途

4月5日

4月6日

4月7日

每到周末的后面几天,记录总是缺失,这也可以看出自己性格中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一面,也就是做事三分热度,如果一周都能坚持下来,按照前几天的记录,周记的这一部分都能够达到4000字了,每天复盘还是很有必要的,这也看出了一个问题,就是每天三个时刻的复盘没有按时做好,晚上回家后完全不想动了,于是草草了事,下周开始改一下这个习惯,结合管理学的学习,对每天进行复盘,按照模板改写日志。

三、学习

1、宁向东的管理学按照正常的进度进行,一上车第一件事是打开耳机,听课。

2、粥左罗的写作课上周只听了一节课,不过整体课程已经超过了一半,接下来的时间要对照文稿好好进行学习。

3、上周继续认真读《影响力》,上周感受到这本书值得一读后,就放弃了速度,尽量不要错过每一句值得好好细想的话,本周再进行细读将它们读完。

、下周计划。

1、读完《影响力》

2、继续练习《送别》

3、公众号计划

 



2019年4月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