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暑假工的经历

        大一的生活已经过去想着暑假出来打个工吧,锻炼锻炼自己、和大学室友一起出来了,在智联招聘上找了个工作、也去面试了、就是一个快递客服、很轻松的通过了、当时想这也太简单了吧……随后搬进了员工宿舍里、一开始听说空调Wi-Fi洗衣机、感觉还不错!当天下午顶着大太阳打个车搬进了宿舍!进去第一眼就呆住了!虽然是在一个小区里、当时因为长久没有人住、灰尘满地我和室友打扫了一个下午才稍微干净了一点!我们累到在床板上.对!就是床板、而且是那种上下铺的床!我们什么都没带!当及去旁边超市卖了一个席子和枕头、和一些打扫工具.但是床太硬了,真的是没睡过这样的!

后来发生的事就更加戏剧化了!

  在寝室呆了两天、人家说:有网就是娘!哎寝室网速是不错的!后来我们的另一个室友也来了!他本来是到他爸爸哪里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跑到我们一起了……说来就来了!

  在寝室闲聊的时候听到先来的一个兄弟说培训期要20天当时我们就有点想法了、你也知道我们本来就只能做一个多月如果培训期就20天的话那基本上赚不到钱了!于是我们就想不做了!在网上找到了了一个KTV的招聘信息待遇也不错了……上年说晚上八点半上班到第二天早上三四点下班想想时间不长虽然是在晚上但是也可以接受!200块一天!工资日结!简直是不要太好了……

于是当天下午就跑去面试了!

被一个女的带到了一个像娱乐会所的地方、他在一个包间了和我们介绍了它们招聘的工作!原来招聘信息上的200一天是另有隐情!它们是一个夜总会!工作分两种!一种是服务员、端茶倒水那种?100块一天、还有一种是说到包厢内配客人喝酒陪唱的!200一天是由客人给的小费……

后来我们想我们就做外服吗,做服务员、也可以!白天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也能接受!于是就想做了、其实更多的是我们两个想做、想着经历经历这个工作吧,有一个同学其实不太想做、但是看我们兴致勃勃也不好意思一个人走、于是签了合同、交了400块钱押金!合同上说必须做满三十个工作日后才能申请离职并退还押金!我们也没多想.

第二天晚上八点我们按时间来实习.哦、对了那个还说的是先实习三天、第四天再给工资.我们来了后个还有一些其他的人来面试的一起安排到了刚开始来的那个包厢、来了一个叫王总的人、他和我们说了一下工作说会有人带我们!看他口音是东北的、讲话也听豪爽的.过了一会说叫我们每人办一个工号牌、其实就是写一个名字每人收四十块钱!说以后工作要带着、我们也就答应了!办好后叫一个好像是经理的人吧给我们带到了另一个包厢等人、好像是叫一个韩经理的吧,等了好一会他来了、和我们说了一些事、说什么他以前也和我们一样在这做了四年了,慢慢的从服务员到领班到经理现在都到副总了、工资从一天100到200现在到一天四五千了!给我们说的新潮澎湃、其实我心里骂他是傻逼……、说你他妈就装吧!他的意思就是叫我们好好工作不要偷懒、会按照我们的工作表现给我们涨工资的!我们也没说啥、后来说什么要我们自己买一个领结啊,开酒器啊……他吗的又要了我们三十块钱!我们也只能买了!后来给了我们一套衬衫就走了叫一开始的经理来安排我们到各自的领班哪里去、领班就叫我们站在走廊上、我们也就站在哪、还有我一个同学给领到大门哪站去了,我心里就行不是说带我们熟悉流程吗,也不带我们进包厢、怎么熟悉!

  到了后半夜发生的一些事让我们后悔了

本来说好的最多做到四五点钟!后来我们渐渐从比我们来的早的人口中知道了一些事、一般要做到七八点最晚做到九点半!我们都受不了了,一站十几个小时这不得死人!在做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所谓的陪酒、我们这接待的都是女客户!对!就是那种泡夜场的、半夜两三点钟跑来玩、浓妆艳抹!两三个女的一起!进了包厢后立马就有人接待、随后叫那些陪酒的来“试包””了!所谓的试包就是十几个打扮的帅帅的男的跑到包厢外面等着被叫进去挑选、挑到的就留下、没挑到的就走、等着其他的客人来就立马跑过去“试包”我他妈当时看着就恶心、看他们走路都觉得这他妈的一群娘炮奥!幸亏我没做内服!这他妈不就是鸭吗……我也也算是见识到了所谓的夜场!女的有钱也是真的会玩!

中间我们被领班带到过包厢里开过酒、我他妈进去开酒、那个歌放的声音超级大、他们男模和那些女客人还在里面跳舞、我头都要炸了、我还是硬着头皮给他开完了酒飞也是的跑了出去!

    我们做到五六点腰酸背痛、实在做不下去了就走了!中间我们没有休息没有吃过东西!饿到头发昏!而且后来去那个副总还说第四天要考核考核不过的话开除、押金也不会退!但是我们在工作中不小心听到两个领导讲话说第四天考核的时候严一点只留两个人吃苦的下来!我们这时候差不多知道我们掉坑里了!

  回去到头就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我们商量着不去了,押金的话试着要一要、要不回来也没办法啊,总不可能第三天做完等着人家给你开除、白做三天、在走吧!晚上七点我们去找王总和他说了我们不想做了、能不能退钱、他用理由搪塞过去、自己表现的也感觉很难做的样子,说他和公司财务说一下看看能不能退、叫我们加他微信、叫我们先回去、有消息通知我们!我们也就回去了!其实知道钱是要不回来了!他一个老板退钱还不是一句话的事,还要问财务、骗小孩呢?

  经过这事我们才知道自己社会经验是多么的不足,这几天我们也在找其他工作、但是真的不好找!大多数都是不要暑假工的!我们身上的钱也花的差不多了,这几天还找不到的话就只能灰头土脸的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