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遇见你(六)不被知晓的爱情

程曦喜欢去游乐园,可颂旸不能大大方方地陪她去。/图片源自网络

序 目录

上一章 有你的快乐

程曦和颂旸在一起了。

知晓内情的朋友并不多,但他们给这对情侣起了好几个绰号。

第一个是没有文艺细胞的苏可可起的,叫.....午夜双侠。

原因是程曦和颂旸只有在夜里才能外出约会。

内容基本上是吃夜宵。

第二个是颂旸经纪人罗森起的,有点莫名的小忧郁,叫......海外情侣。

因为颂旸出国工作的时候,程曦有时间就会和团队一起去。只有在布满陌生面孔的街头,两个人才会光明正大地合体。

一开始颂旸的团队还为这个事情头疼过,以什么名目才能带程曦一起出国工作。

“给我编个职位不就可以了?”智慧曦灵光一现,“不然我做宣传吧!我会写文案啊!”

真正的宣传周白翻了个白眼。

最后,程曦的名号被打造成了“宣传助理”。

第三个是大家公认的,叫“游乐园夫妇。”

程曦喜欢去游乐园,可颂旸不能大大方方地陪她去。 于是颂旸想了个好办法:每次去游乐园都团队作业。

团队成员有:经纪人罗森,宣传周白,御用摄影师阿庄,还有程曦一脸冷漠的闺蜜苏可可。

以及游乐园常驻嘉宾曦旸夫妇。

一次被报社娱记发现,不出意外地上了头条:

颂旸现身游乐场 默契团队活力十足

上面还有贪吃曦大口舔冰激凌的侧影,幸亏距离远,面部拍的不大清楚。

周末,程曦窝在被子里刷手机。

被顶上头条的是颂旸和yumi的绯闻。

嗯,颇有言情小说的风骨。

程曦中肯的评价完,淡定地啃着苹果。

不公开恋情是程曦和经纪公司一致的决定。 这样最大程度上护住了两个人的隐私。

代价是颂旸不能在公开场合牵起程曦的手。

但程曦对颂旸很放心。 他给了她强烈的安全感。

也许是因为他温暖而有力的拥抱。

也许是因为他坦诚的眼睛。

天气渐渐回暖。转眼已经到了五月。

一般都说,九月是收获的季节。 但对于程曦而言,五月才是收获的季节。

理由非常直白和诚恳:因为程曦的生日在五月,这是个收获生日礼物的季节。

虽然程曦的生日在月中,但贪心曦每年从月初就开始期盼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程曦的姐妹淘与程曦一样,都是赤裸裸的实用主义者。大家还没工作时就约定好,过生日绝不搞形式主义,生日礼物就是依次兑现寿星开列的愿望清单。

于是程曦每晚临睡前想想即将收到的口红包包正版蓝光DVD,都快乐得想要飞起来。

但今年的程曦比往年都要快乐。

因为一个她爱着的又爱着她的人正陪着她。

暖洋洋的阳光从阳台洒进来。

颂旸正坐在地板上画画。他最近画了很多,其中三分之二都是程曦。

另外三分之一是画他和程曦在一起。

画里的姑娘正舒舒服服地倒在颂旸为她特意购置的懒人沙发里。

他们在颂旸家里,安静地陪在一起。这是他们约会的第四种方式。

慵懒的时光是那么舒适而奢侈。有的时候他们两个希望时间就静止在这样的午后,然而事与愿违,美好的时光总是溜走的最快。他们的分别很残酷,还有些心酸。

程曦裹上围巾包住脸偷偷地溜走。

颂旸在十分钟之后带上口罩下来开车送她回家。

开车的颂旸打开他们共有的歌单。王若琳“有你的快乐”响起来,一句一句仿佛两个人下午的时光。

“曦曦你什么时候可以不要走?”颂旸认真地看向程曦。

“别闹,还要赶采访稿。”程曦岔开他的话。有的时候颂旸还有些孩子气。“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还有通告呢。”

车到了程曦和苏可可的租屋楼下。

“那.....晚安。”程曦还在座位上,等待每日例行的晚安吻。可颂旸静止着。

“我走了。”程曦垂下长睫,有点尴尬,还有点......失望。

“曦曦别走。”颂旸拽住了程曦的手。

“我有话对你说。”颂旸的眼神很坚定,又很明亮,像糅合了天上所有星星的光芒。

程曦看着他。

电话铃声响了,是程曦“动人”的歌声。这是之前的一个下午程曦“剥夺”了颂旸的手机为他换的,颂旸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也没有换回来。

电话是罗森打来的。颂旸吸了一口气挂掉。

不到三秒铃声又响起。

“还是接一下比较好”,程曦的声音轻轻的,“也许有重要的事情呢。”

颂旸开了免提。传来罗森的声音。

“旸,你在哪儿?”

“怎么了?”颂旸问。

“程曦......在你旁边吗?”

下一章 最大的难题,是猜透你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