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拉斯维加斯——澳门

一度很向往澳门。

我不是赌徒,但我喜欢各类刺激的项目。仗着自己没有恐高症,便一直想挑战全球最高的商业蹦极——澳门塔。闭上眼睛想一下,时速200公里的速度从233米的高空一跃而下,简直是飞起。

抱着这样的想法和决心,二度赴澳门,殊不知理想在现实面前赤裸裸的抽条,骨感到最终结果便是登塔,扒着玻璃,巴巴得看着各路英雄,准备,调整呼吸,一个倒栽葱......当然,这是后话了。

第一次赴澳门,在前年初夏。由于是小长假第二天,过关时人山人海。内地游客大多拉着20-26寸不等的旅行箱,那会儿香港才是购物天堂的观念深入我心,抱着这样的态度,大喇喇的我带了点随身物品就这样过关了。

这是一个非常短的行程,我既没有兑换澳币,也没有查找攻略,随人流出关后,懵懵懂懂走到了澳门的街头。此刻是早晨9点,因为是长假的早晨,街头并没有出现熙熙攘攘的人群,车辆不多,偶尔穿出几辆摩托车,路两旁稀稀拉拉几个早点铺,围着几个穿着大裤衩和白背心的老人。此处是在关口附近,可能类似于城市边缘或市郊,简单兜了一圈之后,我决定去市里转转。

手机已经完全没有信号,我想查一下路线的机会都不给我:(走得仓促而无准备,居然连漫游等都没有开通,正好偷得浮生一日闲,耳根清净。正在看路标的时候,遇到了两个说着流利普通话的女生,果断搭讪,被告知在澳门,有一种交通方式便捷而免费——赌场大巴。

赌场算是澳门的支柱产业,为了让内地的游客在过关后就能立刻“投入战斗”,一些大型的赌场都会在关口附近设置摆渡车,免费运送客人。如果预定赌场酒店的住宿,则能优先上车。

正好这两个女生也要坐大巴去市里,见我一头雾水,欣然邀请我一同前往。于是,在赌场大巴上,开启了我的澳门之旅。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葡京。下车后见着这栋土豪金大楼时,我忍不住笑出了声。这颜色和身份果然是超级搭配,炫目的金色真是亮瞎了眼睛。进入赌场,90年代的港片场景跃然眼前,忙而不乱,各司其职。来自四面八方的赌徒云集一堂,或屏气凝神,或放声大笑,小小赌场聚集芸芸众生,尽显人生百态。

从赌场出来,漫无目的在街头走着。因为今日游客较多,时不时还能看见交通管制。街头最多的就是金店,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毫无夸张,一段一百多米的路,两旁竟然密密麻麻5-6个。

快到中午,走到一家葡式蛋挞店,应该是澳门的百年老店。尝了一下,果然软糯香甜。继续向前,两旁各类小吃里卖肉脯的特别多,看来猪肉脯应该也是澳门的另一个特色小吃。

通往大三巴的路是一条非常狭窄的上坡路,抬头一看,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人头。怪不得街道两旁的店铺都大肆打着“热烈欢迎大陆同胞前来购物”、“五一放价、只因有你”等标语,可见大陆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和旅游力。在行如龟速的人流中,我果断放弃,调转方向,大三巴,拜拜了您嘞。

下午来到了威尼斯人,不管是装潢还是规模,都算得上是澳门数一数二的赌场。说是赌场,更像一个大型的娱乐中心。赌场、餐饮、购物、酒店,全集中在这块湛蓝的仿真天空下,游客不多,冷气很足,环境舒适,品牌丰富。一个人在威尼斯人终觉无趣,买了点小东西后出关走人。

对澳门的初印象不赖,虽然和她只接触了短短几个小时,民众热情友好,服务恰到好处。虽然处处是流光溢彩的建筑,奢华之余却没有纸醉金迷之感;街道拥挤逼仄,行人步履匆匆,却没有香港的那种快节奏带来的逼迫感和压力感,作为一个旅行休闲城市,无功无过,即使不赌,也值得一来。

二赴澳门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上次只是途中匆匆一瞥,这次则是刻意而为之。由于澳门真的不大加上有了上次的经历,这次的目的简单粗暴:一定得看看大三巴,必须要跳跳澳门塔。

行程是提前2个月就定好的,在澳门一晚的住宿,选择了葡京,一个老牌赌场,一个老牌酒店。第二次,理想再次被现实击得粉碎——先是约好一起蹦极的小伙伴临阵脱逃,老妈临时替补成了我的小旅伴,再来,我实在没有勇气当着老妈的面从澳门塔跳下去,我得为老妈的心脏着想不是?——咳咳,关键是,看了无数蹦极视频后,我还是怂了,世界第一商业蹦极的梦想,放到第三次去澳门吧。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赴澳门相当顺利。出关后无须绕圈,驾轻就熟的走向葡京的摆渡车,给小哥看了酒店订单后,直接非常礼貌的带我们来到了队伍前列,看来这订单的唯一好处就是省去了冗长的排队时间。

到达酒店后,check in的人居然还排起了长队,因为酒店的性价比较高,住宿的人不少。酒店带有浓浓的葡京土豪味儿,先不说顶上那盏奢华的水晶灯,夹层的几个陈列柜,也都陈列了各种玉石古玩,和酒店的年代感倒也相得益彰。

因为带着妈妈出门,不能随便凑合一日三餐了,收拾之后出门觅食。来到街边隐秘处的一家小店,装修别致,点了一份海鲜粥,一碗面条,两个小菜,美美的吃了一顿,母亲大人颇为满意。

下午的路线和一年前的一样,葡京和威尼斯人,景色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这次带了老妈。妈妈并不知道自己是候补队员的事,欣欣然过来。赌场的大小项目她皆围观了一把,十有八九不懂,但仍饶有兴致,并时不时为自己猜对了几个数字而雀跃不已。

在威尼斯人带着老妈进赌场的时候,被一外籍小哥拦住,非常有礼貌的要check my id card。OMG,Excuse me? 是18岁以下不让进吗?屁颠屁颠的给小哥看了身份证,小哥仿佛听到了我内心的OS,谜之微笑的说“You should be very ,very happy”,何止啊,要上天啊!

带着老妈在威尼斯人游览了一圈后,已是傍晚,我们直接打车奔赴澳门塔。

票是在网上预订的,到了之后直接在一层换票即可。此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城市的灯一盏一盏陆续点亮,街灯全亮之后,在高处看,形成了一条一条的灯带。虽是夜晚,也丝毫没有阻挡蹦极爱好者的冒险,我们看着一个小姑娘站上蹦极台,教练耳语了几句之后,没有半点犹豫的跳了下去,4000多软妹币,换来16秒的极限体验。旁边的观众时不时爆发惊叫和赞叹,我却看得五味杂陈,憧憬了无数次的蹦极,临了临了一再退却,很多时候,过自己那关太难。

从澳门塔下来,和妈妈在塔内一层的一家西餐厅吃了晚饭,虽然最终没有实现我的蹦极梦,但是看着妈妈一路开心的笑容和幸福的眼神,特别值。

入塔时还是华灯初上,晚餐出来已是万家灯火。虽是初冬,但是澳门的气候不冷不热,微风拂面,有如春天般温暖。我挽着妈妈的胳膊,就像小时候她牵着我一样,在行人并不多的马路上走着。一路上聊了很多,关于我的,关于妈妈的,要不是这次旅行,好久没有这样谈心了。我不禁反思起来,做父母的,特别容易满足,可做子女的,付出仍然太少。

第二日,又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早饭过后,开始带着妈妈走街串巷。一路经过学校,医院,大卖场,药铺,超市,杂货店,即使在澳门的中心城区,仍然是浓浓的生活味。我喜欢这样的节奏。

经过议事地前庭,天主教堂,最后可算来到了大三巴。大三巴牌坊,正式名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也是澳门标志性景点。此刻晴空万里乌云,虽然是古建筑,色彩单一,但是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大三巴仍然十分壮观,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有穿过历史的厚重感。

我们在大三巴结束了行程,退房,午餐,过关,离开。

数日之后,老妈给我看了她的澳门游记,日记里事无巨细的写了和我在澳门的点点滴滴,言语间充满了幸福和快乐。看完日记我很感动,很多我忽略的细节妈妈都记得。父母已经走完了人生的大半时间,辛劳了半辈子的他们,对我们从不索取。偶尔带他们的一次出行,只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一个片段,一个瞬间,可能还是不经意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晚年生活的美好回忆。所以,有机会,有时间,多带着父母出门,带他们看看这个世界吧。

最后再给老妈打个广告吧,老妈的诗把我们在澳门的吃住行串联了起来,算是一个mini游记,谢谢老妈,你是我的最佳旅伴!

《游澳门有感》

家有小女真孝顺,带着老妈游澳门。

澳门小吃实在多,鱼粥鱼蛋车仔面。

就是价格不便宜,一杯奶茶七十元。

澳门塔儿高又高,胆子大的往下跳。

大三巴里真热闹,拍照留影人不少。

博物馆和大炮台,卢家大屋值得看,

威尼斯人游船多,仿真天空格外蓝。

博士路和议事地,这样路名很好记。

天主教堂真安静,人人祷告很虔诚。

葡京中心很壮观,赌场随处都可见,

还能免费坐大巴,省了俺的的士钱。

现代建筑很奢华,看的老妈眼都花。

争取再活三十年,祖国河山都走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名德州扑克爱好者,早就憧憬体验一把赌场风云的风驰电掣,对澳门心驰已久。这次终于忙里偷闲来一次两日游。临行前,...
    33755eb80f20阅读 6,198评论 6 12
  • 去澳门之前,查了很多资料,但其中大多数对于如何安排路线说的不是特别详细,因此在去过之后想写下我的行程, 个人认为这...
    晋野阅读 2,008评论 1 3
  • 敲下这些文字,已经是回国的第五天,坐在二外新建成的教学楼里,窗外阳光明媚,天空淡蓝无云,令我想起圣彼得堡,那天空总...
    多啦Dora阅读 851评论 0 5
  • 附上分享照片 在法國.夏天的天氣一般都在20幾度.一般情況都要配帶圍巾.外套.實施夏令時,也就表示陽光都會晚上10...
    Jupiler阅读 267评论 0 1
  • 正在沉浸的整理春节期间产生的未处理的账单,手机响起,屏幕显示一个陌生的上海号码。 “喂,您好,哪位?” “是我,小...
    郭小猛阅读 4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