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我从南方追到北方

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算命,但是在一定事件上却又希望算命的真准,然后以此给自己点提示。

可人一旦有了阅历,会觉得信不信算命无所谓,正所谓信其有不信则无。可是我要说的是算命这事有点玄乎,有时由不得你不信。

譬如在我人生中的几个转折点,虽然当时我以新时代学生自居,坚决相信科学,拚弃迷信。可这经年的生活轨迹似乎在一一验证了那个算命之说。

1997年是我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我中考落榜了,迫于生活我选择去深圳这个在当时最繁华的大都市去打工,临走前,我爸请来我们村不远村里的一个很有名的“黄瞎子”给我算命。

当时还要给钱,宰鸡买肉招待他,可家里真的很穷,也只有在逢年过节吃鸡吃肉,我都吃不上,我就感觉他在骗钱骗吃,作为科学的坚决拥护者,我是看他诸多不顺眼,横挑鼻子竖挑眼,当然他是看不见的,农村人都是相信算命的,所以我的反对无效。

席间,我爸把我的生辰八字报给他知晓,我原本不打算听的,只是他说我将来一定是大学毕业,我就嗤笑了,我当时很不屑的质问他“你能算到我现在什么情况吗?”然后又气愤又自嘲的说道,“明天,就是明天,我要出去打工了,再不是学生了,你跟我讲我怎么成为一个大学生?真是笑话!”

他并没有生气,只是淡笑着道“天机不可泄露,天机不可泄露!”“哼!装神弄鬼!”我只是生气的从鼻子里哼了声再没理他,我心情很糟却也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

那之后的第二天,我背起行囊融入南下打工之潮,去了深圳后几经辗转,做过丝印工学会了丝印,做过电脑生产流水线工人,还记得那个厂在深圳西乡,很大很大,光厂房都是十栋分布在不同区域,工人总有两万人。

就这样在深圳度过了三年的打工生涯,在2000年由于长期的节省导致营养不良身体亏空,然后强制地被父亲接回来休养,正好是七月,回来后一个机缘巧合下,我和妈妈随口感叹说还想读书,我爸刚好从外面回来听到了,就背着我到处找人托关系活动,然后真的成了,直到报道那天他才告诉我可以去上学了,还是之前的学校班级班主任,我简直无法相信,觉得天上一定掉馅饼了,就这样晕晕乎乎的去了学校,比同班的同学都大了三岁。

而这些都不是我当时所能顾及到的,我只知道这次的机会实在难得又意外,我怕那是一个梦,我真的拼了命的用功读书,只愿这个梦不要醒,我真正做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一直都是学校第一,如愿考上高中。

进入高中后,我的拼搏激情还在,就这样一路拼到顺利通过高考,考入石河子大学,虽然当时来说不是很理想,但此时我才惊觉我的人生真的很戏剧化,在我看来这些经历都很惊奇,突然想起那个算命之说,心里不得不感叹他的神算,却也没有把未来寄希望于他。

大学毕业后的偶然一次和我爸闲谈时说起他,我爸就说改天找时间去感谢他,我在他给我算命的年纪时还不知怎么判断一个人的年龄,当时只觉得他很老,所以我爸说要感谢时我就说了句“他现在多大年纪了,还在吗?”

这话引来我爸的白眼“哪有这样说话的,他也不过比我大点,前不久我还找他又给你算命了。”我满头黑线的扶额无奈道“爸,你这是依赖上他了,这次又说的啥?”

我爸神色愉悦的回应道“他说你将来开的宝马…”好吧,这肯定是纯粹的哄人开心,因为当时宝马就是传说的存在,经过这多年验证,确实哄人,因为我至今未开上宝马,虽然也开着四轮车,可与宝马无法比啊。

说我将来儿孙满堂,是有福之人。嗯,这话谁都爱听,我暂且也就信了,并且会用尽毕生的幸运去拥有。

我的这来时路确实一直在折腾,毕业又去了深圳,结果还是回到新疆这个大西北,而且已经决定在这扎根,决定来新疆前我爸第三次找上了他,他说我的财运在西北。好吧,这和我的决定不谋而合,希望我们都是对的,我是幸运的。

其实在另一个算命人的那里,我知道了,这些不过是因果循环罢了。那个算命的“舅舅”一直给他自己的外甥算命,每遇大事必算,他外甥这些年也确实顺风顺水,一路从搬砖的打拼了二三十年成了本地有名的企业家,据说已身价千万。

总结他的经历不难看出一切都是因果,因为他足够努力,平时与人足够为善,还有活乏的脑子,所以给他带来了财富商机。

所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至奋斗的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