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爹

周五早上送孩子上学,路上孩子说很没意思。我问怎么了?是不是在学校不开心,还是跟小朋友闹别扭了,还是作业不会做?小家伙说今天没有体育课,不开心。我说那怎么才能开心,他说今天咱俩换换吧。我不明所以地问换什么,难道我去背着书包上学?他说今天我当爸爸,你当孩子,我让你干啥你干啥,你写作业,我给你买菜做饭。我说那好吧,但是上学怎么办,他为难的样子说,本来你是孩子,该你去上学,算了,还是我去吧,省的老师训我。但是为了严肃一点,你先叫一声爸,让我开心一下,爸爸去上学,你是孩子,在家乖乖的等我放学,不,等我下班回家检查你作业。我低低的叫了声“爸”,“听不见,儿子,你没吃饭?能不能大声点?”,我瞪了他一眼,他却反着瞪我了一眼,“你想干嘛?现在都不听你爸爸我的了?”,我没好气的抬高了嗓门,“爸”。小家伙满意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后背,深沉的说,“乖儿子,等爸下班啊,现在开始我叫李得彪,你叫李小柱,好了,小柱子,你把老爸放下吧,老爸我上班去了”。

我刹住车,看着小家伙拔着小胸脯,背着书包,晃颠颠的走进校门,临了还美滋滋的看了我一眼,嘴里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我心里想,今天咱也过回瘾,平日里总当爹,大早上起来做饭,叫床,送上学,买菜,做饭,接下学,这爹谁当谁知道,那叫一个辛苦。今天老子好好歇歇,当回儿子,让咱也美美。

儿子归儿子,还得先把饭做好。等一切收归停当,又到了该接小家伙下学了,等我到了校门口,小家伙刚刚出门,我赶紧迎上去,准备还像平常一样顺从的接过书包,谁知道他说,“小柱子,我是老爸,我自己拿书包,你是儿子,歇着吧。我不会骑电动车,你骑车带着爸爸我回家吧。”

路过超市门口,他说,停停停,给老爸买根冰糕去,我说我是儿子,我没钱,你是爸爸,你要吃啥你自己去买。看着他咽了好几口口水,说回家以后再开始,现在我还是儿子,你是爸爸。我强烈的摇了摇头,早上已经开始了,到晚上12点,要换就得遵守游戏规则。他又看了几眼路过的同学,手里拿着冰糕,边美滋滋的吃着边高兴的走着,说,“好吧,冰糕都是脏水做的,我刚刚是试探一下你,其实我不想吃,我是想试试看看你能不能经得住诱惑,走吧,赶紧把老爸带回去,今天你的作业还没写呢。”

一到家,换完鞋,洗完手,他就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晃悠悠的,“去,儿子,给老爸把电视开开,你去自己的屋里把今天的作业赶紧做了,等会儿我检查”。“我平时也不是这样吧?我回家从来没看过电视”,我有点生气。“对对对,我差点忘了,儿子,赶紧把你的手机给爹拿过来,让爹看看微信,发发信息”。没办法,我顺从的把手机拿给他,自己拿着他的书包,很不情愿的走到他的屋里准备写作业。

我一看他在沙发上爽歪歪的样子,我心里就不愉快。“爸,这个题我不会做,你过来给我讲讲”。“你自己先好好动动脑子,你要是不会做,先念念题,要是还不会,爹再过去给你讲”。我见他偷着乐的小样就不甘心,哼,我还治不了你?等着瞧。

“老爸,你赶紧过来,这题真的不会做”。叫了他半天没反应,我走过去,站在他旁边,“你这爹咋当的?没听到儿子的题不会做?你太不负责任了”。“啥题?你先等一会儿,让老爸看会儿新闻,很重要的一个新闻,你赶紧去你屋,我马上过去”。我没好气的说,“我平时都是这?哪一次不是陪着你写作业的?”,“你大部分时候都是这,你自己一个人玩手机,我叫你半天你都不理我”,“胡说,你赶紧过来,你不讲我就不做了,反正明天你是儿子,你没做完作业老师训的还是你”。

他终于不情愿的过来给我讲题,我反正就是听不懂,再说我也不敢真往上作业本上写,我就说我自己听不懂,他最后看出来我的用意,骂我,“你他妈就是不想好好给老子写作业,你想闹哪样,说”。我说我真不会,要不你帮我写写?

他想了想说,这样吧,今天的作业爸爸帮你写,作为交换,你去给爹做饭,顺便给爹拿根冰糕,然后在网上给老爸买个玩具。我说那不行,我吃亏太大,你是爹也不能这样欺负小孩儿吧?他指着我鼻子说,“李得彪,不,李小柱,你不要给你脸不要脸,今天我是爹,你得听我的”。我也很生气,“我平时有没有这样为难过你?我平时对你多好,给你买吃的,陪你玩,没有经常这么粗暴的对你吧?”。“你少给我弄这,你赶紧去,要不然我就不帮你写作业了,你还遵守不遵守游戏规则了?还是男人吗?”

没办法,我顺从的去做饭,顺带给他拿了根冰糕,我说玩具等晚上吧,现在我得先做饭,要不等会儿没得吃。他说,你少给我玩这一套,晚上你再想点办法一磨蹭,就到12点了,那时候我就不是爹了,你这叫耍赖,饭我可以不吃,你现在赶紧上网给我把玩具先买了。我咬牙切齿的打开电脑把以前他要求的一直没有付款的购物车里的玩具选了一个,他居然跟在我身后监督我,看我干完这些,他拍着小肚子说,还是当爹美,我说老李啊,咱俩以后每个月都换一回身份吧?我说你就拉倒吧,你这个爹当的根本不称职,你这是官报私仇,明面上是换身份暗地里还是赤裸裸的报复,老子不干。他腆着脸勾着我的脖子笑嘻嘻的说,老李,其实你这个儿子也不称职,我都原谅你了,你还那么矫情干嘛?你还想不想开心的过好下半天了?你要看清楚,我现在还是爹,我说啥你得好好听着。

MD,明天我当爹的时候再收拾你。哼,走着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