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

存在感

关于作者

克里斯蒂·赫奇斯,世界顶级的领导力训练师,为全球500强企业的总裁和高管提供过咨询和培训,非常擅长解决团体成员之间的沟通问题,她的演讲经常致使会场爆满,著名的福布斯网站还为她开辟了有关领导力的个人专栏。

关于本书

本书是克里斯蒂·赫奇斯在多年的从业经验的基础上创作的。她依照存在感的运作方式,创建了“I 型存在感”模式,并提供了增强存在感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相应的训练模板。

核心内容

“I 型存在感”模式=个人意愿+个人魅力+影响力,该模式具有三大特性:意向性、个体性和启发性。从这三大特性入手,你就能重新认识自身特性、能力和潜力,挖掘并发挥自身的优势,从而在职场上脱颖而出,进而影响他人。作者指出,存在感必须和你真实的自我保持平衡,这样才无需在职场上伪装自己,才能自内而外地获得认同感和价值感。

一、关于“I 型存在感”模式

“I 型存在感”模式中的“I”,代表的就是英文单词“Influence”,也就是影响力。“I 型存在感”指的就是“有影响力的存在感”。

“I 型存在感”模式=个人意愿+个人魅力+影响力。作者创建的“I 型存在感”模式,可以帮你重新认识自我,对自己想要表现的职场存在感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摒弃那些错误的观点,改正错误的行为,建立全新的思考模式和做事方式。

该模式具有三大特性:意向性、个体性和启发性。意向性是指你的内心和外在究竟想表现什么样的特质;个体性就是展示你的真实自我和个性;启发性就是你的所作所为要对他人产生启发。

从这三大特性入手,你就能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地定位,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训练,增强职场存在感。

二、利用“I 型存在感”模式的意向性表现职场存在感

要想表现职场存在感,引起他人的关注,可以利用“I 型存在感”模式中的意向性,从内在意向和外在表现两方面入手。

内在意向,指的是你要结合自身的特性、能力和潜力,从内心深处真正想清楚,想在别人面前展现什么样的特质。只有真正地认识并了解自我,挖掘并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自内而外地,使想法、语言和行动保持一致性,这样才无需在职场上伪装自己。否则,即使你掌握了所有的技巧和方法,也无法补足自身的短板。任何技巧都无法代替你的思维模式,只有从内心深处确立意向,才能获得增强存在感的驱动力。

外在表现,也就是从着装、姿态、面部表情、手势等肢体语言方面入手,表现职场存在感。当然,你的肢体语言不必完美,但是必须与你要展现的个人特质一致。

三、利用“I 型存在感”模式的个体性提高存在感

要想提高存在感,就要遵循“I型存在感”模式中的个体性的特征,做到三方面:扫除障碍,突出优势和言出必行。

一是扫除障碍。完美主义倾向可以称得上是建立强大存在感的最大障碍,因为它会使你疏远他人,无法坦率地与人共事,逐渐将自己变成一个圈外人。所以,不妨坦率地承认自己的缺点和弱点,反而更能获得别人的亲近和认同。

二是突出优势。指的是你在工作领域要表现得非常专业,展现某一方面的优势。你只有在某一方面表现得非常专业,领导才能在遇到相关问题时马上想到你,对你委以重任。

三是言出必行。在这个心浮气躁的时代,聪明人不少,做事靠谱的人不多。从你刚进入职场的时候起,就要努力做到言出必行,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信赖,从而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

四、关于利用“I 型存在感”模式的启发性提高说服力

1. 交流愿景

企业愿景是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对于企业未来的设想。当然,套用在事业单位也同样适合。作为公司或单位的一份子,要确保你的个人愿景有益于团体、有益于公司,所以,在确立或者与人交流你的个人愿景时,要以你的职位为基础,切忌夸大其词。

2. 发表宣言

即用语言启发和鼓励他人。这样做的目的是展现你的态度,表明你的立场。在讲话时,不仅要体现专业性,还要体现宣言性。而且,要发表那些显得自信、能增强活力的大胆宣言。当然,你的宣言要和个人目标一致,同时也要和团队、企业的目标相吻合。

3. 主动出击

积极主动地去工作,展现你的责任感,多去承担,少去抱怨,多动脑筋思考,优化你的工作。只有主动出击,才能够把握住一些机会,从而使你获得关注,受到重视。另外,在工作之余,要多下功夫,多做功课,关注和了解公司所在的行业走势。有机会时可以咨询专家,并扩大阅读量,从多渠道获取行业知识。

如果你能坚持这样做下去,很快你就能摆脱对行业内事情无话可说、无想法可谈的状态,当你的想法越来越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时,就可以和领导、同事分享你的观点了。此外,你也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你的读书笔记和想法,吸引与你志同道合的人。

金句

1. 你只有真正地认识并了解自我,挖掘并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自内而外地,使想法、语言和行动保持一致性,这样才不会在职场上活得拧巴,才无需伪装自己。

2. 从生而为人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永远无法变得完美,因为只有完美的神,而没有完美的人。况且,关于完美主义,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悖论,也许你自认为是在追求和展现完美,可是对其他人而言,可能只是一件皇帝的新装——别人早就看穿了你的不完美之处,只是没有戳穿而已。

3. 一个人影响力的大小,决定了他上升空间的大小,因为领导力的核心,不是权力有多大,而是能够影响多少人。

4. 要积极主动地去工作,展现你的责任感,多去承担,少去抱怨,多动脑筋思考,优化你的工作。

撰稿:炎小宁

脑图:摩西

转述:杰克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