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合群的样子真丑

什么是人脉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有人觉得你微信上面加了一大群人,加了很多群,偶尔评论一下朋友圈,点个赞,这就是人脉,这就是资源。有人觉得人脉人脉,就是能够互相利用。可是互相利用你又希望你们之间能够存在友谊,其实这根本不可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校长的100句金句就讲过人脉是互相有同等价值,相互交换的。这才是人脉。

李校长还说永远不要跟客户谈友谊,客户跟企业只有利益。

很多案例说明其实在利益相冲的情况下,大多数的客户都会选择保全自己,毕竟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客户也不例外,所以啊什么才是真正的人脉,真的是我们毕生所需要研究的命题。

我以前有位同事,称为A吧,她在是公司里的管理层,她强烈要求团队要有愉悦的气氛,上班就得干上班的事,下班就有下班的样子。可是她遇上了一个不合群的B,也不是B不合群吧。只是B觉得没有这样的必要去维护关系,B觉得在公司就得战战业业的上班,要全力以赴,为公司带来业绩,而不是来公司里面扯淡。

其实B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可是就因为B不合群不擅长搞关系往往被忽略。A找过B谈过好几次,希望她能够跟团队里面的小伙伴好好相处,有时间大家一起聊聊天啊,把团队的气氛搞起来。其实B也有试过跟A团队里面的成员好好相处,偶尔一起去吃饭,一起去跑客户。可是B家里条件不怎么好。

而同事吃的东西玩的东西,都没有别人的好。就是不知道怎么维护这种关系。有时候跟同事的关系很好,有时候有冲突的时候就会又开始一个人走了。其实B不知道怎样的关系才算好的关系,因为有些关系看起来很好,大家都有说有笑有玩的,可是到了关键时刻还是各扫门前雪。

可是有些时候有些人,你们平时没怎么去维护,平时看起来连话都没搭过,可是到了关键的时候,别人还是会挺一把。其实B的业绩也不错。不过最终在第三次跟A聊天,A就以不合群为由把B开除了。看起来很合群有多重要啊,可是我始终相信有些人会自带光环,吸引别人,而不是靠维护。

第二个案例就是我朋友圈的一个男生吧,我称他为F。F和B相反,F特别希望能够跟别人弄成一片,凡是朋友发的朋友圈,比较牛逼的人他都去点赞评论,平时哪里有饭局,哪里有活动他就不辞辛苦的去参加,所以他把加一个人的人微信看得至关重要。而且弄得他们很熟悉的样子,突然我就觉得特别心疼他了。

虽然我不知道他这么做,能够为他自己带来多少的订单。我也不予评论。但是这一点我就输给他了,我不会这么做。我一直都觉得决定两个人的关系的决定性的,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毕竟气质相吸嘛。两个人的气场不对称,一个处于优势,一个处于劣势,所以劣势的只能拼命去维护了。

就像一个天秤如果两边不平衡,终究走得不远。当然也有一种,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气场不对称,可是相处过后发现对方人品还不错,然后天平慢慢就平衡起来了。当然在我的生命里,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出现过。

我始终相信有些人身上自带光环,就是可以吸引人,根本不用刻意去搞关系。不用每天在那里胡扯,去维护这种关系。这样的关系走不远。像我吧,从来都很少跟别人聊天,也好像不喜欢聊鸡毛蒜皮的事情,所以我每次聊天我都是有目的性的聊天,讲到工作我就特别带劲,所以在我的朋友眼里我就是个奇葩。

当然跟我妈妈家里人除外,偶尔会跟家里人分享。当然也是报喜不报忧。每次朋友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第一时间去慰问,比如像那种每天都是分享开开心心的事情的,然后有天半夜发了条不开心的状态出来,我就会第一时间去慰问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这样,虽然我们不常联系,但是我们却会心挂彼此。

李校长说只有把时间投资在自己身上才能实现自我增值,这样的关系才能走得更远。

其实自我增值的方式有很多种,当然去维护人际关系也算其中一种。只是它会把更多的精力投资在别人的感受上面。而很少会想自己是否变好了。

在我关注的公众号里,有个妹子,每个星期都去旅行,属于穷游吧,她的梦想是环游世界,但是现在没有那么多钱,那就先实现自己的最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去全国游,然后把旅行路上看见的点滴,一点一点的分享出来,其实这就是力量,这就是增值。你去了别人没去过得地方,遇到过别人没遇到过得人。这种人比起第一种,他们会更吸引人。

增值的第三个方法,平时多护肤,化妆,把自己的脸弄得漂漂亮亮么干干净净的,平时的话多看看一些视频,看看别人怎么搭配衣服的,衣服不求多,有两套可以见人的就可以了,让别人看起来清爽一点。毕竟这个看脸的世界大家都很肤浅。

外在还是很重要的,其次你要有内涵。如果资源有限可以多看看书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碎片化知识的时代很少人会认认真真的看一本书了。所以会更有坚持的意义。每天都要养成看书的习惯,刚开始时你可以临睡前看20分钟,持续21天,21天会养成一个习惯。之后你就可以买一个Kindle,因为经常买书你会花费很多钱,而且你也很容易放弃,不能随时随地随身携带。

最吸引人的人最持久的关系,永远都是能把自己的人生经营的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