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

大巴呜呜的穿过一条隧道,过了这条隧道就能进到另一座山,阳光有些刺眼,我眯了眯眼,车内空气太沉,我推开窗户吸两口新鲜空气:“呼…”

“司机……司机……前面路口下”苍老而有些许沙哑的声音传入耳中。

“好咧”司机稳稳当当停了车。

我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位老者,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司机急忙起身过来扶起老者,步伐缓慢的下了车,车里人们聊天的,闹腾的,小憩的。

大巴再次启动,老者佝偻着背,似乎想等车走之后他再缓慢去到马路的另一边。

车开走那一瞬,他竟对我慈祥一笑,招了招手。

我微微一笑,竟感到这般喜悦,来自陌生人。


大巴呜呜的开走,过了午睡的时刻,车内渐渐热闹起来,孩童嚎啕大哭,兴许是饿了。

这边刚哄得乐呵呵,那边竟又哭了起来,闹得这位母亲是一刻不得安宁。

      小风轻轻吹,

  小鸟低低叫,

  小狗慢慢跑,

  小猫偷偷笑,

  屋里静悄悄,

  宝宝睡觉觉。

唱了一会儿,竟也真的安静了下来。

“大林村的在这下囖”司机嚷嚷着。

坐在后边儿的母亲站了起来,手里牵一娃,怀里还抱着一个。

我抬头看了看她,这般仔细一看,倒不像俩孩子的妈,许是她活得自在,容颜不易老,笑脸倒像是天生的。

“诶哟,这什么时候又生了这小娃。”座位上的一位老妇开口。

“哈哈哈哈,早生了,若不是带娃忙,我定找空去你那坐坐”说完,妇人急忙下了车,背上还背着一大包。

车将要启动,妇人牵着的孩童摘了路边小野花,一蹦一跳,笑得比花还灿烂。

我微微一笑,竟感到这般温暖,来自陌生人。

车内喧闹起来,司机和乘客们聊起了天。

车内一股酸臭味弥漫开来,乘客们都静了下来,似乎是琢磨着这股味道的源头。

“呕~呕~”

乘客们的视线聚集到一位青年身上,他坐在近车门的位置,佝着背吐了起来。

司机开口打破了沉默:“这位小哥,你没事儿吧。”

这时大巴猛一晃,原本吐在袋子里的呕泻物一下子掉到了地上,车内又一股酸臭味弥漫了起来,人们面面相觑。

刚刚还和那位下了车的母亲谈话的老妇人开口:“司机,停下车哦。”

许是忍受不了这股刺鼻的味道要下车?

她走到这位男青年边上,缓缓拍着青年的后背,想必是要缓解他的难受。不一会儿,竟弯下身来,从随身带的小黑袋子里掏出一卷纸来,细细的收拾起呕吐物

引得一阵唏嘘。

我微微一笑,竟觉得空气中的气味也不那么难闻了。

一小会儿的时间,车内又恢复喧闹,如同从未发生那般。

我拿出手机,翻了翻包里的耳机,磨磨蹭蹭抽了出来,坐我旁边的妇人看了我一眼,我这才发现,他们竟都没拿手机?

我颤颤的把手机又塞回了包里。

窗外风呼呼刮着,车内人们眯眼、畅聊。

身旁的妇人拿出包着好几层布的玉米,最里层还包着一层不知是什么的叶子,这一拿出来,竟还有些热烘烘。

“阿妹,你也来个?”

我看了看眼前仍冒着些热气的玉米,望着眼前眼睛笑得如月牙般眯起来的妇人,我竟鬼使神差接了过来。

我本不喜玉米,此刻竟觉得这般美味。

“司机,下一站停”

“好嘞”

我起身拿下行李,车缓缓停下,我环顾一眼车里的老老少少。他们竟都冲我微笑着,似乎在和我说再见。

我微微一笑,心里回一声: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赶紧的!每个人,把身上的钱都装进这个袋子里!” “动作快点!我只说一遍!” 一辆编号44的大巴上,一蒙面劫匪手里...
    續染阅读 584评论 0 2
  • 迷雾里的大巴 『地狱』 长达2000米的跨江大桥,随着拂晓的来临,覆盖在上面的迷雾正逐渐散去,露出大桥本来的面目。...
    特洛伊的木马阅读 579评论 0 3
  • 收拾完备之后,我走到路口乘上了每天一班的大巴。上车的时候看到司机,我像往常一样打过招呼要往里走的时候,司机动作十分...
    舟和1995阅读 176评论 0 1
  • 不知不觉间已经上路了,告别那个自己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告别了充满回忆的学校,告别了无论何时都向着自己的老奶奶,告别...
    丨曾经丶阅读 331评论 0 1
  • 网络编程 != 网站编程..前者为后者的底层.区分好UDP和TCP的.前者更多应用在网络视频,语音以及游戏中.后面...
    关先生的IT博客阅读 130评论 0 0