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八宿至安久拉山至然乌)

          今天出门又是最后面了。之前叶子还总在我后面,后来她发狠劲了。每天提前出发一个小时,昨天小潘还和她一起在。所以在怒江七十二拐那里她们没有一起合影。今天叶子又先跑了,不过今天小潘没有和她一起走,而是落在后面陪我们在。而这天我出发都10:00差不多了,  小鼎和小潘猴子在我前面一点。后来出发半个小时左右追上他们,才发现自己昨天晾的衣服没带。心情那个糟糕啊。好不容易追上队友一会啊,又要独自回去拿衣服。队友还说不重要就算了的。其实重要和贵重谈不上,主要是骑行没带啥衣服啊,不拿这接下来穿啥啊。和他们打招呼后让先走就转头回去拿衣服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从八宿出来就是上坡下坡,这回去又要重新来一遍,拿完东西又得再来一次。心里的苦楚没地方倒啊。这肯定今天没有队友同行了。这回去加再回到这地方估计得一个多小时啊,一个小时队友都可以走很远了。今天的行程是90多公里,上安久拉山垭口之前基本都是爬坡。今天估计可能是第一次没队友陪同骑行了。回去拿衣服的时候速度立马就拉起来了,不过再等我骑回来我和队友分开的地方再往前骑一会的地方。既然发现猴子,小鼎,小潘既然在这里没走。说是等我,唉,听着好感动啊。看到队友有伴骑行心里就踏实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小鼎以前都是在前面走的,不知道为啥会掉后面,这猴子一直这两天和我一起这个没毛病。叶子走后小潘今天既然也留在后面了。等到我追上来后队友赶紧继续出发,路上遇到徒步的哥们,赶紧打招呼喊加油。这一路上已经有一个默契的现象,藏民看到我们大多数都会对我们说扎西德勒。骑友,徒步之间碰面相遇我都会默契的给个大拇指或者喊加油。所以我们和他打个招呼喊加油后就接着往前骑了。出发本身就很晚了,再一折腾回去拿衣服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今天天气也挺热的,太阳挺大的。我们就找个位置吃点干粮准备休息一下。不过这路上想找个能挡太阳的地方都没有,就这样在太阳底下吃东西休息了。这一路上晒的太阳也不少,所以也没去在意。大家就赶紧把自己带的干粮放一起了互相分享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起边吃边聊起来了,先是聊到小潘这货从哪买的饼子,这干粮好放,味道也不错,还不占位置。结果发现这货后来连续几天都带的这饼子,不知道在哪里买的。后来聊到走在我们前面的老李在群里跟我们说的一个趣事。他有一天骑车骑不动了就坐路边玩王者荣耀,结果路过的自驾游客给了他一罐红牛。这人无聊起来就开始啥事想做一做了,结果小潘二话不说拿个记号笔在自己防雨罩上写着爬坡,求红牛,求脉动。然后把车对着后面开车能看到的地方一横。静等过往的车辆来红牛慰问啊。结果这过去了是有很多车,这大拇指也给我们竖起来了。我们就冲过往的车子背影喊,可以来点实际的东西嘛。然后紧接着又开始想着这小潘这个不显眼,要来一个显眼的。这会手里拿了个饼干盒子刚好想到前面遇到的小姐姐的牌子挂车后面还蛮显眼。过往的都会忍不住看一下,然后我们也把盒子一扯,然后在上面书写几个我们的心愿。求红牛,脉动,干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折腾了半天,无聊的瞎扯了半天。不知道大家既然都没有想继续出发的冲动。后来既然看到刚刚打招呼徒步的哥们既然出现在我们视野里了,然后大家不约而同喊到赶紧走吧。这要是被徒步哥看到追上我们这骑车的队伍很是尴尬啊。然后大家就尴尬的出发了,不过今天吹起了逆风。这一天还是坑爹的爬坡,今天注定又要被惨虐。而且这风还不小,有四五级的样子。妈呀,爬坡就想死,还逆风。可想而知今天又多坑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被风一路折磨,逆风骑行更耗体力。所以基本上是骑一会休息一会。估计今天肯定要骑夜路了。所以大家就没想着太赶啊。已经做好夜骑的心理准备。抱着这种心态和加上确实让人坑爹的爬坡加逆风我们是累了就休息。不想骑就坐着,后面来到个大雪山下面还直接飞了会雪。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前面队友猛男到垭口了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在哪里。我们这会在一个藏民家里吃泡面,然后猛男直接说,你们就在后面直接看能拦到车就直接坐车过山。天都快黑了。我们隔垭口还有7公里。按照爬坡只能走6公里左右,逆风爬坡只能走3公里左右的速度计算。这到垭口还得2个多小时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猛男说后面特别难爬,而且看样子快要下大雪了,要是有地方住你们就先住着。这么一说,我们还真被藏民挽留了说有住的。看到那小的可怜的床,还有边上看起来不是蛮厚的被子。我能想到晚上我会不会冻死,还是想着旅舍至少睡的舒服的大床吧。毕竟也没心思睡藏民家,还是觉得旅舍保险些。我们就好生在藏民家好好休息了下,泡面干粮的好生来个饱,猛男知道我们要强翻安久拉山脾气还来了,我们说没事,放心的。然后就挂电话了。夜骑我好像走的最多啊。有队友的话根本不怕。没队友我就绝对怂成狗。这种地方晚上来个狼,来个暴风雪,山顶落个石那是太正常不过了。有队友就自然不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拿着藏民家的藏刀好好的玩了一下,这藏刀比较普通吧。好看的藏刀那做工就不一样了。想要一把做工好的藏刀都不容易得到的。外面天基本黑了。赶紧继续赶路啊。这外面现在有够冷的,白天骑行穿一件,晚上骑行我既然把秋裤保暖裤都弄上了。衣服也是能穿的都穿上了。再骑一会天彻底黑了,赶紧把车上的青蛙灯电筒打开。队伍里就我和猴子的灯亮点,而且还不是特别亮。在这又冷又黑还看不清周围情况和山体的安久拉山慢慢的爬啊。这会速度那就更低了,小潘还在前面骑的特别快。我在后面只能看到他头顶闪烁的信号灯。我还和猴子说,这货跑那么快干嘛,这半夜有狼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最后在慢慢骑的情况下这8公里的爬坡因为冷,因为黑走了3个小时才到垭口。我那个去,到达垭口那会好像11:30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会垭口早已经下起了大雪,身体也愈发的冷了。不过到达垭口后还是很兴奋的。虽然今天被爬坡和逆风折腾的速度慢的出奇。但是我的状态还算不错的。后来和小鼎一兴奋,都把上衣脱了在垭口照相留恋。现在都感觉自己当时精神不正常啊。那会是真的冷,照片出来的效果那也是我们用3个电筒对着那个垭口立的牌子然后用手机拍的照片。在那里好是兴奋。完全都没有想到我们已经掉队了。还下着大雪,还半夜了。在前面折腾了有20分钟吧。后来前面的队长到达然乌给我们打电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长担心我们的安全给我们喊了一个救援车准备上山救我们。我们比较倔强要拒绝队长。刚开始理解为要我们上车拖我们下山,但出发时说了打死不坐车的,我们基本都是拒绝的。后来说的是不坐也可以,过来给我们开汽车远光灯照路让我们好看路。我们说有手电筒也是拒绝的。后来说的是他们前面下山下过,边上是悬崖,这里的落石也比较活跃。必须听他的。我们也不打算起争执吧,然后答应下来了。我们结束通话后没有在原地等队长,毕竟太冷了。而是慢慢的往山下溜。这会小潘状态不咋好拉。我手电比较亮点,状态也比较好,然后就我在前面带路。队友协商好了,不要溜到码表20码的车速。速度确实溜的比较慢,不过这感觉太慢了,最后还是超过了20码的车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溜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队长和一个藏民就开车过来了。小潘状态很差,没有厚衣服就上车了。我,小鼎,猴子没有上车,坚持骑行下去。虽然有劝我们上车,但也知道没用。然后车子在我们后面开远光帮我们照路。我还是在最前面,小鼎第二,猴子第三个。我和小鼎说了,前面有拐弯。有坑,有啥情况的我都会大声喊出来跟你说,然后你转达给猴子。然后对面有大货车过来我们就停下来汽车要关远光灯,毕竟这险峻的公路上开远光灯那绝对是丧尽天良。我们开始溜坡了,真是出奇的冷,手套打湿了手冻的要死。有折多山那一出这还不是遇到最糟糕的情况。然后我在前面一会喊左拐一会喊右拐。一会告诉他们前面有大货车准备停车。就这样走了20分钟看到从前面山岗上下来两只不知道是狼还是狼狗的动物。但绝对不是狗,那个头比我膝盖还能高出10公分。我对后面喊,前面有两只大狗,但有点像狼。都注意啊。然后那两只大狼狗开始快速冲下来了。有一只还直接冲到对面去拉,我以为只是过路的,然后等它冲过来路这边后两只狼狗既然对我们包夹过来。冲的很快,叫的很凶。我一个练武的都有点慌。时间容不得我瞎想了,那家伙很快跑我腿前面不远了。我准备抬腿踹它了。但发现那家伙冲过来后个头太大了,担心一脚没踹好被咬了咋办。就在它冲过来隔我1米远快要咬到我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办法。当时立马对着它狂吼。那叫声真的特别大,毕竟做教练的中气足,平时吼起学生来学生动都不敢动一下。没想到我发疯似的对它吼它既然没敢咬过来,而是继续保持距离对着我凶残的叫唤!后面的藏民司机看到后开车一个油门把它吓开了。这尼玛这边这只又跑过来了,不管了,我又是发疯似的对着它狂吼。可能它的搭档败下阵后它底气没有第一只足吧。吼了两下就没底气的离开了!比第一只怂多了。现在想想当时绝对遇到的是狼。它们的战术还有碰到我们3辆自行车一辆汽车都敢过来攻击!绝对不是啥流浪狗和恶狗做的出来。再说那块头也是真心大。再看看小鼎直接尼玛刹车在那呆住了。真心把我吓到了,骑行一路上说防止被狗咬,而我一路各种逗狗。结果直接遇狼。还好没去见马克思啊。这心里开始越发感谢队长啊。不然小手电筒,几个人估计没有这么容易看到狼然后摆脱他们的攻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就更是小心翼翼的在前面带路了。这出来一趟我可不想去见马克思。其实一般两只狼我有两个队友的情况下我是不会怕它的。但是还是被吓到。因为那天晚上我状态非常的好,虽然冷点,但是人还是很兴奋的。要是碰到之前累到呼吸都成问题遇到一只稍微大点的恶狗我都要给它喊爷爷求放过啊。毕竟对于我的身手还是有点自信的。然后开始耳听八方啊,眼睛基本只能看到远光灯看到的地方了。不过有个远光灯确实好很多。至少有时候能看到前面几十米,要是手电筒就几米的距离,车速一快前面有坑有啥也反应不过来。这时候山上听到有动静,赶紧和后面说小心落石。过一会两个不大不小的石头从前面滚下来。唉,这一路上还真像游戏闯关样的,悬崖下面的山洪也是在宁静的夜晚咆哮的很慎人啊。就这样小心谨慎的在前面带路,在经过各种难走不平的山路后终于在晚上快2点到达然乌。队长让我们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一下,我那会的兴奋经过2个小时的溜坡已经冻傻逼了。明天队长说休息带我们去看冰川,心里满是期待啊。躺下那会一回忆,我这一路真是啥事都有我。这每天掉队好事坏事都被我碰上。至此,也是到然乌这地方后才觉得这才是西藏还有的样子,前面进藏走的那几天真的是山也不好看,水也不好看。而到然乌真的是觉得美的让人惊叹。而上一次是在禾泥乡觉得风景美不胜收,而然乌有过之而无不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