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钱是怎么被骗光的?

1

老张中年丧偶,一直省吃俭用,到退休时攒了十几万。

他有个儿子,挺懂事,大学毕业后,基本靠自己,没花老爹啥钱。

儿媳跟儿子情投意合,没扯彩礼就结婚了,婚后一起供房。

小两口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生活压力大,但逢年过节,都惦记着他,给钱送礼,虽然不多,足表心意。

老张既欣慰又不安,看着年轻人工作这么辛苦,总想挣点钱帮他们一把,再者,他觉得自己宝刀未老,还能做家庭经济支柱。

当他表露出这种想法时,儿子儿媳立刻阻止了他,要求他不要再想挣钱的事,“你只需顾好自己,只有你一切安好,我们工作才能不分心。”

但是,老张还是背着他们找挣钱的路子。

2

一天,老张在公园里跳广场舞。

几个穿职业套装的小年轻,拿着喇叭,慷慨激昂地讲“高息赚钱门道”。周围挤了一圈老年人。

老张对此不屑一顾。

儿子早就反复提醒过他,凡是年利率超过8%的理财,都不要去冒险,很多银行之外的高息理财,专骗有积蓄又贪小便宜的老人。

“一千元起,随时可取,年利率10%。”

老张正要离去,听到这句又折了回来,他觉得随时可取出应该没啥风险,何况10%的利率也不是高得离谱,看起来不像骗局。

他有点心动。

一个年轻姑娘抓准时机动员,“大爷,您先试一千块,过几天取出来就挣了,我们骗您一千块钱能干啥呢?这是专门给老年人谋福利的。”

这姑娘笑容满面,真好看。儿子儿媳总是忙着工作还房贷,话都不能跟自己多说几句,这姑娘的和声细语让老张心里很暖。

“我没带钱呢,明天再来吧。”老张是真想试试,但身上确实没钱。

没想到姑娘爽快地说:“没事,我先给您垫上一千块,您有空再拿钱来我们集团,到时候给您算利息。”

老张想了想,觉得自己根本不会损失什么,还白赚利息。于是,他点头答应了。

3

回家后,老张没跟儿子儿媳提这事,反正是别人借给他钱,没什么好说的。

过了一星期,他拿着一千元,按姑娘说的地址来到“理财集团”。

“大爷,这是您的利息。”姑娘也不让还一千元,就把零钱塞他手里。

“利息比10%高了一些,我们也不计较那么多了,您拿着。”姑娘笑盈盈。

虽然利息只有几块钱,但老张觉得人家讲信用、有情义,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骗子呢?自己都过了大半辈子,这点识人本领还是有的。

“我投资一千块吧。”老张把钱递给了姑娘。

“好嘞,我来帮您登记,年利率10%,随时可取。”姑娘一边填表格,一边重复“福利”。

最后,“理财集团”给了老张一本“证书”,上面把余额、年息、时间都印刷得清清楚楚,还在每一页都盖上了“集团”章,看起来确实非常正规。

4

虽然手中握有“证书”,但老张的心还是不能安定下来。

第二天,他马上跑到“集团”里,要求把钱全部都取出来。

他决定了,如果“集团”故意拖拉,从中作梗,说明想骗钱,他就躺在门口,闹也要把钱闹回来,从此后不再理他们。

没想到,人家态度特别好,马上把钱给他,还算上一天的利息!

老张拿钱回家后,心里总是惦记着那10%的利率,忍不住诱惑又跑到“理财集团”投资这一千块。

过几天害怕被骗又把钱取了出来。

如此反反复复好几次后,老张自己都嫌自己烦了,但人家“理财集团”各个工作人员始终笑容满面。

最重要的是,不管时间再短,利息从不落下,甚至会多给一些。

老张越来越相信“理财集团”,世上哪有这么好的骗子呢?他把投资时间拉长到一个月。

5

一晃时间到,老张又去取钱。

工作人员效率很高,笑容很好,一千块钱和利息整整齐齐叠好,递到他手上。

他把利息放包里,打算继续投资一千块钱。

还是那个笑得很好看的姑娘,她把一杯茶端给老张,“大爷,您对我们的工作还满意吗?”

“满意!非常满意!态度好,利息高!”

“既然都这么满意的,那您就多投资点呗,一万以上年利率15%,五万以上20%,十万以上就是25%啦。”

“姑娘,你们做什么能赚这么多啊?贩毒才能有这样的收益了。”老张听到这么高的利率,想起了儿子的告诫。

“大爷,我们就是怕您不了解情况被误导。这样吧,下午集团送你们众位投资者到我们的盈利项目参观。看过后您再做决定。”

姑娘没有咄咄逼人地说教,也不是没完没了地推销,她只是替老人着想地给出建议,老张简直无法抗拒这样的好意。

6

几十个“投资”老人,坐着“集团”包的豪华大巴,来到了一座豪华养老院。

环境优雅,鸟语花香,有单人间、双人间、集体间,住这里的老人个个怡然自得,晒太阳的,打太极拳的……

完全就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理财集团”就地请参观的老人吃了一顿豪华大餐,还安排他们在空房里午休。

一觉醒来,亦梦亦真。老人们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这里真美好啊!”

“理财集团”工作人员适时地讲解,“大爷大妈们,尊敬的投资者们,这座豪华养老院就是我们的盈利项目。”

人声嘈杂,“这里确实很好,但真有那么高的盈利吗?”

“盈利比你们想象的还要高!目前,老人在养老院养老已经成为趋势,住子女家有可能是当保姆,还要看脸色,但住这里,所有人都是VIP待遇!”

很多老人不约而同地点头。

“你们投资到我们集团的钱,随时取出都有高利息,但不取出利滚利收获更大!哪天想住养老院了,连本带利够在这里做皇帝!”

气氛被渲染得很活跃,老人们的情绪跟着坑奋起来,纷纷表示要投资!要做皇帝!

7

参观完养老院回来,老张和许多老人一样,把毕生的积蓄都拿到“集团”来“投资”,还有不少老人,借亲戚子女的钱来“投资”。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大家还有顾虑,三天两头把钱取出来,每次“理财集团”都迅速办理,还多给些小钱给老人们。

每个老人短期内都多次重复投资、取钱,再投资、再取钱,又投资……

但不管老人们怎么反反复复折腾,“理财集团”都很讲信誉,更难能可贵的是,一如既往地耐心、热情。

这年头,只要是有好处的事,老人们的传播速度堪比流感。

很快,“理财集团”的“良好声誉”,随着老投资者们的口传相颂,逐渐扩散给了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大家纷纷踊跃“投资”,资金越来越大。

正当老人们沉浸于发大财、做皇帝的美梦时,“理财集团”没有任何征兆地一夜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

老人们慌了,一起跑到“盈利项目”养老院讨说法。

养老院领导莫名其妙,“那个集团只是说要带老人来参观,促成老人住我们这里而已,和我们根本没什么金钱合作关系呀!”

至此,大家完全醒悟过来,自己被骗了!

马上报案。但过了几个月,没能追回一分钱!

坊间逐渐传出流言,“这些骗子集团是有后台的,有些手握权势的人在里面享受好处,永远破不了案了。”

不知是真是假,但所有老人的钱有去无回是万分确定的。

8

老张一病不起,发高烧,说胡话,神志有些不清醒了。

儿子只能时常请假回来照顾他,累得焦头烂额,工资也扣了不少,正好这时儿媳又怀孕了,家里手忙脚乱。

老张终于从自以为是的“家庭支柱”,沦落为年轻人沉重的负担。

还好儿子儿媳都是慈孝的人,“就当花钱买教训吧,人还在就好。以后就别折腾了,找个老伴,或带带孙子,过好日子。”

老张像个孩子一样咧开嘴笑了,他期待孙子快出生,含饴弄孙,既享受天伦之乐,也是为这个家做贡献,自己还是个有价值的人。

他眼角流下了浑浊的泪水,里边含着惭愧,也含着欣慰。

终于明白,自己一介平民退休老头,总认为能做社会精英,能挣大钱给子孙分家产,简直就是做白日梦!

如果手中不握有重要资源,很轻易就能挣到大钱,那一定是陷入骗局了。最后有可能倾家荡产!

老张是不幸中的万幸,晚辈们谅解他,最后自己也悟明白了。

很多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有些人是借了亲朋好友的钱来“投资”的,现在血本无归,哭天喊地,甚至有的跳楼自杀了。

人间惨剧莫过如此,该怪谁呢?

也许确有黑幕让老百姓无能为力,但如果没有一颗贪婪的心,不像赌徒红了眼睛,谁也不能把你推进火坑里,谁也骗不走你的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