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总结|家与生活

上月回顾

通过杂物的选择取舍,了解自身,获得自我肯定感,从物品轴思维转化为空间轴思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就获得了果断勇敢面对问题,处置问题而不是被其捉弄的能力。

灵魂

本月文章更新

完成每周1-2篇更新,共计更新7篇文章。最难的是开始启动的时候,开始很难,开始了以后,就好了。所以认准一件事情,如果写作是一辈子的事情,何必纠结别人想别人怎么说,用岁月喂养它,去相信简单与重复的力量。

第三空间改造系列:《我设计的第一件家具》《打造温馨而治愈的植系生活》

这个系列的文章是源于分享改造我的家的图片开始,它可以延伸展开了一系列的分子主题,从断舍离到留存道,再到设计家居及空间改造。有些念头想法可能看似简单,但是很多时候都需要系统的学习和整理,深度的思考,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和判断。

家是人生道场,生活亦是一种修行。

周小白美好生活杂志系列:《只为不错过,独一无二的你》《和孩子一起画画,一起做最幸福的事情》《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这个系列的文章是源于洛灵私信我,说我的朋友圈就像是一本美好生活杂志一样赏心悦目,于是开始想,那我可以线上写杂志啊,自己整理分享一些生活日常和图片。用Plog的方式来传递我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态度。

为什么要拍摄和整理生活,也许就像作者安部明雄在《日日是好日》这本书中妻子说的那样,梦想就是生活。

从“梦想就是生活”这句话中,感受到了从一切苦闷中解放的光明感,不管达成什么目标,对他人的影响力如何,对眼前所展现的事物都要无比热爱。如果能从心底抱着这样的心情,那就是最棒的,我想以此为目标。

总结与分享类:《上半年盘点——断舍离》《如果想要分享,你就去分享吧》

总结和复盘是一种特别好的人生习惯,不用他人督促,这种复盘不是应付老板,父母,爱人或者读者,而是需要自己给自己一个交代。在复盘里发现自己,了解自己,去成为自己。所以你的价值观人生观不是人云亦云的,是你自己深思熟虑的,你用自身的人生体验去感受和思考总结到的。

本月课程分享

《第三空间|时间看得见》

这是一次时隔三年的分享,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了这些年,自己的变化与成长,空间的变化与成长。

这让我不得不想到昨晚原房子主人给我发信息,说房子被我打理得很好很温馨。于是开始回忆起来,当时在网络上第一眼就看中了这个房子场景和感觉,找到那一年自己的朋友圈。

2018年3月我写道: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看书,写字,努力工作。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房价。我要有一所房子,充满欢喜,充满爱。

忽然发现时间啊,是特别有意思的东西。

拿着房子最开始的照片,从进门入口我慢慢走进房间,看到每一个角落,我感受到时光就这样,无声的铺面而来,像刷上颜色一般,房子开始浸染了我的色彩,独属于我的颜色。

设计师的微末之枝,又怎及你那颗真正爱家的心?

本月阅读输入

书籍:都是一些跟家居,审美有关的小众书籍。这一个月特别喜欢看一些小众的书籍和杂志,一直以来看书都是兴趣加上主题阅读的方式,发现这样看书挺有意思的。很多理念其实在各个书中都有提及,但是它们的表现风格又完全不同。其中比较喜欢BEAMS 的这套书,仿佛去参观了各个国家很多的家庭,就像是视觉上的一次旅行。

《小家,越住越大》《小家的110种改造法》《收纳,给你变个大房子》《这么收,纳么美》《只过必要生活》《收纳的基本:整理家之前,你需要知道的事》《深度打扫你的家》《好好装修不将就》《自在小家》《不凌乱的家》《BEAMS AT HOME 2:136个人的家与生活》《东京老铺》

兴趣:零基础水彩插画篇系统课/20节,已完成3次线下一对一私教课程,基本学会了整体的绘画流程,还需要自己多多练习,然后跟画。

获得:画画开始接头像客订了。

零基础自学然后通过一技之长获得收入,人们都觉得很难,其实并不那么难。当然收入可能一开始并不是我们追求的,热爱才是我们想要表达的。

我们把自己对生活的热情写进文字了,融入照片里,画里,这些才是真正带来欢喜与愉悦。这样的愉悦是一种极致的体验。而意外的收入,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你的风格,你的审美,你的表达的一种肯定。我平常的工作并不是摄影师,插画师,而是做着跟这些完全无关的普通工作。

为什么拍照?为什么画画?为什么写作?只是因为它们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水,咖啡,饭,面条一样,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们。

本月重要的人

如果是小学生的家长,大概就知道,总归需要图文并茂的总结一下孩子的暑假,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才能发现,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小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也是很棒的。

没想到这个暑假我成了一位「家庭美术老师」,带着孩子画了超过10幅以上的画,她还卖出去不少零花钱,然后将部分零花钱用作储蓄,部分用来捐助宅区了。

想想如果不是进入职场,兴许我也会是个不错的老师。以后老了可以考虑教教小朋友画画,阅读什么的。起码照片还是拍得不错的。哈哈。

肉体

健身:普拉提课程由于疫情没有去锻炼,自己在家也很少锻炼,除了多了一些步行的机会,我会尽量步行,确保一定的运动量。

饮食:儿童小食堂这个暑假还是不错的,起码在孩子眼中,我的厨艺有进步。能够做一些美食,饮料满足小朋友的口味,也是让自己开心和幸福的地方。

养护:克丽缇娜养护艾灸,开始养生了;买了冲牙器,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

睡眠:睡眠时好时坏,睡不着就不逼着自己。可能这个月受团队小伙伴影响,咖啡喝太多了:(

金钱

开销:有所减少,不乱买东西了。因为会整理收纳,了解自己的物品数量以及需求,反而变得不那么喜欢买东西和囤东西了。买东西都很克制,不是特意的,就是自然而然的一种体现。就像人的身体一样,家也是一个生态系统,入与出,保持着一种健康和平衡的状态。

单反镜头24-70是林小陌赠送的,这钱都省下来了。这样的闺蜜给我来一打,哈哈,开玩笑的,真正的友情不在多而在精,真正值得你花时间和花精力的人,一辈子下来并不会很多。如何衡量感情的真挚,就是那些你能感受到「我希望你好啊,不介意你比我更好的人」

这两天都在寻思着给自己颁一个「自律达人奖」。奖品可以考虑无线键盘,打印机以及一个外置显示器,在工作间打造一个图片数字处理和绘图区。是不是很兴奋?

收入:虽然收入会多元一些,但是爱好的收入都是极少数的,而且我一直都是秉着「以爱好养爱好」「纯玩」的佛系心态经营自己的平台。用画画的稿费,写作的打赏给粉丝买礼物,去支持那些想要改变自己,想要自学一技之长的人们。为大家可见的成长和进步而感到喜悦。

最近也会收集一些理财类的书籍,想系统的学习一下关于理财的知识,让自己可以学会如何增值,如何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

本月计划

探索世界的边界,回归自我的样子。

灵魂

学习:如果你想要日常的快乐,快乐就在每个当下细微行为的达成里。

阅读:根据输出主题做主题式阅读,比如收纳的主题,改造的主题,摄影的主题,写作的主题或者其他主题,需要进行集中式阅读,课程学习加输出进行自我训练。

写作:把第三空间改造/收纳系列写完,根据自己的想法增加其他话题。

课程分享:整理摄影课程累积经验与总结的课程大纲

写书进度:继续进行内容整理与编辑沟通

兴趣

继续零基础水彩插画篇系统课/20节以及普拉提课程学习

重要的人

陪伴孩子,姐姐,父母;林小陌聊天和分享;社群小伙伴们互动和聊天

肉体

健身:普拉提每周2次打卡

饮食:清淡饮食,争取每周末可以为女儿做点什么好吃的,把儿童小食堂继续经营好。

养护:每周1次克丽缇娜养护,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

金钱

学习多元理财以及财务规划,并进行实践总结。

以上就是我的总结啦,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最后#聊一聊话题:

1-用一句话形容你的8月:这是XXX的一个月

2-为什么?

3-做了哪些事情?

4-9月准备做些让自己不一样/更好的事情?

我们会根据留言的质量选取一位小伙伴送出礼物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