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二胎仍不是儿子,婆婆当街甩了我好几个大耳光

文/若凡轻语

01

“赵红燕,我看你是疯了,竟然和我妈打起来了!疯了!”

张斌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他不关心我大冬天的穿着单薄的家居服,被人当做小丑一样地指指点点,也不关心我脸上一道道被指甲划过的血印儿。

他只关心和我打起来的是他妈,没错,我是和他妈打了起来,他怎么不问问缘由呢?

我正准备拉住他,可他鄙视地瞥了我一眼,大步走向他妈,然后扶着他妈回去了。

留下我一个人,在冰冷的黑夜里瑟瑟发抖,我的心也随着低温逐渐冻结。

平日里熟悉的街道,第一次让我感到陌生,同时陌生起来的还有我的老公张斌。

那还是那个曾经发誓,说要守护我一生一世的男人么?为什么我一点也看不清他的面孔了?

02

八年前,我在苏州认识了张斌,那时候我还是个简单到透明的傻妹子,没有恋爱经验,更没有人生阅历。

所以,当张斌不断地对我好时,我就陷入他的温柔乡里了,完全忘了我们两人之间的差距。

我大学四年学的是服装设计,虽然刚到工厂做的是助理工作,但老板曾承诺过,说要是一年后表现出色,可以直升设计师岗位。

而张斌中专毕业,只是一名普通的流水线工人,虽然凭他的能力,做个小组长还是有可能的,但前途尚不可观。

可恋爱中的女子,总会不自觉地放大恋人的优点,当时的我就是这样。

觉得张斌帅气,工作出色,人又实在,而且还对我好,这些做为一个恋人的条件,足够了。

和张斌恋爱一年后,我顺利升到了设计师副手的位置,而张斌也做到了小组长,我们的爱情正蓬勃发展。

两年后,我意外怀孕,结婚的事情也被抬上日程,我们开始约见双方的家长。

我妈对张斌的学历很不看好,偷着和我说了几次,说我和他的思想层次不一致,怕婚后会有矛盾,叫我想想清楚。

那时候,我一门心思地想要嫁给张斌,而且肚子里有了他的骨肉,哪还有心思听进别人的劝言。

那年五一,我远嫁到苏州,婚礼上出席的只有我的父母兄弟,其它亲人都因为路途遥远而未能到达。

婚礼三天后,我由于紧张和忙碌,不小心见了红,最后导致流产,孩子没有保住。

也许从那天起,张斌的母亲就对我有了成见。

03

婚后的第二年八月,我生下大女儿洛洛。当时说好的婆婆伺候月子,但生完孩子后,我实在吃不下当地的饭食,奶水又不够,所以只好叫我妈过来,伺候了一个月。

孩子满月后,我想继续上班,老公和婆婆都劝我多休几个月,说对以后的身体有好处。

当时,我真的很欣慰他们对我的关心,但后来才知道,婆婆是想让我休整好后,早日生二胎,她早就盼着抱孙子呢。

大宝六个月后,我正式上班,由于之前有基础,也不愁找不到工作,所以上班后我依然是游刃有余。

而张斌在这两年间,却跳槽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嫌活重,工资低,老板难说话。但其实小工厂的要求都差不多,只要认真干下去,还是能有发展的。

我也劝过他,让他先干几年,要是能做到车间主任,哪怕是副的,也可以为进大点的厂加分儿。

但他总认为,自己空有一腔抱负,根本就没遇到伯乐。

就这样到了大女儿一岁多的时候,婆婆开始正式催生。

那时候,我正处于要提干的时期,就想着再等两年,等洛洛再大点儿。

可婆婆见劝不动我,就开始劝他儿子,整天唠叨着谁家又添了个孙子,谁家孙子今天办满月酒……

张斌本来在事业上就没有什么起色,又被他妈整天叨叨,于是就卯足了劲儿,想生个儿子。

就这样,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婚后第四年,我又再次怀孕。

04

第二次怀孕,我婆婆就上心了很多,她先是求神问卜,跟算命的打听我肚子里怀的是不是男孩儿,又在家里四处都张贴了男孩儿像,说一定能生个孙子。

对于她的种种举动,我只能觉得好笑,但也不想去制止,毕竟老年人思想和我们不一样,也可以理解。

怀孕三个多月的时候,婆婆就神神秘秘地带我去检查,我才得知她托了人,想知道婴儿的性别。

那天,我笑着劝她说男孩儿女孩儿都一样,她却突然翻了脸,说他们张家枝脉本就稀散,到了张斌,更是单传,如果我生不出儿子,那也就别过了。

我当时就惊住了,被这个刚刚还对我笑脸有加的婆婆的翻脸速度吓呆了。

回到家,我生气地跟张斌说了婆婆的行为,他竟然说他妈说的没错,他一定要生个儿子,并对着我的肚子拜了又拜,说菩萨保佑。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又生了个女儿,张斌和他妈合起来要把小孩儿卖掉,说必须是个男孩儿……

半夜里吓得我一身冷汗,看着身边熟睡的男人,我第一次感到了陌生。

第二天,我开玩笑的跟婆婆讲,我昨晚梦见又生了个女儿。

她立马跳了起来,说不可能,B超显示我怀的是个男孩儿,算命的也说这胎肯定是男胎,又说梦都是反的,男孩儿不会错的。

看着婆婆端来的鸡汤,我突然觉得反胃,跑到卫生间大吐起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我的二宝终于在全家人的翘首期盼中出生了。

但,却没有达到婆婆的理想,二胎还是个女儿。

听护士说,我婆婆一看又生了个女儿,把孩子往护士手里一塞,转头就走了,弄得她们不知如何是好。

可怜我二胎因为胎心早停,不得已只能剖腹产,可我还在产房里命悬一线时,我婆婆扔下哇哇哭的孩子,自己走了。

好在张斌还等在产房门口,一直到我被推出来,但脸上也像霜打了一样,没有一丝笑容。

05

自打二宝出生后,婆婆就没给过我好脸色,每天除了给我烧顿中饭,就是出去打麻将,一次孩子都没抱过。

月子没出,我哭着给我妈打电话,说要回去,刚好赶上外婆病了,我妈也分身无术,隔着几千里的距离,除了安慰,她也掉下泪来。

隔壁的阿婆,看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有空就帮我带带洛洛,而洛洛也喜欢跟她亲近。

这时候的张斌,下班之后不是出去喝酒,就是在家打游戏,连二宝长什么样都不曾在意过。

有次他喝醉了酒,把睡在床上的我拖到院子里,一边打一边骂我生不出儿子,让他丢脸,还咒我死。

婆婆一直躲在自己的屋里,就算听见也装聋作哑。

最后,还是隔壁的阿婆使劲儿拍打院门儿,婆婆才出来劝架。

那天夜里,我想到了死,可是看到才几个月的二宝,还有乖巧的大宝,实在是不忍心。

第二天,趁婆婆和老公都出去了,隔壁的阿婆把我和孩子们都带到了她家里,劝我说女人这辈子是苦了点儿,但只要熬过去了,这都不算啥,最重要的是要活着。

阿婆的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她喜欢洛洛,所以也心疼我们娘儿仨。

几天后,阿婆还帮我接了些串珠子的手工活,都存在她家里,我掐着点儿把做好的送过去,也好赚点零花钱。

就这样又过了大半年,二宝也快会走路了。我跟我妈借了点钱,买了个二手电脑,就放在阿婆家里。平时设计点头饰手饰,还有小的墙挂,拍了图片放在网上卖。

由于样式新颖,价格适中,所以生意还不错,不久还接了两家小店的批发单子,日子虽然忙碌,但能看着孩子,我也知足。

当然这一切都是背着婆婆和老公的。

06

快过年的时候,为了答谢隔壁阿婆的恩情,我给她买了双鞋,也不知道婆婆从哪儿知道了这个消息。

那天她回到家里,就骂我胳膊肘往外拐,是不是在外面偷汉子被阿婆发现了,才买双鞋贿赂她,也没见我买过东西给她自己。

见我不还嘴,婆婆竟然打开大门儿,骂起街来,含沙射影地骂隔壁阿婆不知好歹,那么大年纪了,自己没有孙女儿,天天粘她孙女儿。

她骂我可以,但她骂阿婆就不行,这一年,要不是阿婆,我早就撑不下去了。

我跑过去拉住婆婆,想把她拉回家,谁知道,她忽地扇了我一大耳光,骂我刚结婚就流产,肯定是冲撞了神灵,才生不出儿子,毁了他们家的香火,骂我缠着她儿子不放……

嫁给张斌之前,我在家里也是小公主的待遇,这两年为了孩子我忍了多少气,受了多少骂,就想着不让我父母操心,强忍着给他们陪笑脸,可如今被婆婆骂成这样。

我心一横,豁出去了,大不了不过了,太欺负人了!

我伸手就推了婆婆一把,说她没资格骂阿婆,二宝口口声声叫她奶奶,她一天都没给过孩子好脸,还生什么孙子,她就不配做奶奶!

结果,婆婆一把揪住我的头发,又是一耳光。我急了,也和她拉扯起来,但她一直揪着我的头发,身形又比我强壮,我哪里是她的对手。

一直被揪着头发拖到大街上,婆婆一边控诉我的各种“恶习”,一边哭诉自己儿子娶了个生不出孙子的女人。

我本来就只穿着家居棉服,被她拉出来,又扇了好几耳光,头晕目眩的直祈祷能有人救我。

只可惜,看热闹的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长舌妇们,她们看着我一个外乡媳妇被欺负,也根本不会帮忙。

直到张斌出现,我一心等他带我回家,可他只搀走了他妈。

我缩在墙角,不知过了多久,只记得人都散去了,最后我看见了隔壁阿婆。

07

我在阿婆家烧了三天三夜,婆婆和老公都没有出现,醒过来的时候,只看到阿婆焦急的双眼。

我抱着阿婆大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我告诉阿婆我要离婚。

阿婆叹着气点了点头。

我找了之前的同事,咨询了离婚的相关事宜,得知要取得扶养权,必须有经济基础,否则很难带走两个女儿。

于是,我只能带着伤痛又熬到了过年,年后我带两个女儿回娘家,张斌借口有事儿没有同行,这正合我意。

回家后,我和父母和盘托出我想离婚的实情,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

一个月后,我正式提出离婚。张斌他妈正愁没办法赶我出门,见我提出离婚,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并且说,让我把我的两个拖油瓶都带走。

我哥陪着我去了当地的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出来,看着张斌他妈骄傲的眼神儿,我上去就是一耳光。

张斌冲过来要打我,被我哥一拳揍趴下了,我哥当过八年兵,张斌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

“我打的这一耳光,是替我女儿打的,她们不是拖油瓶,从此我不会再让她们受任何欺负!而你们记住了,咱们老死不相往来!”

说完,我拉起我哥扬长而去。

由于我哥的战友认识当地公安机关的人,所以离婚我还分到了一些家产,虽然不多,但也够我们花一阵子了。

从苏州回到老家,我在县城租了房子,重新开始在网上卖自己的手工装饰品,这一次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了。

现在,我带着两个女儿,虽然过的不是很富裕,但是能天天看到她们的笑脸,也算很满足。

很庆幸,我没有留在那个家,继续生儿子,否则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儿。

亦舒说过,人生短短数十载,最紧要的是满足自己,而不是讨好他人。

所以,余生,我都要为自己,努力地好好去生活,也为了我亲爱的女儿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的古诗词是非常唯美并耐人寻味的,今天我读了一首古诗词,它的美深深的打动了我。我想分享这首诗背后动人的故事和我的...
    啦啦zq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