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给自己的一个约定,让自己有一份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给自己一封未来的信,越来越流行起来,这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事情。

2008年,既是自己初中毕业的那一年,也是考上高中的那一年。距今2018年,正好十年。

十年不长不短,十年时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记得,十年前自己的一个约定。

2008年十月国庆长假,和同学约定一起去爬五云山。心情大好,可能还没有刚从考上高中的那种兴奋劲儿中缓过神儿来。

云台山算是我们那个地方的一座名山吧。十里八乡的人都知道,其中还有一段红色故事发生在那里。听说,山上有一个防空洞,是当面红军用来打鬼子藏身的地方。还有一些革命先烈在上面生活过。因此,这座山也有一些历史的神秘色彩。

云台山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上小学就经常的去上面玩过。当时,学校合并,好几个村的学生都聚集在一个好一点村庄的学校上学。因此,也认识了更多的同学。一些家住在云台山下的学生后来就成了同学,有些成了朋友。

那时,周末或是下午放学就会和朋友去云台山下玩,准确的说是去同学家里玩。那条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留下了好多美好的记忆。

时间回到现在。由于城镇化的建设,当年住在山脚下的同学都搬到了城镇郊区,远离从小出生在那里的大山。由于,好长时间没有回过老家了,朋友们也想回老家看看。因此,一起去爬山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相约骑车出发,重走几年前的老路定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带上相机,拍风景也好,拍人也罢,都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

年轻的小伙子,爬一座海拔五六百米山,那是毫不费力,好像有浑身的力气用不完一样,一口气就能够跑上去。其中,还有一个朋友练体育的,身体强壮的很,背着一件24瓶的矿泉水,一口气背到了山顶。

去之前就做好了准备,带上了手电筒,要去找找那个神秘的山洞。幸好,朋友对那里熟悉,找到那个洞口并不怎么的费力气。只是洞口有被人堵上的迹象,放了几块大石头。

好奇心,好奇心,促使着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一定要进去看看。探险也好,虚荣心也罢,一定是要穿过这个山洞。常年没有人进去过,完全的不透光,黑乎乎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蛇呀可怕的动物。

其实,一切都是自己吓唬自己。山洞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些可怕的的事情发生。里面有几个耳洞,凌乱的石头之外并没其他的东西。

从一侧穿到另一侧,找到了出口。可是,出口并没有路,只能原路返回。不知道哪个朋友建议:不如我们写一张字条留下吧。

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其他的人我不知道写下了什么,我只记得自己写下的一段话:

你肯定会有机会重游此地,重回这个山洞探险。如果你是带着女孩子来的,这个女孩一定是你的女朋友或是你的人生伴侣。你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呵护她,爱护她,照顾她,给她幸福。而这样的祝福从现在就已经开始了,虽然现在你还不知道她是谁。

朋友有的把纸条塞到了山洞出口的石头下面,有的留到了洞中的某个角落,我把纸条用塑料袋包好,放到了某个耳洞中的石头下面。我不知道这张纸条如今还在不在,如果在的话,一定是完好的。

这十年之中再也没有去爬老家的云台山,也再也没有进入到山洞中去。本来大学的时候,想带女朋友去的。后来分手了也就再也没了机会。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去爬云台山,再次进入到山洞中去寻一寻曾经留下的纸条。不仅是十年之约吧,也许是更长的时间吧。

读者朋友们,你有自己的约定吗?不妨写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 “得到”上看到了一段话,对经常学习新事物的我来说,真是莫大的鼓励,鼓励我把学习的心得用文字记录下来。原文如下...
    爱思考的糖阅读 755评论 0 0
  • 上午公交车在某个站台停车时,一个小女孩和奶奶一起下车了。 显然,奶奶送孙女上学。 吸引我的是小女孩的书包,沉甸甸的...
    麦田家小子阅读 343评论 0 1
  • 父亲来成都一个月多了,一直想带他出去走走看看,他听觉没了视觉应该会敏锐更有需求吧。团购了蒲江喜来登酒店的两个房...
    三个姑娘的老爸阅读 313评论 3 1
  • 阿萨德导弹在韩国部署你们知道了吗?可怕吧!可怕的很呐!那怎么办?
    aaaaaaaaaaa_阅读 184评论 0 0
  • 七、取名 时间回到2016年9月的某一天,女神还未从暑假悠闲而又幸福的日子的回过神来,百无聊赖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
    失眠者12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