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主动联系你的男生,可能真的不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那会我刚下班准备坐车回家,苏叶给我打电话说心情不好想约我出来聊聊,我电话里问她怎么了,她说想见面再谈,不想在电话里面说,听口气感觉很失落。

昨天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今早出门那会就已经是雪花漫天,我中午出去办事的时候,也是没有见停的迹象,下班从公司出来,雪过天晴了,这场雪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晚上六七点的西安还是有点冷,本来想着要不逛逛,但是今天天气太冷,于是就和苏叶商量约到附近的星巴克坐坐,距离我俩都近,里面也暖和,等下也方便我们各自回家。

我从公司楼下的公交车站步行去了附近的那家星巴克咖啡厅等她,等她到了,我给自己点了一份卡布其诺,问她要喝点什么,她说什么都不想要,没胃口。

喝了一口刚做好的卡布奇诺,有些苦,好久没喝都快忘记它的味道了,看来下次要加糖,可以把苦味淡化。

苏叶说她喜欢上一个男生,但是最近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个男生也不主动跟她联系,但是之前一段时间男生倒是挺主动,两人聊的也可以,蛮投机。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家里的一个亲戚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在一个正式单位上班,工资待遇各个方面也不错,说是让她好好和对方见面聊聊。

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苏叶对这个男生其实没有太多感觉,男生问她吃了没?恩,吃了。吃什么?然后她给人家解释下吃什么。问工作怎样?然后她给人家介绍下工作怎样。

这样一来二往聊了几次,有次男生约苏叶见面,说请她吃饭。苏叶给我说,刚好她也没事,然后就去和那个男生吃饭。

人有的时候也挺奇怪,微信聊的不怎么熟的人,见了一次面,吃了一段饭,居然就看对上眼了。苏叶给我说,她自己也不知道那个地方觉得合适,就是忽然有点喜欢上这个男生。

于是,苏叶变了。她开始闲了没事就会和男生聊天,之前只是简单的几句交流,开始变更多内容的聊天,从苏叶自己本身来说,她也开始变得稍微主动了些。

但是没过一些时日,男生反而不主动找她聊天了,朋友圈也不见发,苏叶说,她感觉自己开始有点喜欢他了,但是这个男生不主动找她,她都主动好几次了,感觉这个男生忽然好冷淡,偶尔回复的内容就是几个字,恩,吃了,和同事一起吃的,再没有别的内容。她每天都想着和对方聊天,互相了解对方的喜好,但是,人家都不主动了,她一个女生主动了几次,现在反而是这样的结果,和对方聊天可费心可费神。她觉得很挺苦闷,上班也没心情,

苏叶说,要是拒绝就直接拒绝,但是偶尔又回复信息,给她希望。她每天都期待对方联系她,但是一直等到晚上睡觉也没有,又有失望又有希望,失望是今天一天都没联系,希望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因为我也是一个单身狗,自己的问题还一直被家人老生常谈,又有什么可以安慰她的理由呢。

但是我记得我有一个好朋友小宛,她之前给我说过她和她男朋友相识相恋相知的故事。

小宛和她男朋友是在大一的时候认识,两人同班同学,那个时候刚刚结束高三生活,虽说步入新的学校,新的氛围,但是脸上的学生气质一直还有。

刚认识两个人也不怎么熟悉,那个时候小宛还没手机,打电话发短信这事就更别提了,只是偶尔两人会在前后排一起上课,偶尔两个宿舍的一帮人会在一起吃饭,一个人点一个菜,每一个宿舍六个人,总共点十二道菜放在食堂的桌子上面,那个时候小宛觉得大家这样一起吃饭也挺热闹。那年大一暑假回家,小宛的哥哥给小宛买了一部新手机。

得知小宛买了这个新的手机,大一下学期刚去学校,小宛的男朋友就找小宛要电话号码和QQ,那个时候他还不是小宛的男朋友。

小宛给我说,刚开始其实只是偶尔闲聊,然后慢慢的就开始每天都抱着手机聊,吃饭的时候聊,睡觉的时候聊,半夜两三点了还在聊,大清早七点多醒来就接到她男朋友的电话,躺在被窝问等一下吃什么我去给你买,酸辣粉不要辣。

其实也没有聊什么内容,无非就是小宛家的狗怎么了,她男朋友家的房子又怎么了,小宛的同学怎么了,她男朋友宿舍的舍友又怎么了……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慢慢地慢慢地她说就聊出感情了。

我问她,就这样?她说就这样。她似乎习惯上她男朋友每天找她聊天,开心的事给她分享,不开心的事也给她分享,她也愿意把自己故事给她男朋友说。

两个互相不认识的人认识之后慢慢了解,互相深入沟通,最后走到了一起。小宛说她自己觉得很踏实。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不主动联系你,那可能他真的不喜欢你。和一个人在一起需要时间,不是随随便便说在一起就在一起。它肯定会包含互相认识们,然后慢慢了解,再深入了解,还包括双方的生活习惯,精神习惯,有的时候也会听别人说,两人谈恋爱的时候谈的水深火热,但是最后生活在一起忽然发现生活习惯不能忍受而最终分手,还有双方的家庭是否同意两个人在一起,还有结果婚姻等等的细节,有的时候我们也还会听说,快要结婚的时候两人就因为某些原因分手,从此不再往来,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而且人一天不仅仅除过要跟对方去聊天,还有工作要做,有生活要过,还要睡觉,还要吃饭,还有别的很多的事要做,这样算下来其实两人聊天时间也挺紧张。如果这个人不打算结婚又或者一辈子单身的话,那无所谓,但是,如果有但是的话。

所以,得找一个主动联系你的人,了解你的喜好,了解你的开心和不开心,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需要一个拥抱,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需要一个肩膀,知道你在外面会是一个汉子,但是在他面前你愿意放下所有的坚强和伪装,就做他最想呵护的那个人,这才是幸福的开始。

懂你的人会用心,用心的人会想着法的了解你。如果说没有找到,那只能说还没有遇到而已。至于其他,就各自爱干嘛干嘛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