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劫缘(12)

劫缘.png

【都市】劫缘(12)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北方的天气凉得很快,秋天显得那么短暂而虚无,只有那金黄的落叶可以证明秋天曾经来过。仿佛只是一夜之间,便进入了初冬,北风开始登场,呼啸着宣誓主权,气温随之下降。苏晓在这北风肆虐的清晨醒来,没有了温暖的朝阳,苏晓有些失落,她驻足窗前,打开窗户,一股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苏晓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深吸一口气后,立马将窗户关上。苏晓不喜欢冬天,虽然她看不到萧条的景象,但她能够感受到冬的落寞。行走在冬季的街道上,那么清冷而孤独,感受不到一丝的希望与热情,仿佛世界万物都被冻结,失去了温度。

苏晓穿好衣服,带着lucky准备回家,此刻,她突然特别想家,那个将她养大充满欢乐的小屋,永远是她最后的归宿。

花园小区位于这座城市的边缘,一个建于80年代的老式小区,斑驳的墙壁彰显着他的岁月,曾经嬉闹的小区如今已变得沉寂没有生气。苏晓走在这安静的小区里,依旧可以感受得到它的味道,心渐渐安稳,lucky也十分喜欢这里,每次走进小区,苏晓都能感受到lucky兴奋的情绪,也难怪,家里老两口对lucky十分疼爱,犹如对待外孙一般。苏晓跟随着lucky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路走的很慢,除了几只流浪猫狗和北风的呼啸声外,再没有一丝声响。走近家门,lucky乖乖的停在了门口,苏晓抬手敲了敲家门。

“晓晓回来了呀,你妈住院了,家里没人。”隔壁的王奶奶听见敲门声打开了房门。

“住院?多长时间了?在哪家医院呀?”苏晓听到住院两个字不由得害怕了。

“诶呀,有一个星期了吧,好像是市中心医院,你们这些孩子……”

还未等王奶奶说完,苏晓说了声谢谢便带着lucky朝楼下跑去,王奶奶在身后大声喊着小心点,苏晓早已消失在了楼梯的尽头。

“lucky,我们去小区门口。”苏晓边走边对着lucky说道。

走出小区,苏晓站在路边伸出了手,很快,一辆车停止了苏晓的面前,“姑娘,去哪里?”

苏晓仔细辨认了一下声音,“市中心医院。”

“来,上车,慢点。”苏晓感觉到有一个人馋扶着自己,声音很暖,仿佛能够将整个冬天融化,她有些羞涩的抽出了手臂,“谢谢,我自己可以的。”苏晓双手摸索着上了车,随后便是一声轻柔的关门声。苏晓轻声道谢后,车内安静了下来。

车开的很稳,没有颠簸也没有急刹车,这让苏晓怀疑自己坐的真的是出租车吗,她试探性的询问道,“请问,您是出租车司机吗?”

“是呀,怎么,不像?”男人温暖的声音细腻而轻盈。

苏晓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伸手去抚摸lucky的头部,很快,车停了下来,“好了,到了,需要我帮忙吗?”男人打开车门,将苏晓引下了车。

“哦,不用了,已经非常感谢了,谢谢你。”说这话的时候,苏晓感觉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烫,和这寒冷的天气那么的不相称。

“给,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一张印有盲人字符的卡片出现在苏晓的手掌中。

苏晓跟着lucky走进了医院的大门,她摸索着向前走着,突然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姑娘,你要去哪里?需要帮助吗?”

这声音让苏晓有瞬间的停顿,她觉得自己一定听过这个声音,但是具体在哪里听到过她却想不起来,只是觉得熟悉,但又有一丝的恐惧。

“姑娘?”

苏晓回过神来,道了声谢谢赶忙走开了,“护士,过来帮忙。”那个声音大声喊道,随即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来到了苏晓的身边,“女士,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您好,请问可以帮我查一下苏琴女士住哪个病房吗?”

“好的,请跟我来。”女孩领着苏晓向前走去。

“小玲,帮我查一下苏琴的病房号。”

“好的,”过了一会,女孩说道,“508号病房。”

“谢谢。”女孩笑着说道,“这边走,我带你去吧。”

“谢谢。”苏晓点头笑着答谢道。

站在住院部的508号病房门口,苏晓轻轻的推开了房门,“好了,就是这里了,有事呼叫护士台就可以了,我先走了。”女孩将苏晓领进了病房,转身离开了。

“晓晓,你怎么来了。”

“爸,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告诉我呢,我妈怎么样了?”苏晓焦急的走到了苏琴的床边。

“没事的,是我不让他告诉你的,你那么忙,就别再费心了,多照顾好自己。”苏琴虚弱的躺在病床上,看着苏晓,心疼的说道。

“这还没事,都住院一个星期了,再说心脏是小病吗,我再忙也要尽我的职责,妈,你就不要再让我担心了好吗,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苏晓坐到苏琴的床边,握着苏琴的手,有些哽咽。

“傻孩子,妈没事的。”苏琴轻轻拍着苏晓的手,笑着说着。

“你们娘俩先唠着,我去买点早饭。”苏浩宇离开了病房,苏琴看着苏晓,轻声叹了口气,说道,“晓晓,妈有件事在心里好些年了,一直没和你说说。”

“什么事呀?”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

苏晓摇了摇头,“不是很清晰了,只记得那个夜晚,常常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个夜晚,我觉得那应该是真实的,怎么了,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了?”

“晓晓,你就没想过去找你的亲生父母吗?”

苏晓愣住了,她咬紧了嘴唇,想了好久,好像真的没有想要去找寻他们,她只想着找到那个梦里的神秘人,那个将她带进黑暗的男人。至于亲生父母,她觉得好像很陌生,苏晓没有回答苏琴的话。

沉默了许久,苏琴继续说道,“晓晓,你长大了,妈希望你能去找他们,这些年他们也一定在找你,当初并不是他们把你抛弃了,你不应该恨他们,人总要寻根的,晓晓,答应妈,去找他们,好吗?”

苏晓依旧沉默,虽然从小便知道自己是捡来的,但是真正谈论这个话题时,苏晓还是有些不太能够接受,“妈,你好好休息,不要操心了,我很好的,你就是我亲妈。”

“傻孩子,亲的就是亲的,这个无法骗自己的,这些年有你陪着妈,妈很幸福了,但是你亲妈一定很难过,做人不能太自私了,妈希望你能去找他们,也算是我的心愿了。”

苏晓听着苏琴哽咽的声音,有些难过,她伸手去为苏琴擦拭眼角的泪水,她感觉到妈妈老了,脸上的皮肤也已不再光滑了,苏晓鼻子有些酸,她点了点头,说道,“我答应你去找他们,可是世界这么大,我去哪里找呢?”

“当年妈是在中心医院的门口捡到你的,你应该不是本地的,还有这个,”说着,苏琴将脖子上的吊坠摘了下来,“这个就是当时戴在你的脖子上的,可能是你父母送你的吧,那时候你还小,我怕你弄丢了,后来你大了,我又怕你去找他们离开我,所以一直没有给你,也没有告诉你,今天妈想通了,人啊,不能太自私了,你已经给了我半辈子的幸福了,而你的亲生父母这些年一定很难过吧,你应该去找他们,毕竟是他们生了你。”苏琴气喘吁吁的摸着苏晓的头,“还有,你右耳朵后面有个心形的胎记,这些他们一定记得。”苏琴慢慢起身,将葫芦吊坠戴在了苏晓的脖子上,“保护好它。”

苏晓点了点头,依偎在苏琴的怀中,她强忍着泪水,心里有些酸楚。


我是伊米,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女子,这是一部关于命运的故事,故事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场噩梦改变了几个人的命运,命运兜兜转转又让他们相逢,当曾经的伤痕被层层揭开,那疤痕下的伤口再一次血粼粼的呈现在眼前,生活还能否回到过去?相爱的两个人是否还可以将爱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