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这几道菜,老公每天按时回家

有人说想留住一个男人首先要留住他的胃,有了下面的几样佳肴还怕老公不按时回家吗!

一、老干妈蒸茄子

食材:老干妈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蚝油,糖,盐,胡椒,茄子,葱,芝麻,蒜

做法:

1、酱汁:老干妈牛肉末豆豉油辣椒、老抽、生抽、蚝油、糖、盐、胡椒。

2、将整只茄子洗净放在饭锅内,米饭好了,茄子也蒸好了。

3、将茄子取出,放在盘上,用小刀划成条,将酱汁加热浇上。

4、在茄上撒上葱花、芝麻和拍碎蒜瓣。

5、取一只小锅,将油烧热,浇到茄子上即好。


二、蒜蓉蒸虾

食材:虾 10只、蒜蓉酱、蒜 2头、盐、糖、麻油、鲜味生抽

做法:

1、大虾先用水清洗,去须去脚,用剪刀逆剪去虾枪,拿出沙包,用剪刀剪开后背的壳或直接从中片开。

2、剥2头蒜,切成末,别太碎了,粗着点有口感。

3、锅里放色拉油,油烧热,关火,下入蒜爆一下。然后在蒜油里调味,加盐+糖+麻油+鲜味生抽,就成了蒜蓉酱。

4、 将蒜蓉酱调均匀淋在虾上,入蒸锅蒸8-10分钟即可,蒸好以后撒些葱花。


三、粉蒸排骨

食材:原料700g小排、100g大米、2小勺腐乳汁、1小勺老抽、1小勺蚝油、1小勺糖、1/2小勺盐、1小勺白酒、适量葱、适量姜、1个八角、10粒花椒、1个小红椒。

1、排骨放水中清洗干净。

2、捞出沥干水分,加入白酒。

3、撒上切片的葱姜腌制15分钟。

4、将葱姜拣出,加入腐乳汁2勺。

5、加入老抽1小勺、蚝油1小勺、盐1/2小勺。

6、加入糖1小勺。

7、然后搅拌均匀,一旁腌制。

8、将事先淘好并晾干的大米放入无油无水的炒锅中,将八角、花椒、小红椒放入。

9、小火慢慢翻炒大米,直到大米微微发黄即可关火。

10、将大米连同八角等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成颗粒状米碎。

11、将米碎倒入排骨中。 13、抓拌均匀,使每块排骨表面均匀沾着米碎。

12、放入盘中,放入高压锅中。

13、高压锅蒸30分钟,蒸好后拿出即可


四、云耳蒸滑鸡

食材:鸡、云耳、枸杞子、姜、料酒、生抽、淀粉、盐、白糖、老抽、胡椒粉.

做法:

1. 将鸡斩块,置于流动水下反复抓洗至水清,拧干水分备用;将鸡块放入盆中,生姜切片入盆,调入精盐、白糖、生抽、头抽、料酒、胡椒粉,干淀粉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 云耳泡发洗净,控干水分后铺入蒸盘中;枸杞子淘洗后控水备用。

3. 将腌制好的鸡块平铺在云耳上,撒上枸杞子;

4. 蒸锅内入水,大火煮开后将蒸盘放入,加盖蒸制。蒸至鸡块嫩滑透味时,熄火再虚蒸1-2分钟即可起锅食用。


五、肉末蒸豆腐

食材:水豆腐1盒、猪肉馅100克、尖椒2个、料酒、盐、蒸鱼豉油3勺、香油3勺、花椒、葱。

做法:

1、将水豆腐洗净切片,码放在整盘上。

2、肉切末,再剁成肉泥,用料酒、盐腌制10分钟左右。

4、豆腐放置片刻后可能会出大量的水,将其倒掉。

5、将或肉末放在豆腐上,表面椒粒或剁椒,浇上蒸鱼豉油。

6、将豆腐放入开水蒸锅中,蒸10分钟就可以啦。

7、另起油锅,放入香油、花椒、蒜爆香,然后将花椒捞出,将香油趁热浇在豆腐上,撒一层葱花就可以吃啦

怎么样,学会了吗?这几道蒸菜很好吃的哦,简单方便美味!(待续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